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广告视频,京东618广告视频火箭少女?

文丨木狸,来源丨零售氪星球(ID:LS-KXQ)

“降低‘三费’对中小商家太有吸引力了!能大大降低前期开店的成本,把钱全花到运营和产品上。”

几天前,正在备战2022年618京东商家、柒十柒厨具创始人龙艺枫告诉「零售氪星球」。去年12月,他在京东上开了这个主营厨房小工具和餐具的家居品类店。

京东618广告视频,京东618广告视频火箭少女?

经过2022年春节旺季,柒十柒5个月累计销售额过百万。目前,月销售额稳在30万上下。

2008年入行,龙艺枫其实是个经验丰富的电商操盘手。几个月下来,他感觉,京东的流量运营规则很透明,商家只要“专心做好产品和服务”就有正向反馈。

作为被认证的“京东好店”,柒十柒厨具还用上了京东提供的低息贷款等优惠政策。

此外,在疫情出现的时候,入京东仓也给柒拾柒厨具带来很大支持。为了避免疫情突发停工停产造成的断货,柒十柒厨具改变策略,备货周期从原来的30天改为60天,增加2倍库存量,全部入京东八个仓,多地分仓保障发货,效果对比其他快递很明显。

龙艺枫的感觉是,“京东能最大限度保障送货体验,发货的概率更高。通过京东反馈的仓库发货状态,商家能调整发货优先级,寻找替代仓,确保路径最优、速度最快。”

疫情当下,存量市场中,电商平台们正在用新机制去服务优质商家,进而吸引消费者。作为京东中小商家的一员,柒十柒厨具的快速起步,正是赶上了京东构建“新生态”的“红利”。

01

这届618: 疫情下纾困减负

“我们将通过一系列降本增效举措,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中小商家的影响,帮助他们在京东618的投入产出比至少提升20%”。4月26日,2022年京东618商家大会上,京东零售CEO辛利军强调。

在他的演讲里,今年618的首要关键词就是“开放生态”,京东要给商家构建一个更健康、开放、有序的经营环境,吸引更多可以提供好产品、好服务的中小商家。

京东618广告视频,京东618广告视频火箭少女?

会上,京东正式发布了30项“三减三优”商家扶持举措,即通过“减少成本、减少考核、减少风险、优化规则、优化效率、优化服务”,希望最大限度为中小商家减压释负。

一直以来,在京东平台,自营和第三方商家(POP店铺)两种不同模式长期并存,京东通过“开放生态”的建设,使其各显价值。

过去五年,京东销售的商品种类扩充了83%,新品牌增加了40%。

而优化开放生态上的最新成果是:今年前3个月,第三方商家在京东上业务十分红火,超过11000个店铺日均成交额同比增长大于10倍。

京东618,一直被业界认为是每年上半年消费形势判断的风向标。同时,618也是京东“开放生态”的一个典型横切面,大力优化生态,京东零售正试图把“开放生态”带入一个新阶段。

02

“开放生态”的三大看点

在今年的618商家大会上,京东正式发布30项“三减三优”商家扶持举措,为商家“构建新生态、打造新体验、开启新增长”。

「零售氪星球」特别从中梳理出“三大看点”,get 京东零售“开放生态”升级中的重点和商家“上位”新机会。

看点一:重点关注中小商家,“给足”政策。

“中小企业的承压难以想象”。

疫情下,不少中小企业面临生产经营成本上升、订单不足、回款难等发展难题。清华大学五道口经济学院廖理教授对疫情的追踪研究显示,即便是2020年下半年经历了强力的经济复苏,当年中小企业倒闭数量仍达到2019年的3倍左右。

因此,京东推出多种降费政策和服务保障产品,重点扶持中小企业来京东开店,帮助它们减掉冗余成本,优化潜在效能,给予更多流量支持。

今年以来,京东通过降低“三费”政策、入仓折扣、快递配送折扣等措施,大幅降低了商家的运营成本。

其中,“三费”降低包括“部分类目的扣点最高100%返还,店铺质保金最高降低80%,平台使用费最高返还半年”等优惠,已为商家节省了超2亿元开店成本。

而自去年以来,京东的结算规则也由“T+1”工作日提效为“D+1”自然日结算,以解决节假日对商户资金流转的影响。

同时,通过简化招商入驻流程、简化店铺运营考核(仅聚焦核心消费者服务指标)等方式,让商家能够快速开店、高效运营。而且,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区域,京东启动自动豁免考核机制,面向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最长30天免息资金支持。

今年618期间,京东科技旗下“京小贷”还将提供超20亿大促专项额度,新商家可获得最低5折信用贷利率优惠及10天提前收款免息优惠等;此外,“提前收款”产品息费减免政策,预计可为商家节约息费超3000万。

看点二:京东APP将“大变脸”,重构流量规则。

京东APP将推11.0版本,首页搜索、营销、推荐、广告等流量规则都将迎来升级。

比如,首页将增加短视频的占比,短视频将全面进入流量场,一次创意,多场景应用,让每一个特色店铺都可“被看见”、“被关注”。

再比如,用户搜索非标品时,将根据用户的搜索词、站内外新趋势等进行细分品类、趋势品的识别,以更好满足消费者对趋势的探索,让更多特色商品、趋势新品有更多露出机会。

总之,升级后的京东APP11.0版本,将进一步推动流量分配机制走向“人、货、场”匹配的精细化运营。

商家将看到更简单、透明、统一的流量运营规则,获得更清晰的运营方向,以及更多元的参与机制,有特色的中小型店铺和商品将有机会得到更多曝光。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平台生态部负责人孔祥莹强调,“我们还将通过升级店铺分层与权益规则、优化店铺星级流量规则、拓展京东好店权益体系,给予优质店铺更多样化的资源池匹配,支持其更好地成长。”

看点三:新店成长,匹配多样化路径和资源池

新店铺入驻后,如何迅速成长?京东将提供从权益支持、运营对接到系统工具的全链路解决方案。

在店铺经营成长的各个阶段,根据店铺的不同层级,京东商家成长中心会给予不同的定制化学习任务,商家完成任务后,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权益支持,进一步帮助商家获得更好地发展。

在今年京东618之前,商家成长中心将全面升级。“我们主要希望能够打造从流量获取到转化提升、服务保障为一体的商家成长路径,让商家能够在成长中心里实现全新的流量阵地,通过清晰的流量展示规则和运营任务指导,以及更加丰富的课程训练帮助中小商家快速成长”,孔祥莹表示。

此外,商家还可以在京东服务市场,获取超过1000家服务商提供的超过两万项不同的服务,包括广告代投、CPS引流、客服管理、虚拟直播等。从今年4月到6月底,京东还将支持小微商家0成本开通虚拟主播直播,对中小商家来说,可以借此实现快速增长。

京东还为中小企业定制了极简版操作系统,并在近期推出了新商家工作台:给新商家提升了近40%的发布商品时效。

仓配物流方面,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前,入京东物流商务仓新商家可获前3个月配送折扣,周转天数低于90天则可免仓储费。

03

一路进击的「开放生态」

作为618最早的发起者,京东一直在重塑618的深层价值,这个重塑过程的底层逻辑是通过“开放生态”来不断实现的。

“我总是在和同事们说,商家不是招来的,是服务出来的”,辛利军认为,商家来京东做生意,京东对商家的服务满意度,一定最终会体现在用户对京东的满意度上。

“京东只有用更加开放的生态、不断提升的经营体验,才能做到商家最信赖的‘首席增长伙伴’,与商家一起实现新增长”。

多年来,京东零售一直在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升级服务体验方向深耕,通过联动集团内资源,带来商家版“多、快、好、省”的服务体验,即服务更“多”、反应更“快”、销量更“好”、成本更“省”。

得益于不断升级、繁荣的“开放生态”,商家也迎来趁机“上位”的好时机。

2021年第四季财报显示,京东主站第三方商家的入驻数量超过了前三个季度总和。2022年初,“京东小店”模式推出,更多具有民族文化特征的非物质遗产、优质设计师品牌、传统手工艺品、特色产业带及其他优质特色商品的个体工商户入驻进来。

今年1月至3月,每月新开设的“京东小店”环比增长5-6倍。

基本款品牌Bananain蕉内,2021年3月正式入驻京东,在疫情对服饰类产品销售冲击较大的环境下,第一年便完成近亿销售额。目前,蕉内在京东开了两家店,POP店以及FCS店铺,也是以同比三位数的趋势高速增长。

“在开店之前,京东便给予蕉内非常细致的赋能,平台对品牌用户及平台用户的分析,以及货品及利益点的梳理,计划拆分,精确到每天的PV、GMV的目标等的赋能工作,包括也同步了平台上新的事项,才能使我们在去年有一个从0到1的过程。”

让负责Bananain蕉内京东旗舰店的总监赵越印象深刻的是,“在年初深圳疫情防控严峻期间,京东物流显现出强大的优势”。

618早已超越了传统电商大促的格局,京东在供应链、产业链和数字技术上的增长效能,渗透618,并发挥乘数效应,在不确定性成为市场主调的VUCA 时代,帮助商家实现确定性增长,带动就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开放生态”意味着旺盛的新陈代谢,持续的资源链接,共同进化的繁荣商业世界。

“真正的增长是‘非零和’的”,辛利军认为。不是东家挖了西家的墙角,西家切了东家的蛋糕,而是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在供应链基础设施和数字技术上的能力,携手商家共同把消费的蛋糕做大。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9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