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_京东会员_98元,爱奇艺京东会员108元?

2月2日,据网友爆料,爱奇艺会员权益转移功能已经在2023年1月11日正式下线,VIP会员再也无法通过这项功能授权给第三方用户。据了解,爱奇艺在去年进行了会员资费调整,连续包年黄金VIP售118元,而白金会员则为198元一年。

爱奇艺_京东会员_98元,爱奇艺京东会员108元?

(图片来自:爱奇艺网页)

自去年初开始,爱奇艺、优酷和腾讯视频接连做出了会员资费调整,不断上涨的价格本就让用户们怨声载道,在爆发优酷限制设备登录事件之后,将这一话题再度推上高潮。在最新爆料中,爱奇艺对会员权益做出了调整,会员无法通过权益转移功能将账号的VIP身份授权给其他账号,彻底杜绝了用户间会员交易的可能性。作为首个实现单月盈利的互联网影视平台,爱奇艺近些年来不断输出优质影视剧集,已经成为不少剧迷的首选影视平台。

爱奇艺_京东会员_98元,爱奇艺京东会员108元?

(图片来自:爱奇艺App)

当然,单从会员权益无法转移这项新举措来看,也并非只有爱奇艺一家在做类似的事情。去年末,优酷通过官方账号发布了打击灰色会员权益交易的倡议,为了确保通过正规途径充值的会员的权益,将严厉打击“分享”账号的做法,而第一步措施就是减少同一账号可登录的设备数量。不过,这项举措公布之后,不少会员都表示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尤其是大部分剧迷都会拥有多台移动设备,频繁切换登录还有可能遭到风险提示。更令用户烦恼的是,优酷和爱奇艺都提出了限制投屏的新方案,前者需要下载单独的应用程序,后者则是限制最高只有480P的清晰度。

事实上,提供会员权益转移的平台并不算太多,比较典型的可能就是QQ音乐京东VIP,这两个平台允许通过“反馈”的方式将权益转移到第三方账号,用户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至于这个功能的现实需求,也有部分用户认为是平台本就应该提供的“售后服务”,开通了会员的用户对服务感到不满,转手给其他有需要的消费者,本就是属于正常的商品交易,平台不该禁止。

爱奇艺_京东会员_98元,爱奇艺京东会员108元?

(图片来自:爱奇艺网页)

尽管爱奇艺的做法仍存在一些争议,但作为以内容为主的影视平台,在高质量影视剧集频繁走红的情况下,反而逆转了口碑。近期,剧集《狂飙》热播,激起了2023年开年来最高的影视剧集相关话题最高讨论度,几乎每一集的播出都能成功引发网友们的热议。值得注意的是,在《狂飙》大结局播出后,豆瓣评分依然维持在8.8的超高分,参与打分的用户数量超过30万。

不得不说,无论影视平台的骚操作有多少,还是得以优质内容的输出为核心,像爱奇艺这种愿意投资制作高质量剧集的平台,即便是会员价格上涨、权益收窄,还是会获得部分消费者的理解。无论如何,侵犯到消费者权益的措施,互联网平台们似乎还是要谨慎做决策,优质内容也不会是永远的保护伞。

(封面图片来自:爱奇艺App)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10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