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借钱是不是真的,京东借款真的吗?

来源:【嘉兴日报-嘉兴在线】

疫情之下,不少人手头资金短缺,一些不法分子居然趁机行骗。在海宁,吴先生就被不法分子以“京东金融”提供“低息贷款”的名义骗了钱。“他说话的方式和工作人员太像了,简直一模一样。”在派出所内,吴先生后悔不已。

4月15日,家住海宁马桥的吴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询问他是否需要贷款服务。电话中,对方表示自己是正规平台“京东金融”的工作人员,贷款“低利息、高额度”。

受疫情影响,吴先生手头资金短缺,正愁无处周转。吴先生立刻有了兴趣,添加了对方的支付宝好友,然后点击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京东金融”APP,登记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信息,填写对方发送来的邀请码注册账号,并登录了app。

吴先生在app内申请贷款后,对方告诉吴先生,如果交1000元加入会员,不仅能帮助他快速放贷,还能提高贷款额度。吴先生想着“京东金融”是正规APP,加上对方言语和平时接触的金融工作人员一模一样,因此吴先生对对方说的话深信不疑,直接就将1000元转到了对方提供的账户上。

京东借钱是不是真的,京东借款真的吗?

就当吴先生以为即将放贷成功时,对方又告诉吴先生,因为他填错了银行卡号,导致贷款资金无法到账,且已被冻结,需要付15000元押金和15000元解冻费。解冻后,两笔钱将与贷款一并到账,而且告诉他风控系统已经开始跟踪账户,如果5分钟内不将资金解冻,不仅贷款不会到账,自己的账户还会被拉黑,征信也会出问题。吴先生一听顿时慌了神,来不及多做思考,立即又将30000元转进了对方提供的账户里。

京东借钱是不是真的,京东借款真的吗?京东借钱是不是真的,京东借款真的吗?

“这下可以放贷了吧?”“根据提示您还需要缴纳其他费用……”就当陈先生以为一切尘埃落定时,对方却又发来消息称解冻失败,还需转账81000元。吴先生这才醒悟过来,自己是遇到网络诈骗了,立刻到海宁市马桥派出所报警,此时他已损失了31000元。

京东借钱是不是真的,京东借款真的吗?

据京东金融客服介绍,正规的京东金融工作人员绝不会让客户交钱加入会员加快放贷速度,凡是让客户交钱的情况都是骗子,希望大家提高警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提醒,如需贷款,请到银行等正规贷款机构申请,勿轻信各类陌生电话、短信等,更不要点击陌生链接,安装李鬼APP,有疑问可拨打96100咨询。(图片海宁公安提供)

本文来自【嘉兴日报-嘉兴在线】,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09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