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到农村去哪里拿,京东快递送到农村吗2020?

京东快递到农村去哪里拿,京东快递送到农村吗2020?

文/Dong 审核/子扬 校对/知秋

伴随着中国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我国的快递物流赛道也迎来了发展的巅峰时期。根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2020年中国快递行业的增长基本保持在25%以上,连续8年拿下全球第一。

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自然对于中国整个快递物流市场而言既有机遇又有挑战。所谓的机遇,是为我国快递物流行业的入局者们提供了发展的机会。至于挑战,中国快递行业的不断发展,不仅使得我国快递物流行业的格局稳定非常困难,也使得入局者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京东快递到农村去哪里拿,京东快递送到农村吗2020?

京东收购德邦物流

本以为,自从极兔速递入局中国快递物流市场之后,带来的无休止的价格战将会以极兔速递收购百世快递而告终。但是没想到的是,极兔速递收购百世快递之后,中国快递物流行业并未有借此机会形成相应格局,相反再次迎来了大洗牌。

近日,有业内消息称京东已经确定收购德邦物流,目前相关的收购工作已经正式完成。对于这一消息,京东方面并未给出正面的回应,德邦物流则表示一切将以公告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京东与德邦物流双方对于这次收购案的回答含糊其辞,但是业内人士却推断京东收购德邦物流的消息,基本上八九不离十。

一方面是因为德邦快递将被京东收购的消息在业内一直传的沸沸扬扬,正所谓无风不起浪,京东、德邦物流双方对于收购事宜应该进行过相应的讨论;另一方面,早在今年的1月6日,网络上就已经流传京东即将收购德邦物流的相关消息,彼时德邦物流方面给出了直接的肯定回应:消息不实。然而此次面对网络上的消息,德邦方面则给出了“一切以公告为准”这一模棱两可的答案,其中的原因如何可想而知。

京东快递到农村去哪里拿,京东快递送到农村吗2020?

刘强东如虎添翼

一直以来,京东对于旗下的快递物流板块十分看重,刘强东也不断进行大手笔的投资进行物流体系的建设。

2021年5月底,京东物流正式赴港上市之后,想要在快递物流行业立足,必须要改变此前长期亏损的模式。因此,对于重资产的京东物流而言,丰富旗下的物流体系更为关键。而收购德邦物流,自然一直在京东的努力之中。业内人士表示,德邦物流与京东快递于2019年就开始接触收购事宜。

倘若此次京东真的能够如愿收购德邦物流,对于刘强东而言无疑是如虎添翼。因为早在今年2月25日,京东集团就正式公布将以5.46亿美元的价格认购达达的普通股,认购完成之后京东集团对于达达的持股将增至52%。

京东如果能够收购德邦物流,京邦达体系将进一步形成,这对于京东集团在我国物流行业的布局无疑有极大的助力。

京东快递到农村去哪里拿,京东快递送到农村吗2020?

中国快递江湖迎来大变局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成功收购德邦物流,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中国的快递江湖迎来大变局。毕竟,一旦京东顺利收购德邦,京东在当下物流体系的人员数量以及网络覆盖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届时对于顺丰而言将产生极大的挑战。

纵观我国当下快递物流行业的发展,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快递行业的整合机遇也不断增加。如此看来,哪家企业能够在快速洗牌的快递物流行业站稳脚跟,沉迷于当下取得的成绩并不现实。

京东快递到农村去哪里拿,京东快递送到农村吗2020?

对于京东收购德邦物流这一消息,你有什么看法?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96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