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大件物流运费价格表查询,京东大件物流运费价格表图片?

与传统的快递截然不同,国内大件物流的格局一直呈现出“战国”态势,因为大件物流非常特殊,其标准化程度低、物流运输链条长、周转环节多、易破损、消费者需求多样、服务质量参差不齐,被快递行业公认为最难啃的“骨头”,对入局者的要求截然不同。

京东大件物流运费价格表查询,京东大件物流运费价格表图片?

目前,大件家装物流的入局者有四类。

第一类是盘踞在佛山赣州等家具产业带的专线公司,它们与当地的工厂和商家深度捆绑,比较灵活,负责长途运输环节,再由当地的送货司机和安装师傅完成末端服务。其弊端显而易见,车队松散、末端服务和管理标准不统一,服务存在瓶颈。第二类是顺丰等全网物流企业。优势是拥有大量的物流资源和较为完善的网络,缺点是业务范围广,对家电家具配送不够专业,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有限。第三类是从电商平台孵化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商。比如京东苏宁。在家电送装方向做得比较成熟,但是大家具非标准化、破损率高的属性,使得大件家具物流各个环节的难度提升,很难复用家电配送的成熟体系。第四类是产生于家电家具的专业物流公司,比如从美的走出的安得物流,优势是对行业和服务方面有深刻的理解,服务品质高,但是受限于商流,很难对更广泛的需求提供服务。

京东大件物流运费价格表查询,京东大件物流运费价格表图片?

与这四类企业不同,菜鸟拥有四大优势。

首先,菜鸟是最早在家具产业带建立基础设施的物流企业。目前,菜鸟已经在佛山建立了

装行业最大的自营产业带集货分拨中心,拥有较为完善的产业带布局;其次,菜鸟建立了大件物流网络。不仅在佛山开通至全国核心70城的定点货运班车,佛山家具发往全国的平均用时缩短2-3天,而且在赣州、潮州等地区类似的大件物流网络也都已经陆续建起;接着,天猫为菜鸟提供了庞大、稳定的商流支持。数据显示,近一年全国有2.67亿消费者从天猫购买了大件电器和家装家居用品。一方面意味着菜鸟大件可以获得稳定的物流单量,支持大件物流网络的建设、完善和可持续运营,另一方面则可以沉淀对于家装行业和消费者的理解,不断优化迭代大件送装服务;最后,最关键的一点是,菜鸟已经拥有了独特的、标准化的“送装一体”末端服务,菜鸟自建的送装师傅队伍能够在提前预约、送货上门、送装一体、带走包装等方面提供标准化服务。

京东大件物流运费价格表查询,京东大件物流运费价格表图片?

总的来看,天猫和菜鸟正在联手为大件物流行业带来新的服务规范和标准,在物流网络建设、高标准的服务等方面持续多年的投入已经有了一些成绩,未来将持续有效改善大件物流的消费体验,顺丰、京东恐已难成对手。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0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