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京东集团总部地址宿迁?

#11月财经新势力#

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京东集团总部地址宿迁?

视频请点击下方链接:

刘强东要解散京东?京东三小时的内部会东哥都说了什么?

都说刘强东已经功成身退,却不知道辞去京东250个职务,包括京东首席执行官的他依然是京东的老大。正如刘强东被记者采访时所言:“我绝不允许在没有控制权的情况下还占着京东股份,和投资人鬼玩。”东哥虽然套现了1000个小目标但依然还是京东最有力的控制人!

11月20日,东哥召集自己京东中高层开了一次长达三小时的视频会议,期间东哥就京东未来发展一事下了一道死命令:“如果我们是一家平庸的公司,我宁愿把它关掉”。东哥含辛茹苦地把京东拉扯大,为何会下此言论?这背后是否有什么心酸故事?看完这条视频,让你看看东哥这三个小时都说了什么,为什么东哥口喊着要解散公司,却换来了网民们的热烈追捧!

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京东集团总部地址宿迁?

事情的起因是针对今年双11战场上京东的失利,高管们在复盘会上高谈大而空的故事,涉及企业根本的成本、效率、体验反而绝口不提,这让旁听的东哥对现有高层团队产生了十分不满的心里。如果连企业的根本战略都把握得不够,在面对失利的时候管理者顾左右而言它,那么京东很难再继续走下去,这 让东哥痛心疾首,虽然辞去了诸多职务,但是毫无疑问,东哥依然是京东的家长,眼见自己亲手养大的孩子偏离了成长路线,东哥怒了!

据京东内部人员披露,东哥这次的愤怒值丝毫不亚于2019年。回忆起2019年的东哥,在京东高层会议上丝毫没有惯着那些混吃摸鱼的高管们,甚至当场点名数位高管“人浮于事,拉帮结派”。同月,京东宣布在年底前末位淘汰 10% 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开始推动 “核心高管轮岗” 计划,并全力支持时任零售集团的 CEO 徐雷掌管具体业务。当京东重回正轨之后,刘强东又逐渐淡出京东具体事务,越来越放权。

每次的大会对于京东来说都是一场刻骨铭心的洗礼,让几十万浑浑噩噩的员工又重新找到了方向!这次依然如此,此次会议东哥恢复了2019年的风采,召集集团总监及以上中高管、管培生在内共约 500 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东哥单方面输出就足足高达三个多小时。

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京东集团总部地址宿迁?

会上,东哥率先针对零售业务的高管们发起了严厉的批评,直言不讳的提及到部分高管能力不行、价值观和集团不匹配、组织效率低下、推进业务缓慢等。并且为高管们指明了未来经营战略,即成本、效率、体验三点,并将体验进一步细化为产品、价格、服务三个方面。

东哥认为,一切脱离了用户的工作都是无效的,并且拿出自己当初创业的故事警示大家。当年东哥孤身一人在中关村浴血奋战,又当老板又当客服,时常席地而眠,每天最多休息2个小时,他把闹钟设定为两小时响一次,每次闹钟一响,就会在木地板上震动发出声响,他就爬起来回复顾客消息。

这不是东哥在炫耀自己艰苦卓绝的创业史,而是让这些高高在上的高管们回归本心,认识到用户体验的重要性。

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京东集团总部地址宿迁?

不是东哥揪着零售业务的小辫子不放,而是京东零售业务实在是京东的重中之重。在今年三季度实现 2119 亿元收入,占总收入 的87%,增速约 6.9%,这一增速虽高于全国社会零售大盘,但低于全国线上实物商品的增速。京东的一般商品(主要为食品粮油和日用品等超市品类)本季度收入 777 亿元,低于预期的 846 亿元,同比增速下降到 3%,不及二季度的 8%。

今年的双十一抖音和淘宝又是大放异彩,抖音、快手、淘宝直播销售总额占比 16%,但销售总额同比增长 146%,而天猫、京东和拼多多三家平台的销售总额增速为 2.9%。零售业务的增长困状,让东哥心中这个伟大企业的梦戛然而止,就现在看来或许不能伤及根本,但是任其自由发展下去,京东难免会成为历史的尘埃。

反观京东最核心的支柱物流业务,倒是实现了2个季度的连续盈利。今年三季度收入 357.71 亿元,占该季度总收入 14.7%,同比增长 38.9%,如果不是因为9月开始 “口罩”的影响,京东物流的业务还会更上一层。据京东集团现任 CEO 徐雷说,今年京东在物流上遭遇了疫情三年以来最大的挑战。

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京东集团总部地址宿迁?

对于京东物流未来的发展,东哥先是肯定了京东物流“降本增效”的举措,同时给出指令,零售业务要回归用户体验和低价心智。京东的高层们再次面临新的挑战,要在盈利和低价之间寻求平衡,既要保证企业的盈利又要确保用户的体验感!

此前,东哥就点名过零售业务的3C板块,并且拿出苏宁作为对比:“随着 3C 家电业务的成功,很多兄弟开始夜郎自大、沾沾自喜,丝毫不再关注我们的低价优势,这样下去早晚会成为第二个苏宁!如果把零售业务的客户体验分成三要素 —— 价格、品质和服务,低价是 “1”,品质和服务是两个 “0”,失去了低价优势,其它一切所谓的竞争优势都会归零。零售应该每年都要举办数场零售文化和经营理念培训会,绝不能成为了第一就忘记了 “低价是我们过去成功最重要的武器,以后也是唯一基础性武器”。”

京东的崛起一方面是有着线下物流团队强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便是价格上的优势。如今抖音、拼多多、快手等多平台强势崛起,京东价格的绝对优势荡然无存。京东真的是做大了就开始忘乎所以吗?东哥为此特意给管理者们打了一剂预防针,“不能因为自己现在的生活好了,就忽视了很多基层消费者的诉求,他们在消费上仍追求产品的极致性价比。作为零售商,大家要做的不是代替用户去做判断 产品好不好,而是千方百计地通过供应链的效率提升去把价格降下来,把服务提上去。”

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京东集团总部地址宿迁?

找到业务发展停滞不前的原因,东哥又做了两手举措,一方面严格执行2019年宣布的 末位淘汰 10% 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的制度,同时对零售业务内部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京东多位总裁岗位发生变动,其中最重要的架构调整,是将原有的3C家电事业群,拆分为家电家居事业群和电脑通讯事业群。据了解,该事业群是京东零售内部最具有话语权的事业群之一,今年三季度在京东零售的营收占比接近60%。

另一方面东哥实施了“一升一降”的工资制度,在之前的内部信中,东哥就提到:决定自2023年1月1日起,京东集团副总监以上以及相对应的P/T序列以上全部高级管理人员,现金薪酬全部降低10%-20%不等,职位越高,降得越多。这一消息颁布,京东2000多名副总监以上的高层面面相窥,其中副总监年薪区间在 80 万 – 150 万元、总监年薪约 100 万 – 200 万元,涉及到总裁和副总裁的薪资一定会更高,降低10%-20%对全体高层可谓是挥泪斩马谡了。不过据相关报道了解,公司高层也认同东哥的做法,此举可以让京东全员重新振作起来,恢复创业初期的斗志,也可以让京东进入到一个良性健康的企业发展中来。毕竟东哥有话再先,如果两年之内集团能重回巅峰业绩,便可以恢复高管们的薪资,这对于高管们而言,无疑也是一次能力上的挑战。

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京东集团总部地址宿迁?

此举和当年东哥的“三毛五”理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东哥也在会议中重申了这个理论,即:“京东赚 1 块钱,分给合作伙伴 3 毛,7 毛留给京东,其中 3 毛 5 留给员工,3 毛 5 投入未来发展。这样做是为了让合作伙伴有收益,让员工有干劲,让产业链处于健康良性的发展环境中。”

东哥大刀阔斧的降薪可不是为了中饱私囊,在此举措下,东哥把今年三月并购的德邦快递员工纳入到了自己的“兄弟军团”。东哥表示,逐步把外包员工转化为德邦自己的员工,确保每个德邦员工都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同时,为包括全体德邦员工在内的所有物流、客服等基层员工设立“住房保障基金”,京东未来十年将投入数百亿为基层员工提供购房无息贷款。

无数的历史证明,东哥绝对不是说说而已,近三年来各行各业皆因“口罩”的原因受挫,特别是底层人民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总是缺少抵御能力,更何况这一来便是三年。东哥此番举措无疑是帮助自家兄弟共渡难关。

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京东集团总部地址宿迁?

东哥也不吝啬,自掏腰包个人捐款1亿人民币,并且责令集团及各业务集团也要拿出一定比例的现金,用来扩充“员工子女救助基金”。

历史是有记忆的,东哥的种种举措绝对能担得起网友们满腔热血的追捧,无论是京东自建敢死队勇赴上海,还是东哥对父老乡亲的巨额回馈,都能说明这是一个愿意“先富起来,再带大家富起来”的企业家。

这次会议,让东哥在全国范围内更得民心了,不过人怕出名猪怕壮,互联网上对于东哥还是有着诸多的质疑,很多网友认为,东哥不是套现跑路了吗?东哥不是辞任CEO了吗?东哥说话还有分量吗?这些大家倒不必担心,虽然今年四月,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将出任京东集团CEO,负责日常运营管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东哥没有话语权了,东哥的权利下放,是为了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徐雷虽然执掌京东,但还需要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汇报工作,这也就意味着东哥在京东内部依旧占据主导地位。

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京东集团总部地址宿迁?

此番举动也可以打破网上的不实言论,诸如东哥套现、国外享福等言论不攻自破。众所周知,东哥出身贫寒,是我国典型的白手起家的企业家代表,虽然东哥现在身家千亿,但是他从未忘记过自己的本心,对于东哥而言,乡村永远都是自己的故乡。

对当初乡亲筹钱供自己上学一事,东哥不仅是现金回报,还拿出自己全部的能力回馈家乡。早在2009年的时候,东哥便不顾众人反对,将京东客服总部迁至老家宿迁,就为了给家乡人多提供一些就业机会。时至今日,京东宿迁客服总部已经发展至1万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宿迁本地人。除此之外,东哥还在京东客服中心附近陆续建造了2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办公大楼、近千套高标准员工宿舍,15个大数据技术项目。宿迁有了京东的入驻,经济上也得到了大力的发展。

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京东集团总部地址宿迁?

如今东哥更是把自己投身于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在陕西铜川京东科技与当地政府合作建设 IoT智能农场,可实现智能施肥、AI诊断虫害、区块链防伪追溯等,让种植更智能化;在四川广汉,种粮大户使用京东科技打造的智能农机预约小程序,可以更便捷地进行农机预约,距离自己最近的农机设备将被按时送到农田进行操作;在黑龙江佳木斯,农民通过佳木斯农信社体验到普惠高效的数字信贷,京东金融云搭建的数字信贷业务管理平台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缓解在春耕生产中的资金压力。

东哥不仅没有跑到国外,反而再次扎根到全国各地的乡村中,成为了我国乡村振兴不可多得的一股力量。正如东哥所言:“我们这一代人,很多都是农村出来的,大家都急于大刀阔斧地改变自己家乡的面貌,但是居高临下的反哺、一厢情愿的改造,恐怕都解决不了问题。”成长起来的东哥没有一味的拿着金钱四处高调反哺,反而是亲力亲为的为乡村建设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相比那些互联网上的资本家,弄潮儿,画饼的大老板,企业家这个词,东哥当之无愧!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08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