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画像精准营销案例(精准营销案例名称及分析)

现在开实体店,如果位置不好,流动资金又不多,也没客户积累,这家店基本是没戏了。

但是,我们营销人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哪怕位置差点,或其他问题存在。只要你的产品本身有潜力,照样可以让你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在河南某地区的一个小县城里,新开了一家电摩专卖店,但是,在开店之初呢由于老板只想把好的产品提供给客户,所以在选择好了产品之后,资金已经所剩无几了,因此呢,只好找了一个稍微偏僻的地方做了个门店。

而正因为这个原因,营业额就一直不是很理想,到什么程度呢?

投了上万元的
DM
广告费(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宣传页),结果只成交了
3
辆,还都是熟人,可想而知亏损多么严重。

好在这个老板思维没那么传统,没有被局限。就想啊,我产品这么好,地段偏一点肯定也还是可以补救的,不如找个懂营销的请教一下。结果,他就找到了我,说生意如何如何难做。

说了一大堆,我听出来了,这个老板是缺少线性思维,把自己固定在一个点上了,如果你学过营销,你就知道前端后端的理论(你不知道没关系,后面我会慢慢分享)。

然后,我就开始把思路理了一下。

:饭菜好做,客人难请,先不考虑我能帮你引来多少客户,你先给我说下你的成交率。

电摩老板:嘿嘿,这个我可以保证,我做电摩维修做了
5
年多,并且算是电摩发烧友,不管是电摩的性能调试把控,还是电摩改装,这些在我这都不是大问题,只要是购买电摩的准客户,60%的成交率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如果按照你说的这个比率,那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到实际情况上不一定有这么高,咱们先按
50%,高了不是更好吗对吧?那你的利润率怎么样呢?

电摩老板:说实话,我一开始定位就是中高端,但是为了吸引人嘛,也设计了几个利润低的产品,平均下来的,一台利润在
1000
元左右应该是没问题的!

:如果进来
50
精准顾客,有没有把握成交一个?

老板:看你说的,好歹我也是做了
5、6
年电摩维修的人。营销咱不懂,就凭产品专业度,进来
50
个我也起码能拿下一半。关键现在不是没人进店嘛不是。

:很简单,既然你利润那么高,那咱们就拿出一部分做广告费,反正你印宣传页也是要钱的,不如实实在在的送给客户。你这样,用
20
元的成本吸引一个目标客户进店,每进来
50
个,成交
1
个就不亏,成交
2
个你就赚了,如果真按你说的成交率,哈哈,能赚多少你自己算吧。

现在你只需要考虑,20元的成本转换成什么样的高诱惑,且关联度强的产品,然后往外送,送的越多越好。

电摩老板:20
块钱的话,要按成本,我这还正好有个半盖头盔,这个需求量也不小,性价比也高。吸引力肯定可以,如果再加一些推销技巧的话,后期还能促进我电摩的销售,可是我怎么知道谁是我的目标顾客呀……….?

:你不一定非要自己花大价钱去开发客户,其实很多客户就在你门口,你只需要把他吸引进来就可以了。

电摩老板:嗯?你具体一点。

:你们这附近是不是有个电摩市场,那去电摩市场的都是哪些人?肯定是有这方面需求的,这时候只要给他们一个对比的机会,让他们过来了解,进店客户不就有了吗?你把免费赠送
80
元头盔的这个广告写的吸引人点,然后找几个兼职去电摩市场门口见人就发。

为了让他们更加引起注意,再多加一句话

只要您拿这张单页去我们店里面,就可以免费送您这个头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只求获得一次让您了解我们的机会,我们的目的很简单,与其花大把广告费,还不如何直接做回馈让您得到好处!

这种话术你肯定可以想到很多吧。

你如果怕业务员偷懒,可以给他们设计一个提成机制,凡是他带进来的客户,后续成交可以按比例给他提成。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一进店就会成交,没关系,我们可以加个微信,就说电摩有啥小问题来我免费给你修一下,大问题的话咱们也可以给你打个折啥的,以后都是朋友嘛,这样就多了接触客户的机会,增加客户粘性。

那以后他们如果想买电摩,第一个会想到谁呢?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