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视频收益怎么算的(b站视频收益怎么算硬币)

最近几天,很多B站的UP主在各大社区抱怨创作收入暴跌,最高跌幅竟然高达90%,让人大呼看不懂,这个早春未免有点太冷了!

先是有游戏区UP主发表动态,称创作收入直接减少80%,不能再坚持日更了,并表示是不是平台没钱了。评论区也同样有UP主表示自己更惨,直接缩水90%,再不接广告就要活不下去了。

然后各大UP主开始晒自己的创作收入,基本都证实了B站开始下调自己的激励机制了,只是下降的幅度未免也太大了!让很多UP主都有些措手不及,尤其是那些用心做优质内容的中小型UP主,他们和B站的粉丝捆绑度太高,视频风格基本是是为B站用户量身定做的,所以在其他平台投放的精力很少,贸然换平台损失太大。换,还是不换,这是个要命的问题!

也有UP主想去了解一下这次突然大幅度下调收入机制的原因, 发现原来从去年5月以来,B站就发布了收入调整的政策,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拖拖拉拉到今年3月才改动。

有“好心人”分析说,这次下调是“技术性调整”,主要是为了打击营销号恶意靠刷流量赚钱,想在B站赚钱还是得靠观众老爷们三连,这才是高质量内容的标准。然后“好心人”马上被锤,有UP主拿出数据表示,这两天的视频投币量比以前多几倍,但是收入还是差不多。

而且还有UP主去问客服,客服很实诚地表示了,不是针对你,而是说在座各位都是我针对的对象。

这就尴尬了…那这次调整到底是咋回事啊。作为互联网专业吃瓜群众,讴谱小姐快速去各大社区打听了一圈情报,发现大家都一致认为是B站股票大跌,黍黍家里也没有余粮了。

不过说实话,乌克兰那边在打仗、美国又要搞制裁,中概股顶不住了,纷纷跳水也不是不可预测的事情,B站也不能幸免,直接跌到了20年的水平,怪不得要“开源节流”了。

但是讴谱小姐想说一句公道话,是广大的UP主和普通用户推着你阿B上市的,你不跟大家分钱也就算了,现在股票市场跳水,你又要从我们身上砍预算,这是哪门子的道理呢?!

其实这样的砍预算,本质上就是平台跟UP主抢夺蛋糕的一种博弈手段,平台主要收益来源基本都是广告,多分了给你UP主,平台收益可咋办,特别是股票市场大受冲击的时候。

所以有老哥看透了事情的本质,在社区默默留言:考验(UP主们)用爱发电的时候到了,也不知道是怒其不争还是阴阳怪气。

甚至还有“盗墓”老哥把黍黍16年在知乎社区的帖子都翻了出来,大声夸奖黍黍一定是预言家。

其实在讴谱小姐看来,没有必要做过多的情绪输出,因为内容创作者收益下调并不是突发事件,下调创作收益也不是B站一家独创的做法。近几年来看,是整个视频社交平台都在逐步降低创作的激励机制。

大家没有发现, 或者感触不深,是因为早些年短视频平台处于高速发展期,各大平台都能拿到高额的融资,而大多内容创作者也被自媒体行业的新鲜玩法和收益吸引了进来,一片欣欣向荣,自然没有太多难听的声音出来。

只是现在经济下行,视频社交平台的日子也不好过,再加上二级市场行情大跌,那只能是出此下策了。反正内卷本来就是互联网行业的最高奥义,这么多年都是这样卷过来的,现在遇到大麻烦,那肯定还是要依赖这条路径了,只不过这次卷的是内容创作者而已。

那么如果吸收经验教训,应该怎么样来设计一套让平台方和内容创作者都能满意和利益最大化的激励方案呢?

那必然是要走去中心化的路子了,也就是web3的玩法。

说到这里估计很多人又蒙了,整天都在说去中心化,到底什么是去中心化嘛!

站在平台激励方案设计的角度来说,那就是遵循这个原则即可:谁对平台的建设提供了贡献,谁就获益。换句话来说,平台应该预留原始股份或者通证给到内容创作者,并设立内容的价值评估机制,根据创作者可量化的贡献进行股份或者通证进行奖励。

当然,如果参加激励方案的角色只有厂商和创作者,那还远远称不上去中心化。所以可以把愿意提供存储空间的平台基础建设者、平台分区的版主、社区管理的自愿者都设计进来,并提供激励方案。

唯有这样的激励分配方案,才能保障内容创作者的权益,并刺激生产优质内容;而其他的角色也因建设和维护平台贡献了基础设施和管理,也能获得收益。这才是web3的社交工具平台应有的激励方案。

Web3的社交工具平台离我们并不远,OPE World正在紧锣密鼓上线第一款社交产品泽拉(Zera),我们吸取了web2主流社交产品在激励方案上的教训,致力于打造一款“UP主友好型的社交工具平台”。

如果你立志在自媒体行业想走得更远,不妨点个关注吧。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