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退出京东后还有股份吗,刘强东退出京东的原因_知乎?

11月22日,刘强东发布一封京东全员信,这封信的内容方向就很明确,主要围绕员工福利和股东回报展开,落款:你们的东哥。

再次重申了,京东姓刘。

刘强东退出京东后还有股份吗,刘强东退出京东的原因_知乎?

刘强东之所以能够在淡出江湖多年后,对公司上下了如指掌,就不得不提到管培生

据了解,此前,京东内部大致有三个以上派系明争暗斗,分别是以初创团队为核心的元老派系、以徐雷蓝烨为代表的今日资本系以及管培生派系。尽管今日资本派系蓝烨、王亚卿、隆雨等均先后离职,但徐雷最终成为京东集团CEO,意味这一派系暂时压倒管培生派占据上风。而自今年9月以来,刘强东接连多次转让股权给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的消息,受到大众广泛关注,似乎在预示着京东“太子”-CEO徐雷要生变!

刘强东退出京东后还有股份吗,刘强东退出京东的原因_知乎?

年年均是史上最难,今年618也不例外。自3月起,全国多地复发的疫情使得生产端、物流端双重受阻。公布详细成绩单的京东,GMV增速遭遇显著放缓,京东数据显示,今年618累计下单金额为3793亿元,同比增长10%,而去年的同比增长为28%——而这还是用更大优惠折扣、更长预售时间实现的成绩。没错,这是上徐雷交出的618成绩单,堪称4年来最差。

与此同时,在黑猫投诉平台上的一周投诉飙升榜上,京东也以340条投诉遥遥领先第二名的淘宝,而京东物流也在一周投诉飙升榜上位列第五。有消息称,10月25日,一名消费者在京东自营店下单了某品牌手机,等到11月1日,该消费者却发现这款手机的价格下降了300元,而后,京东客服以活动结束为由,拒绝向该消费者提供价格保护服务。更离谱的是,这类消费者并不在少数,在微博、小红书等平台上都有用户反映,京东的价格保护形同虚设,部分电子产品一天修改3次价格,甚至还出现了降价3小时后又把价格改回去的情况。

刘强东退出京东后还有股份吗,刘强东退出京东的原因_知乎?

刘强东辛苦打下的江山,拱手让给徐雷,徐雷却做出如此难看的业绩,刘强东怎会离开?又怎么舍得离开?据了解,他不但掌握着控股和投票权,还在徐雷身边,放置了大量亲信和管培生。下一任太子到底会是谁?

目前看来,掌管京东物流的余睿、以及刚刚将京东45%股权收纳下的繆钦都是京东内部热议的太子接班人,尤其前者在京东拿下达达、德邦之后实力强大,又是80后得力干将,想必早已进入刘强东的视野。

刘强东退出京东后还有股份吗,刘强东退出京东的原因_知乎?

就在今年4月徐雷接任CEO之前,京东内部一直公认余睿是“东宫太子”。 从余睿的经历来看,坊间流传的说法是:自明州事件后,二次创业的刘强东不再相信所谓的职业经理人,而是更青睐于可以和自己称兄道弟的哥们儿,以及京东自己培养的管培生。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98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