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为什么总给我打电话,京东金融电信诈骗案例?

1月27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近期,常州市发生多起利用中国广电“192”号段电话实施诈骗案件,诈骗分子利用“192”等号段拨打电话,以“影响征信”“注销账户”“国家利率下调”等为由对受害人进行诈骗。

1月25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张先生报警称,其接到了“192”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京东金融的工作人员,称张先生以前开通过“京东白条”,现在国家利率下调,白条上面的利率高,需要进行注销账户操作,不然会影响征信。

京东金融为什么总给我打电话,京东金融电信诈骗案例?

之后,“客服”让张先生下载了钉钉会议投屏软件,并输入了投屏码。“客服”让其输入虚拟验证码,称按这个步骤操作才能注销账户。张先生并未多加思考,按照对方指示输入了虚拟代码后发现卡内余额被转了出去,共计损失7000元,张先生这才发现自己被骗,立刻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京东金融为什么总给我打电话,京东金融电信诈骗案例?

诈骗手法剖析:骗子利用大家对广电电话卡的不熟悉,在前期初步获取信任,后开始实施诈骗。冒充京东金融类诈骗套路,一般为骗子称不配合调整京东金条、白条利率会“影响个人征信”,再通过屏幕共享,诱导受害人进行所谓的“注销账户”使得“利率调低”,最终达到行骗目的。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192”开头电话自称京东金融让调整利率的一定是诈骗,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警惕,接到此类来电,应立即挂断电话,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也不要和陌生人视频共享,更不要向陌生人转账。

栏目主编:张武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上观题图 图片编辑:邵竞

来源:作者:荔枝新闻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16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