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对教育的意义,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性?

#2022开学季#近年来,“互联网+”作为一种时髦的提法被广泛提起,随之而来的线上教育作为非常态情况下的一种教育形式,也已经深入人心,广受社会各界的欢迎。

因为线上教育保证了特殊时期的教育需求,满足了特殊情况下学习不断线、不断片。

但是,如果把线上教育作为一种常态后教学模式将会怎样呢?会不会带来什么影响?学生和家长是否同意呢?

对于这个问题,想必是所有学生和家长都十分关心的。

互联网对教育的意义,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性?

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有地方在探索实践。近日,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重要通知,决定建构常态化中小学线上教学模式。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做好无法按时返校学生居家学习的组织和指导工作,让学生安心学习“不断档”,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一校一策”,助力海南省“互联网+教育”提档升级。

通知还提出,鼓励教师探索多元化线上教学实践,积极打造信息化示范课程,建构常态化线上教学模式。

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一个提出常态化线上教学模式的省份,也是首次官方层面要求构建常态化线上教育模式的地方。

互联网对教育的意义,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性?

这意味着今后线上教育将不再是特殊情况下线下教育的补充,而是作为一种基础教育方式而存在,其地位与线下教育一模一样。

对此,有网友表示,以后政府不需要办学校了,民办学校也将不复存在,因为学生在家通过互联网在线学习就可以成长成才。

网友说,以后再也不担心孩子上学迟到了,因为上学不需要去学校,只需要在家里就可以完成,甚至可以随时随地在线学习。

还有的网友说,今后中小学老师最轻松了,每学期开学前把课录制完成,到点就播放给学生看,自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除了录课,其余时间都是假期。

互联网对教育的意义,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性?

当然,在大部分人表示赞同的时候,也有不少的学生家长提出反对意见。

有学生家长表示,学生连学校都不去,在家怎么能完成学习任务?教学质量谁来保证?学校如何体现教书育人的职能?

还有的学生家长说,学生到校上学读书是延续几千年的传统,也是教学的必要形式,如果贸然都进行线上教育,有点儿本末倒置的感觉。

家长说,线下教育不应该被线上教育所替代,线上教育不能鸠占鹊巢,不能把属于辅助形式的教学模式当成是固定常态化的教学模式。

互联网对教育的意义,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性?

在我看来,怎么管是赞成常态化线上教育的还是反对常态化线上教学模式的,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为了教育事业的发展。

线上教育固然有其优势,也有其特有的简便易行等特点,但它永远不能替代线下教育。

就像当下十分流行的电子书一样,虽然很方便,很便捷,也有利于推广阅读,但是纸质图书始终少不了。

因此,我认为海南实行常态化线上教育模式,也许只是作为经济特区的一种探索而已,不可能推广到全国。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请留言发表评论吧!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9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