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肉饼的正宗做法,京东肉饼的正规做法视频?

1月14日~16日,三河市武记·宜宾饭店,带着三河肉饼项目传统制作技艺,在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B馆,参加了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省非遗保护中心)和廊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关于“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的“百年百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系列活动,使三河肉饼深受广大消费者和食品业同行的认可、赞誉。

京东肉饼的正宗做法,京东肉饼的正规做法视频?

三河肉饼,传统称之为京东肉饼,为清康熙年间三河知县、一代廉吏彭公赐名。后来,三河人把京东肉饼改叫为三河肉饼了。为了保护三河肉饼这一特色食品的商标,2005年三河燕郊经济开发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有关规定,已将这一三河特色美食进行了注册。2010年,三河肉饼项目被评定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三河肉饼属三河特色食品,斤面斤馅,面白肉鲜,皮薄如蝉翼,馅嫩如膏怡,外焦里嫩,油而不腻,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赞誉的增多,三河肉饼很快在三河市乃至京东地区广泛流传。三河城区和各镇区都有三河肉饼的制作、出售。现在赵河沟村的武记·宜宾饭店制作的三河肉饼,就继承了这一传统做法,很受食客的欢迎。

武记·宜宾饭店,始创于上个世纪70年代,精于烙制非遗美食三河肉饼。武记·宜宾饭店制作的三河肉饼原料,为上好的面粉、牛羊肉。制作方法:一是和面。二是剁馅。三是调馅。四是包馅。五是擀饼。六是烙制。近日,武记·宜宾饭店的三河肉饼项目制作技艺,被选拔,作为三河市肉饼项目的传统技艺参加了此次展会。1月初,武记·宜宾饭店三河肉饼传承人,就根据上级文旅领导机关的参会要求,精心完成了制作三河肉饼所需的面粉、牛羊肉和车辆等项准备工作。

京东肉饼的正宗做法,京东肉饼的正规做法视频?

1月14日早晨5时许,三河肉饼传承人武得劲、丁桂燕,从三河市赵河沟村驱车100余华里快速赶往廊坊。早上7时,他们就较快的来到了廊坊国际会展中心,然后,来不及喘口气,喝口水,在规定的展位上,立即支起了面板,架起了饼铛,和好了白面,调好了肉馅。到了早上8时,就烙制出了第一张三河肉饼。肉饼一出锅,香气四溢,很快吸引了廊坊市区和各区市县的一些消费者前来观看、品尝和购买。当时,一位有关部门领导,品尝了三河肉饼后,不仅当场对三河肉饼竖起了大拇指,还马上掏钱,购买了一份三河肉饼。

京东肉饼的正宗做法,京东肉饼的正规做法视频?

京东肉饼的正宗做法,京东肉饼的正规做法视频?

京东肉饼的正宗做法,京东肉饼的正规做法视频?

到了1月15日,三河肉饼的销售达到了高峰。整个展销大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此时,三河肉饼制作技艺展位前也开始热闹起来,有的咨询三河肉饼的制作技艺工序、三河肉饼的特色,也有的开始品尝刚出锅的鲜香三河肉饼,也有的直接付款,买走了一份或几份武记·三河肉饼。上午10时多,笔者亲自目睹了一位来自廊坊市区、30多岁的青年男子,看到与自己同来的五六岁儿子高兴的品尝着三河肉饼,马上付款购买了一份,说是拿回家再吃。传承人丁桂燕刚把肉饼递给这个男子,紧接着,又有两名三四十岁的男子提出也购买四份三河肉饼,说是听到一位女士一边走着吃、一边夸赞三河肉饼味正肉香,才决定购买的。到了11时,来自三河市的一位五六十岁、留着寸头的李姓男子也急不可耐地说:“我是你们三河老乡”,抢着购买了一份肉饼,然后端到餐桌上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一边儿吃一边儿夸奖地说:“这个肉饼就是香 ,是我吃到的最好的一种肉饼。下午回三河时,我一定再购买几份三河肉饼,带回来给家人解解馋”。到了中午12点,廊坊南部一个县的一个知名火烧展位的主人,见缝扎针,挤到了三河肉饼摊位前,也买了一份三河肉饼,就站在三河肉饼展位南侧,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然后不由的竖起了大拇指,向传承人丁桂燕表示祝贺。并由衷地说:你们三河肉饼做得真好。以前只听说过,但没有吃过。今天你们让我饱了口福,真应该谢谢你们。

正当笔者也想购买一份三河肉饼时,突然发现一个二十多岁,穿着时尚的小伙子,向他们提出了“现在的肉饼种类很多,质量都很好,你们武记的三河肉饼与其他家的肉饼有什么不同呢”的问题。我们觉得,此提问有点难回答。谁知丁桂燕微微一笑,快速而得体的说:“你亲口尝一尝不就知道了吗?”听她说得在理,该小伙也还以微笑,立即购买两份,说是回去慢慢品尝,以发现三河肉饼的特色。

京东肉饼的正宗做法,京东肉饼的正规做法视频?

京东肉饼的正宗做法,京东肉饼的正规做法视频?

该小伙子的话音刚落,一位30多左右、身材苗条、穿着整齐干净的有关女干部,来到了展位前,自我介绍后,首先向他们提出了“参加此次展会,您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只见三河肉饼传承人武得劲师傅满意地回答:“参加这次廊坊展会,使我们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学到了新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我们三河肉饼的知名度,为铸就三河肉饼品牌提供了极大帮助。我今天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上级给我们普通百姓搭建了这么高档次的展出平台,我想说的就是要感恩。我们真诚地謝謝各级党组织,謝謝各级政府。”武得劲的回答,引起了在场人的共鸣,引发了热烈掌声。我们本以为提问结束了,谁知该女干部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穷追不舍,又向他们抛出了“回去后,你们有何打算?”的第二个提问。此时,武得劲一边转着锅中肉饼,一边思路清晰、胸有成竹地表示,今后,我们武记·宜宾饭店,将继续坚持诚实守信的经营原则,遵守行规,守正创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把这个非遗项目的制作技艺继承下来,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把三河肉饼这一非遗美食烙制好,烙出“我们自己高兴做,自己也喜欢吃”的良心美食,让广大消费者吃上鲜香、正宗的老味道肉饼。武得劲的回答,再一次引起提问者和在场人的认可和掌声。

为了多开开眼,笔者两人,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此处、走向下一个展位。(马良 李连胜)

京东肉饼的正宗做法,京东肉饼的正规做法视频?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9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