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3投诉网贷催收有用吗,中国互联网电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深圳报道

海外投资者常以“观看茶底”形容中国市场,在他们看来,投资中国市场是一个“不确定的确定”。

当地时间11月3日,瑞信研究团队在第十三届瑞信中国投资论坛中表示,中长期看,新能源汽车(NEV)行业、可再生能源转型、以及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对于投资者依然具有吸引力。

经历过去40多年的快速增长,中国占全球货物贸易的份额在疫情后继续提高并进一步得以巩固。受新冠疫情冲击,全球供应链不时面临中断风险,中国出口则展现出强大韧性。 “然而,随着全球制造业逐渐回归正常化,供应链从中国外移的风险加大。”瑞信研究团队称,同时,地缘政治冲突加剧的背景下,中国在半导体等科技领域亦面临不断加码的外部压力。

对投资者而言,变局中仍孕育着新的机遇。瑞信中国证券研究主管兼中国股票策略主管黃翔预计,中国将更加致力于科技自主,更加注重国家安全,并着力扩大内需。

同时,该研究团队表示,中国也面临一些中长期挑战,比如人口结构长期变化趋势。中国劳动人口正在减少但受教育程度正不断提高,而预期寿命在延长而生育率持续降低。在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瑞信认为,未来,以硬科技、新能源汽车和自动化为代表的科技行业,将对投资者来说具有长期吸引力。

在瑞信研究团队看来,中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势头强劲,在2023年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放缓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征程中的持续受益者。

此前,瑞信在第六份中国独角兽报告《蓄势前行》中指出,自201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21年的市场份额为50%),新能源汽车销量从2011年仅81万辆增至2021年的352万辆,十年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83%。瑞信预计,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67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2022年-2030年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实现高达14%的复合年均增长率。

瑞信预测,受油价走高,消费者偏好向新能源汽车转移、多款低价位插电式混动汽车上市,及竞争激烈带来大力度促销活动因素推动,中国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40%至940万辆,延续2022年91%和2021年157%的强劲增长势头。

瑞信亚太区汽车行业证券研究联席主管王斌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与有海外业务因而受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较小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在各个汽车细分行业中最具发展潜力。

作为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另一大关键举措,中国正在顺利向以可再生资源为中心的电力系统过渡。数据显示,在2022年前九个月,中国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52.6吉瓦,同比增长了106%。

展望2023年,瑞信预计,上游多晶硅供给的去瓶颈化将促使供应量同比增长67%,高于2022年的46%。供应量增加将促使下游太阳能组件的价格下降,进而加速太阳能的需求增长。

中国互联网行业是另一大热门话题。瑞信研究团队认为,其将高速度增长转为高质量增长。

根据瑞信中国独角兽报告,2022年,互联网公司在中国独角兽公司中所占份额最大,占到了所有中国(包括中国香港)独角兽公司的42%,但这一比例相比于2021年的45%略有下降。

“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已经积累了超过10.3亿庞大用户群体,并催生了许多商业模式创新。”瑞信亚太区互联网证券研究主管方锦聪称,现如今,有证据表明,流量增长已经见顶。不过,瑞信预测这一行业的巨大规模和在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将为其下一阶段在2023年的高质量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瑞信认为,在快速积累用户和提高市场份额之后,互联网公司目前正朝着提高盈利能力的方向发展,包括产品升级、增强运营和提高流量变现能力。如,中国云计算运营商不再注重发展非核心低利润业务,某些电商企业正在缩减社区团购功能。其他互联网公司正专注于扩大客户市场份额,并在其现有业务之间创造协同效应,典型的例子是短视频平台涉足本地服务领域。

与此同时,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也在进行成本优化。行政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占总收入的比例将从2020年第三季度13%的峰值降至2022年第四季度的10%,销售和营销费用将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12.7%降至2022年第四季度的11.5%。

瑞信指出,在国内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中国游戏和电商公司日益将海外市场视为下一增长点。领先的游戏开发商正在以收购、自主开发与合作开发的方式拓展海外业务,这些转变已经产生了积极的成果:在2022年2季度国内游戏收入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中国自主开发的海外游戏收入在2022年上半年展现出韧性,分别于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录得12%和1%的同比增长。

“但中国的化妆品行业正走着一条不同的路径,越来越多的头部本土品牌抢占了国际对手的市场份额。”瑞信中国消费品行业分析师徐静表示,预期性价比更高的中国品牌会在未来持续跑赢。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9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