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互联网英语怎么说,网络英语怎么读?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英文中非常常见的前缀inter-,在Internet,interview,international,这些词里面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很多人说它是国际的意思,no,no,no,其实inter表示between,在……之间和相互。还是让我们用单词来做个更明确的解释吧。

使用互联网英语怎么说,网络英语怎么读?

inter在……之间 相互

首先,人际关系叫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interpersonal人际的,人际关系的。人际交往的能力又叫interpersonal skills。想要和另一个人产生联系,就要进行interaction叫作互动和相互作用。它来自动词interact,举个例子:A good teacher needs to know how to interact with students in class.好的老师需要知道怎么在课堂上和学生互动。

说到和别人的互动,有几种互动让人很讨厌,第一是当你在说话的时候,有人interrupt you。词根-rupt-表示break,断,中断。Interrupt,从中打断,也就是打扰,插嘴。It is not polite to interrupt when someone is talking. 在别人讲话时插嘴是不礼貌的。第二, interfere,-fere-表示“strike”,打击,美国政府就经常interfere,干涉,介入其他国家的事务。就是这句话:The US government does not have the right to interfere internal affairs of another country. 美国政府没有权力干预别国内政。

除了人与人之间,还有办公室与办公室之间, interoffice。 Send an interoffice mail,发送办公室之间的邮件。进入公司工作通常要经历的一个环节是interview,面试,面谈,-view-表示“see”,看,interview表示互相看。只有对上眼了,面试才算成功。

还有,Interscholastic,表示校际的,学校之间的。学校间时常举办一些竞赛,称为interscholastic competition,比如牛津和剑桥一年一度的Rowing competition划船比赛。

在球类比赛中,夺取另一方对球的控制权intercept,inter-表示在……之间,-cept-之前介绍过,表示take,抓,拿。Intercept因此就表示拦截,截球。David intercepted a ball intended for Smith. 大卫拦截了给史密斯的球。当然,我们常说的拦截信息intercept messages,拦截导弹intercept a missile,也都是这个词。

比赛到一半的时候通常会有一个intermission, -miss-表示send,送走,中途送走就是中场休息或者表演期间的幕间休息。有时候中场也会安排一些节目作为插曲,这种节目叫作interlude,-lude-表示“play”,表演,演出,就是穿插在活动中间的中场娱乐活动。

我们再把视线转到United states。美国的州与州之间有interstate highway,叫州际公路。在Highway上你会看到很多的intersection,-sect-表示“cut”,切开,切口,路中间的切口自然就是十字路口,交叉路口。我们学几何学的时候常常会看到交叉,相交也是这个单词。比如这个题干:The line AB intersects the line CD at E. 直线AB 与 CD 相交于 E点。是不是熟悉而痛苦的回忆呢?

再看国与国之间就是我们熟悉的international。national是国家的,international就是国家间的,国际的,不管什么东西,只要跟国际挂钩,就会立刻显得很高大上,比如international market,国际市场,international brand,国际品牌,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国际合作。

可以把国家联系在一起的那张巨大的网,我们每天都用,Internet互联网,因特网。而internet的作用就是把你我在内的所有的人都interconnect起来。

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欢迎点赞关注哦!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9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