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作文,互联网时代的利与弊议论文?

第一次看见马云是在电视上,2012年中国年度经济人物领奖台,那一年马云和王健林定下了十年之约,输得给对方一个亿

这一年天猫双十一突破131亿元

天猫开始得到阿里的重视,工作重心由淘宝转到了天猫,之后天猫飞速发展,淘宝权重降低。谁也想不到,这会在未来造就拼多多的成功。

还记得当时还是3g网络,看看图片都要加载半天,想靠3g网络流畅看一部电影是不可能的事。

当时互联网还是网吧时代,年轻人最爱的就是上网打游戏,手机上的游戏是单机得,可玩性没有电脑游戏大,家家网吧都生意爆满,这一年网络游戏还是QQ飞车穿越火线玩的最多,英雄联盟开始崭露头角,并在未来几年奠定它国内电脑游戏收入的霸主地位。

时间来到2013年,这一年年度经济人物,有董明珠雷军,它们定下了十亿赌约,成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而颁奖者是马云和王健林。

这一年微信用户突破3亿,也宣告着腾讯在社交领域的霸主地位。

互联网公司还是BAT3家独大,不过百度好像没有在出现一个像阿里天猫,腾讯微信一样的产品来为未来抗大旗的产品,百度系无论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百度百科都不足以抗起对抗的大旗,这也注定了百度会走向衰落。

今日头条也开始在这一年崭露头角,并在将来异军突起

2014年三大运营商开始大规模建设4g网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提供了硬件基础。

更快速度也意味着,原本一些电脑能做的事手机也能做了,这一年最火的游戏是天天酷跑,谁能想到仅仅一年后,这一款全民游戏就将走向衰落。如果不是4g时代到来,这款游戏应该能火更久。

这一年微信月活人数5亿,天猫双十一交易额突破571亿,今日头条用户数突破两亿 。

2015年4g网络开始完善了,更快的网速意味着原本电脑能做的一些事情手机也能做了,政府才是这个时代的开启者

阿里宣布全面进军移动互联网,马云说移动互联网时代才刚刚开始。

PC互联网走向衰落,王者荣耀的出现,标志者手机也能玩类似lol的游戏了,玩竞技游戏不在局限于网吧了,王者荣耀抢走了大量网吧游戏爱好者,这一年许多网吧开始关门。

快手也在这个时代野蛮生长,并在几年后市值超过百度。

其实腾讯,百度,阿里巴巴都是诞生于PC网络时代,那时候有没有什么APP,都是网页,它们得移动互联网化更像是搬迁,把原本网页上的内容,换成手机APP罢了,王者荣耀也有点抄lol得意思,算不上创新。所以2015年移动互联网对PC网络冲击是巨大得,几乎搬空所有能搬的东西。

当然也有一些土生土长的东西出来,它们没有经历网页时代,可以算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物

拼多多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物。阿里将天猫看得更重要,天猫也没有辜负阿里,七天无理由退货,卖得东西也更有保障,口碑较淘宝也好的多。

但是阿里重仓天猫,给了拼多多机会,这一类似当年淘宝的软件出现了,靠着腾讯引流,一句“拼着买,才便宜”一夜之间响彻大江南北

在当年你可以说它假货横行,也可以说它售后不好,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它是最便宜得,靠着便宜它的用户野蛮增长着,并在短短几年后,交易量达到电商第一。这和当年淘宝打败eBay的方式何其相似。

2016年百度李彦宏宣布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了,这个风口不可能在诞生独角兽了

也就是这一年抖音成立了,似乎是给百度最度最好的回应

今后抖音飞速发展,月活量也远远超过百度。

从互联网第一巨头,到BAT三足鼎立,到市值不如拼多多,快手, 美团……一系列后起之秀。

或许一天腾讯阿里也会衰落吧!所以说: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9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