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经典中医小说排行(10大经典中医小说透视眼神医)

西溪村有个王神医,人说他手到病除,这事十里八村的人都知道。正是因为他这么厉害,久而久之人们便冠以他神医。

神医很神,小到头疼发热,大到医院没法治的重病,他不但会接,还真敢用他的神法去治。他也用药,还会采取望、闻、问、切的方法诊治,也能画些符,还可以用些神汉古法,多管齐下,所谓的同时发力,在他这里是能用的基本用上,不能用的也大胆用上。

王神医治病有个喜好,来他这里你首先要信任他,如果你张口闭口说试试,他可能直接拒绝给人看。来到他这里,第一句话要说,王神医,求你给我一剂药,把病除除。王神医听了这话,很有精神地说,好,来我这里没有治不好的病,你就安心了。

求王神医的人很多,也很杂。从城里到农村,从普通人到有权有钱的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每天来的人络绎不——大家都是带着一份好奇、一份急切、一份希望的心向往王神医,彻底根除病痛。

按照王神医的说法,求他的病人多半是疑难杂症,再往深里说就是没法治、治不了、治不断、治不准、还摸不清的一些病。他先看来者,再视情用何种办法。他的望法,除了看气色,还要看看病人是不是被邪气所侵,倘若是他说的有邪气,他就要采取求神的办法来治。当然,看不出什么来的时候,他通过把脉,也能知道是外病还是内病。所谓外病,一般情况下都是邪气所致,而内病就是正常的生理病因。

治邪气要求神跪拜,画符等方式,治内病会开出一些药来。王神医的药品不多,大多数只需一二味药。他的药全部碎成了粉,一般不是精明的人根本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药。他不开处方,只管自己取,用纸包起来,病人照吃便是。

话又说回来,乡下人不爱麻烦,一些小病小痛的王神医倒也能治好。过去条件差又看不起病,也只能从王神医这里拼拼运气。有人说,王神医以前也学过一些中医,加上祖上还是有名的老中医,或许到了王神医这没传好,就不再有人专门从事中医行当。倒是王神医另辟他道,成了乡村看病的多面手。

王神医,最近晚上老睡不好,爱做恶梦,经常醒来一身汗,还特别疲劳,全身没劲,求你给我除除,隔壁村老李显得急切。

我看看,嗯,你这有虚火,还受了点邪气,吃点药,画个符就没事了,王神医自信地说。

过了二天,老李老远就叫,王神医,果真神,从你这一回去人就轻松了,昨晚睡得好。

你呀夜晚少出点门,身体虚的时候容易中邪气,别的没什么大碍。要是身上戴点金子,能给你挡挡,王神医提醒老李。

话没说几句,外面来了一个女人抱着哭得很凶的孩子。王神医,求你看下我家孩子,一直不停地哭,怕光,老钻我们怀里去,女人一头大汗且焦急地说。

奇了怪了,王神医手一碰孩子,一下子就不哭了。王神医摸摸孩子手,看了看孩子脸,从额头推开头发,又把孩子的手放在自己手上翻来翻去地看。

这孩子呀吓了,受了惊,等下给你退退吓,就没事了,王神医说。

神医点了根香,拜了拜堂上的菩萨,拿着香在孩子头上转圈圈,口里还不停地念着咒语。最后,弄了些白糖用纸包好交给女人。你回去后找点米,落日后在自家门口喊。先孩子的名字,在外面玩了回家来哟,边喊边散点米。明天早上给孩子吃稀饭,把纸里面的白糖倒在稀饭里,明天孩子就会好,王神医说。

王神医退吓那是一退一个准,这是众乡村公认的技术。有人说,退吓这事说不清楚,真吓了,找王神医。那个医院都治不了这病,这是王神医一绝。

受惊吓这也是常事,只是很多人吓了后伴有发烧等症状,实在难受,久不见好。王神医一把脉,一看相便知是不是吓了。花不了几分钟,用不了什么特别的东西,第二天就可以痊愈。难怪人们常说,这王神医就是神。

不过这王神医名声大了后,名堂也多了起来。他动不动就点香求神,嘴里轻声念着点东西。乡下人说这是菩萨护身的人,等到起神了,能够知道是什么邪气侵了你,还可以问根溯源,彻底把邪气从身上赶走。这一传十,十传百,王神医就更神了。

日子好了,一些人得了些奇怪的病,到处寻医问药,就是搞不清原因。去医院左检查,右检查也查不出个病根来。于是,这些人只能不辞辛苦求到王神医。

王神医收费便宜。收费也分几种形式,开了药的,他会要对方给药钱,用不了几个钱。没开药的,乡下人都明白,那是求神的钱,不会直接给王神医手上,大都放在供的菩萨边上,这叫求钱。求钱没定数,根据求的大小和病重情况。若是求者心切,丢的钱多点,若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毛病,丢个10元、20元的大多数。

王神医成了远近有名的土医生,信他的人把他说得神乎其神。只是后来,王神医自己病了。不知道是碍于面子,还是太过自信,自己弄些药吃,结果没吃住,病越来越重。家人要求去医院救治,他摇摇头,摆摆手,不用不用,这是邪气太重,给我多求下老菩萨就会没事。

一天天拖着,王神医还是没挺过来,没多久就离了世。

没了王神医,小山村平静了许多……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2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