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互联网医院牌照,京东互联网医疗怎么样?

2018年4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规定医疗机构可以加挂“互联网医院”名称。

对于“互联网医院”的称呼,我们并不陌生。

有的是社会资本自己,有的是公立医院要和社会资本合作,想成立“互联网医院”。普遍都认为医生在网上坐诊看病,在网上开处方、系统接入网上药店、药店直接将药配送到患者家庭。这种模式受到资本推崇,市场前景广阔等。

虽然大形势在,但不能一股脑进入,先来一起搞懂以下几个概念。

一、互联网本质

互联网的本质有“服务”“共享”“互动”“效率”。从这些本质来讲,互联网是一种工具,它可以改变某种行为,颠覆某种习惯,不过不能触动事物的核心规律。比如网络购物冲击店铺实体销售,催生了虚拟中介(阿里巴巴)、电子担保(支付宝),推进了现代物流,但是根本的买卖关系没有改变,商品的核心地位没有改变。

二、医疗的本质

医疗的主体和客体是医生和患者,核心关系是医患关系,医疗的载体是诊疗行为,电灯、电话、手术室等都无法替代这些要素,目前的互联网也不能。当然,如果有一天,等AI进化几十代,能够完全代替人类医生时,也许才有可能成为现实。

三、医疗安全的要求

我国法律要求医生必须在医疗机构内执业,这是符合医疗规律和我国历史渊源的。网络诊疗行为非常便捷,但无法实体接触,会损失很多信息源。比如患者自述疼痛部位,某些情况下与实际压痛点不一致。

此外,医患双方面对面的情感交流也被削弱,误诊率将会相当高。从这一点来说,还不如医生在马路边看病,至少能做到望闻问切。

医疗的特点决定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是随便有了就行,实际是需要“有效、安全、放心的医疗服务”。

所以,互联网医院是名不副实,或者说言过其实的,叫“信息化院”或“互联网化医院”比较准确。

从国家颁布的《意见》来看,行政部门顶住了资本的压力,没有允许开设无实体的纯网上医院。同时考虑了业务发展需要,做出了一定让步,允许在线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医生掌握患者病历资料后,允许在线开具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处方。

由于医疗机构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在线技术打包销售和服务也很普及,医疗机构开展在线服务门槛很低,加挂“互联网医院”名称难度也不大。资本要的是实利,而不仅仅要个名衔。

互联网+”对于实现分级诊疗,降低医疗费用,提高诊疗准确率都很有用。比如医疗机构建设HIS系统、电子病历,实现远程会诊、远程教学、远程心电监护、远程病理诊断等已经实现。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个人医用设备也将进入普通家庭。在大环境下,医疗设备的智能化程度更高,使用体验更好。在大数据环境下,对疾病谱、流行病学的分析将更加精准。


联影·医信通作为联影医疗旗下,服务于医疗机构的专业线上平台。自成立以来,立足服务于基层市场。目前,平台粉丝近15万,注册推广专员近7000人,注册医院用户超10000家,打造样板医院超400家,已成为重要的基层医疗资源端口。

京东互联网医院牌照,京东互联网医疗怎么样?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9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