赵露思粉丝专用头像,赵露思小红书号?

2022似乎是95花的当打之年。

虞书欣的《苍兰诀》,赵露思的《星汉灿烂》,关晓彤的《二十不惑2》到沈月的《我的反派男友》以及张婧仪的《点燃我,温暖你》,这些过去总被大家调侃“永远缺一部代表作”的95花们,这半年来都交出了不错的答卷。

赵露思粉丝专用头像,赵露思小红书号?

眼下这个赛道迎来了一位新选手——田曦薇

最近,她和白敬亭的新剧《卿卿日常》正在爱奇艺播出,11月10日开播后登顶灯塔、云合、猫眼等多个榜单,昨晚站内热度已破万。

赵露思粉丝专用头像,赵露思小红书号?

在《卿卿日常》播出前,网上就有不少人将“待爆花”的头衔戴在田曦薇脑袋上,预测她会通过这部剧飞升,成为95流量花中的一员。田曦薇属于当下流行的甜妹,被不少观众看作和赵露思同一类型的小花,其制造话题的能力,也有晋升流量花的潜质。

但目前看来,受到剧集类型,男女主互动以及主角恋情传闻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卿卿日常》对她的加成并不打大。但“剧火人不火”的田曦薇,至少还是凭借此剧成功刷脸,在95花中有了姓名。

在甜妹赛道如此拥挤的当下,田曦薇入局会改变95花的格局吗?95花今年的井喷,又折射出了剧集市场和大众审美的哪些变化?

从成为甜妹开始

甜妹当道,是95花最显著的特征。这背后指向的是大众审美的变化。

往前倒十年,我们看到的是周迅李冰冰汤唯俞飞鸿这样气质挂的大花,亦或是杨幂赵丽颖刘诗诗这样有个人风格的中花。但在Z时代占据观众大盘后,新的审美导向开始出现。

毒眸(ID:DomoreDumou)曾在文章中提到过,各种观察报告指出,Z世代倾向于宅文化爱好者,而与宅文化相伴的女性形象通常都是更加幼态的。生产者们若想在大盘中获得话语权,自然要尽可能迎合观众喜好。

前几年,女性意识解放带火一批大女主剧,近一年,扎堆的甜妹使得各类甜宠、偶像剧重新占据上风。像今夏爆款《苍兰诀》《星汉灿烂》以及正在热播的《点燃我,温暖你》和《卿卿日常》都是如此。

这类剧的女主形象,恰好多以“甜妹”和“小白花”为主,这也就给了像赵露思、虞书欣、田曦薇这样憨态可掬、亲和可人的95后施展空间。

赵露思粉丝专用头像,赵露思小红书号?

赵露思、田曦薇、张婧仪、虞书欣及她们的剧

在生产者和观众的共同作用下,“甜妹”也顺理成章成为当下年轻女演员热爱的新人设。从早期走元气挂的沈月、章若楠,到“小作精”虞书欣,纷纷掉转船头加入甜妹阵营。就连清冷倔强系小花张婧仪,最近都在新剧人设的加持下,营销起“公主甜妹”的标签。一时间,甜妹赛道变得十分拥挤。

总之,不论真甜还是假甜,95后小花们现下想在容易爆人的偶像剧领域获得青睐,往“甜妹”方向营销总不会错。

而许多人认为,大眼圆脸拥有天生优势的田曦薇,和“甜妹”赵露思在长相、气质上有一定相似度,算是绝对的标准甜妹脸。因此,能刚好搭上这趟顺风车,跻身这一赛道并不奇怪。

许多人对田曦薇的甜妹初印象都来源于,2020年由她和李明德主演的青春校园剧《如此可爱的我们》,整部剧的群像设置类似于韩剧《请回答1988》。在剧中,田曦薇饰演的是元气少女黄橙子。凭借这个好奇心重、可爱且精灵古怪的角色,田曦薇在爱好校园剧的圈层中小火了一把,也因此积累了一批原始粉丝

赵露思粉丝专用头像,赵露思小红书号?

田曦薇《如此可爱的我们》

翻看田曦薇的履历会发现,除了《如此可爱的我们》,自2018年出道起,田曦薇大部分主演剧都是类似的角色。例如,在古装玄幻剧《我的宠物少将军》中的宠物店老板苏小荷,或是古装甜宠剧《姻缘大人请留步》的红娘上官雅等等。

现下,田曦薇已经逐渐成为了部分网友心中各类改编甜剧的备选女主,“想看真甜妹演偶像剧”的声音越来越多,在《黑莲花修炼手册》和之前《偷偷藏不住》选角消息的评论区,总能看到网友提到她的名字。(当然这种“舔饼”操作,也引起了一些粉丝群体的反感。)毕竟现在的偶像剧大多改编自网文IP,对演员演技的要求并不高,外形合适,角色贴脸有时比演技更加重要。

赵露思粉丝专用头像,赵露思小红书号?

《黑莲花修炼手册》、《偷偷藏不住》

年轻人逐渐掌握主流舆论场的话语权之后,他们的审美倾向也会不可避免地影响内容生产。前几天,有网友总结了一份待播剧名单,明年至少有16部古偶剧上线,堪称“古偶101”大年,这也是自耽改殉了之后的新战场。

而大量偶像剧,也需要更多与之相配的女主。这也是行业和观众纷纷入股、押宝“甜妹”以及“田曦薇”们被看好的原因。

赵露思粉丝专用头像,赵露思小红书号?

“古偶101”

晋升流量花拼的是综合能力

仅靠着甜妹头衔,就想在拥挤的赛道中分一杯羹并不容易。

想再往前走一步,拼得更多是综合能力,团队配置、接戏思路、话题度、实绩都可能是影响流量的关键。除了这些“传统”衡量维度,个人标签、网感、营业思路,对依托于互联网生长的95花们,也必不可少。

当然,像田曦薇这样的流量预备役,想要真站稳脚跟,前提还是要靠作品。曾在分析待爆帝时,毒眸提到过,好饼永远是飞升的关键,这考验的是公司“撕饼”的能力和与平台的关系。

田曦薇所在的经纪公司浩瀚星缘,此前还有素人伦、李沁秦昊等艺人以及同期艺人“待爆帝”之一的何与。这家公司由知名选角导演公钰涵创立,该公司与慈文、耀客、华策克顿等多家影视公司保持着深度合作。近年来,公钰涵还担任过《一千零一夜》《我的真朋友》等影视剧的出品人,而这些剧集的男主都是旗下艺人素人伦。当初能将他从十八线捧成当红小生,也或多或少证明了公司的能力。

因此,作为浩瀚星缘力捧的小花,田曦薇“作品集”质量并不低。以正在播出的《卿卿日常》为例,原本以田曦薇现在的资历,恐怕原本还不足以在这样的班底中担任女一号。此外,在她的待播作品中,还有《上错花轿嫁对郎》这样的经典IP翻拍剧。

艺人经纪苏苏告诉毒眸,“像经典IP翻拍,不管翻得好不好都会有关注度。当然,翻得不好导致演员被骂的可能性更大。但对于需要打开知名度的新人来说,被骂也意味着流量。”

赵露思粉丝专用头像,赵露思小红书号?

《上错花轿嫁对郎》

想要成为流量花,本就需要拥有一些“腥风血雨”体质。艺人宣传小于表示,“在艺人成为流量的过程中,免不了经历一段“黑红”时期。”就像某网友在豆瓣小组中总结的那样,“如果网上都是夸的,那就证明这个人还没红。”

85花赵丽颖、杨幂早期都曾经历过全网黑的时期。赵丽颖曾在访谈中回忆那段时间,说:“那时候我连喝口水都会被黑。”但被黑的同时,死忠粉也在产生,双方“交战”会极大提高粉丝粘性。

同样,新晋流量花赵露思也曾因疑似发布艳压通稿、手滑、炒cp等问题被人质疑,至今身上还背着“茶姐”这一标签,但这并没有阻碍她的流量路。“争议意味着话题度,不论身上的标签是否负面,有话题度就有晋升为流量的可能。”小于解释道。

赵露思粉丝专用头像,赵露思小红书号?

近两年,从传出截胡李兰迪角色,到陷入“霸凌”传闻,围绕在田曦薇身上的争议同样不少。虽然田曦薇都已进行澄清,但效果甚微。

“其实不用太担心,一些没那么重要的‘黑料’或假料,不会对艺人造成实质性的影响。而且想要成为流量,路人缘肯定做不到特别好。像田曦薇这样相对被认可的新人,只要她的负面不触碰底线,等有被认可的作品出现,负面很快就没人关注了。”小于解释道。

除了作品和话题度,随着综艺和剧集越来越圈层化,95花们在等待一部“全民爆款”之外,还可以依托于互联网平台,探索多元化的渠道和方式圈粉、积累流量。

毕竟追星群体很大程度依赖互联网,小花们在网络上塑造的形象,也至关重要。要找出自己的特质,并强化该标签,为路人制造记忆点。

比如,沈月的创作天赋很高,照片和视频风格自成一派,VLOG更新经常登上热搜;在《苍兰诀》之后,虞书欣多了一个互联网标签“物料富人”,因其拍摄期间拍了两千多张照片和无数花絮视频,剧宣期间营业积极性高,为新剧增添了不少热度。

而赵露思、白鹿这两位原本就带有“网红属性”的小花,早年间就在各大社交平台积累了一定数量的粉丝。现在两人在抖音分别拥有3657万和2154万粉丝,赵露思在小红书的粉丝也接近1500万,抛开明星这一身份,也是名副其实的KOL。一定程度上,在更广泛的市场中打开了知名度。

赵露思粉丝专用头像,赵露思小红书号?

我们总说95花卡位战似乎一直卡不出结果,小花们的人气总在高低起伏的变化。或许正是因为当多元的吸粉方式,带来了更多的竞争维度以及更低的进入门槛,因此很难以单一标准进行评判。

还没出结果的卡位战,给了无数像田曦薇一样的新人小花机会,但同样也预示着任何人想从其中脱颖而出,都非易事。目前看来,田曦薇入局还不足以改变95花的格局,但未来还不好说。

但前有85花当道,后有00花追赶,眼下甜妹成堆的95花看着热闹,实则可替换性很高。想在如此内卷且同质化的赛道里拔得头筹,小花们,道阻且长。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8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