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运营如何入门,京东运营小技巧?

京东运营如何入门,京东运营小技巧?

搜索流量想必是京东商家最在意也最无奈的一部分了,想要知道搜索流量的逻辑是什么,首先要知道影响搜索流量的因子项有哪些。

本期博士店长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京东搜索的干货知识。

店铺级别

店铺级别是衡量店铺能力和综合权重的指标之一,所以不要盲目刷单去拉高。店铺级别更新周期不长,是会随着店铺的销售额的变化而变化的,数据每天都在更新。

与其盲目提升级别,不如时时关注竞店的情况,看看他们在做什么,针对竞品情况把每件事情做好更有助于保持或提高店铺级别。

这个店铺级别只有一个衡量标准,那就是销售额。只有比竞争对手做得更多,店铺的级别才不会下降。

店铺基础

很多商家觉得自己流量情况不好是因为付费推广没别人做得多,其实并非如此,不妨回头看看自己店铺基础做得怎么样。

店铺基础可以称之为店铺基础权重。指当前店铺的商品上架数量,上架商品的质量分综合情况,整店商品的动销情况等。

这些会直接影响到整店流量基础,这里主要包含免费访客量,如搜索访客、主页访客、购物车访客、免费其他访客等。

对于没有店铺基础、流量基础的商店,从免费流量的角度来看,会导致人群标签不明确,启动流量困难,投资成本高,但是效果差。

销量

销量与关键词排名、商品权重是呈正比的。一般来说,商品在被搜索时会通过销量的积累来增加权重。销量的增长包括阶段 (同比) 增长评估和月度销售增长评估。

有的商家在对竞品进行分析的时候会发现,有的竞品某个时段的销售额是下降的,但是流量却不减反增,与阶段增长评估的指标是一致的,做搜索要把握好时效。

转化率

转化率算得上是占比最大的权重部分了。不管是想从哪种流量渠道上抢占竞品流量,都要保证在此渠道上的转化率是高于竞品的。

转化率的高低更多地是受商品本身的影响,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外部人为的助力,不过人为助力能够在前期帮助商品快速增长,成为热门,想要商品长久活跃,还是要时常迭代价格和营销方法以及详情页。

坑产

坑产可以简单理解为“坑”和“产”,在搜索关键词之后会出现诸多商品,每个商品占一个位置,这个位置就是“坑”,而“产”就是这个位置上的商品所产生的销售额。

坑产每15天计算一次,只有在商品交易和用户收货评估中才能确认坑产。排名越靠前的坑位,曝光和流量越大,同样的对坑产要求也会越高,如果该坑位的商品达不到产量标准就会被后面有更好产量的产品替代。

所以做搜索时不仅要观察我们各个关键词下产品的排名情况,也要同步注意当前的GMV到底能不能适应当前坑位的要求。

希望看完文章后的商家能够大致了搜索逻辑,在碰到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察觉是哪方面造成的,对症下药才能快速高效解决问题。

京东运营如何入门,京东运营小技巧?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2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