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共有三个基地(南海舰队有多少基地)

在欧洲成功拱火但是又不灭火的美国最近似乎很有一些要欧亚两开花的意思,西面的俄乌战局还没结束,就又开始利用大家的关注重点都集中在东欧的时候,开始在东亚地区试图掀起波澜来了,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这几天开始了自己的亚太周边游,坐着一架P-8A反潜巡逻机,开始在我国的周边进行指点江山的行动。

南海舰队共有三个基地(南海舰队有多少基地)

跟着阿奎利诺上将的两名美联社的记者将飞行的全过程都给拍摄了下来,需要注意的是,他们实际上是在非常接近南海海域我军的数个岛屿领空的距离上飞行的,所以自然就遭遇了我军的快速反应,升空的战斗机对美军喊话,要求美军立刻原理避免误判的警告也被记者们记录了下来。而阿奎利诺上将也是就此大作文章,飞到中低空就着这个话题对记者介绍我国在南海各岛礁的建设情况,又一次大肆鼓吹了什么南海军事化对周边地区的威胁啊,南海军事化对美国的威胁啊等等。

他还专门强调了,我军现在在南海建立了永暑礁、美济礁和赤瓜礁为核心的大型军事基地,并且在上面部署了大量的军事装备,包括防空导弹与雷达,也包括了前置部署的战斗机,甚至据他的了解,还部署了激光炮这种属于未来的武器,已经成为了一个破坏地区稳定的堡垒。还信誓旦旦的表示,美军的任务就是在这样的地区进行存在和威慑来促进和平防止战争,如果这种威慑失败的话,那美军的第二个任务就是做好进行战斗并取得胜利的准备。

南海舰队共有三个基地(南海舰队有多少基地)

有一说一,我军在南海建立海军统管的综合保障基地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美军司令到今天才跑来炒作什么地区威胁,那也未免有点太过赶了个晚集,毕竟我军早在几十年之前就已经意识到,面对无时不在的武装介入威胁,加强对于南海的控制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事情,而因为南海的实际面积广阔又毗邻我国本土,必然要在前沿建设前进节点,来支持海空军对南海地区的常态化存在。

就是美国人似乎有些倒置因果了,我军在南海地区的建设是因为美军的存在,而不是美军因为我国的建设所以才存在;南海的北面就是我国的珠三角核心地带,这片沿海的经济核心区如果没有南海的庇护,那一旦在南海地区赖住不走的美军直接对我国的核心发动打击,又怎么办呢?所以为了保障我国的纵深地区的安全,加强对南海的控制能力,防范可能的打击是必不可少的一种选择。

其实南海这三个基地的作用本身也没什么好说的,其实就是我军为了增大自己的防空以及情报纵深所建设的前沿节点,海军的巡逻舰艇可以利用这些地方进行补给,加强巡逻密度以及时间,雷达和防空系统也可以在这里部署,增加防空纵深起到类似雷达哨舰的作用;航空兵也可以在这里前出部署,扩展截击范围。

南海舰队共有三个基地(南海舰队有多少基地)

这是我军为了增强南海控制能力选择的三条腿走路当中的其中一条,另外两条自然就是加油机支援下的重型战斗机进行远程截击,以及海军以航母或大型防空舰艇为核心的舰艇机动集群;应该说我军选择的这三条路径本身都是非常防御性的,核心就是为了防止美国或者其他的国家利用南海海域广阔防御稀疏,以及我国核心地带靠近沿海的弱点,利用核潜艇,航母打击群与战略轰炸机,对我国的经济重心进行打击而已;战斗机,防空系统,水面舰艇的部署都是如此。

应该说,如果一个国家没有在南海进行军事行动的想法,就大可不必为这么三个综合保障基地感到担心,因为这种固定的不会动的基础设施压根不具备进攻性,所以美国人现在跑出来指责咱们在南海搞军事建设那就有点挺莫名其妙的了,最早将南海这片区域军事化的,南海区域真正的不稳定因素,不就是美国人自己吗;要不是美国人把核潜艇与航母派驻南海,要不是美国人把战略轰炸机丢在关岛还想着利用远程巡航导弹发动打击,那这种综合基地的建设成本可是非常高的,谁愿意花这种钱呢?

南海舰队共有三个基地(南海舰队有多少基地)

只是美国人现在意识到了,随着南海地区这些包围我国纵深安全,前推安全边界的前沿节点完成建设之后,在我军完整的远程火力战体系之下,美军已经完全失去了在介入战争当中对我军取得胜利的可能,开始无能狂怒了而已,就像看着自己对欧洲的控制能力减弱之后在乌克兰地区开始疯狂拱火挑起战端一样,想要在亚太也掀起军事纷争,所以现在才跑出来当着记者的面鼓吹我军三个防御性设施给南海带来的不稳定威胁。

当然,乌克兰现在的形势也告诉我们,美国人从来都是只负责在周边地区拱火,鼓动一些国家去主动挑起事端,但从来是不会灭火的,如果真的有哪个国家听信了美国人的挑拨在南海制造冲突,那被我军有力还击的时候,美国人可是不会提供除了口头上的谴责外的任何有用的实质帮助的。

南海舰队共有三个基地(南海舰队有多少基地)

至于说这位上将司令官所谓的美军的任务是威慑,事实早就证明过了,美国人的威慑从来是没用的,至于说美国的目标是在威慑失效的时候谋求战斗与打赢;美国人想要掀起战火我们是相信的,但是说要打赢战争,那大概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相信吧,不然现在北约就应该开进乌克兰才对。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9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