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白条会不会被盗,京东白条安全么?

新春将至,人们欢欣期待团圆年的同时,诈骗分子也蠢蠢欲动。从冒充公检法人员到冒充电商客服,从刷单返利到虚假贷款……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套路,不仅严重侵害公民财产安全,也为社会稳定带来挑战。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多地警方纷纷发布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提示,拉响新一轮反诈警笛。针对春节期间各类高发的电信诈骗事件,京东安全专家也做出了详细的防范贴士。

京东白条会不会被盗,京东白条安全么?

例如,要谨慎关注境外号码的致电或短信,不随意点开未知链接;妥善保管个人身份信息、银行账户、验证码等,不轻易填写或透露此类内容;注意可疑支付行为,对于安全性存疑的支付请求,要通过官方渠道谨慎核实……

京东安全专家同样表示,如有不明身份者以京东客服名义致电,要求下载通讯软件或共享屏幕,请不要相信、不要转账,谨防上当。自称京东客服人员或工作人员,以注销校园贷、白条、金条或配合监管降低白条、金条利率从而“修复征信”为由的说辞都是诈骗;京东不会主动要求用户注销额度,也不会要求客户下载除京东以外的软件。

京东金融也发布反诈提醒:凡是要求共享屏幕填写个人信息的,都是诈骗;凡是要求注销京东金条、京东白条或调整利率的,都是诈骗;凡是要求注销校园贷的,都是诈骗;凡是声称可以修复征信的,都是诈骗;凡是要求借贷后向对方转账的,都是诈骗。

此外,京东也同步强化其他形式电信网络反诈宣传,如反诈问卷、客服提醒、消息弹窗、防骗答题等,帮助大众提升安全意识,预防诈骗行为。

多年来,京东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风控能力建设,并与公安机关等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联合打击,多措并举助力守护用户财产安全。

在产品安全性层面,京东结合各业务和产品场景集合打造的“京东反诈系统”,可有效实现联防联控,全面保护客户的账号安全、交易安全、金融资产安全;具有京东供应链特色的“零信任安全体系”,也确保用户信息等不被恶意利用。

警企合作方面,京东近年来持续加深与国家反诈中心的联动,并建立警企联合劝阻机制和客服专班。截至目前,京东已与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近170个地市公安机关建立了打击网络犯罪合作关系,加大警企协防的合作效能。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监管部门的重拳出击,也强调多方协力、全链条治理等要求导向。在未来,京东将继续从技术提升、生态合作和网民宣传等方面,落实网络电信反诈工作,筑牢反诈防线,助力守护公众财产安全。

京东白条会不会被盗,京东白条安全么?

通讯员 秀廷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晓风

校对 陶善工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20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