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放心购是正品吗,京东放心购和自营哪个更可靠?

来源:【长沙晚报网】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树源 实习生 杨涵)市民郑先生通过长沙晚报掌上长沙App“有事您找我”栏目反映称,他日前在京东自营专区购买了一块价格为27999元的欧米茄牌手表,收货后发现表盘左侧有明显磕痕。郑先生随即联系京东客服要求换货,但这一诉求遭到客服的拒绝。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京东放心购是正品吗,京东放心购和自营哪个更可靠?

市民郑先生在京东自营店购买了一块价值27999元的欧米茄牌手表,收货后发现表盘左侧有明显磕痕。受访者供图

顾客反映:购买高档手表发现磕痕

今年“6·18”期间,郑先生在欧米茄腕表京东自营专区购买了一块价格为27999元的欧米茄手表。6月20日收到货后,郑先生一眼就发现手表外观的左侧有一处磕痕。“在包装膜、京东封条、京东贴纸均完好的情况下,我立即向京东申请了退款。”郑先生说。

随后,京东平台通过了郑先生的换货申请,郑先生将手表打包发回京东。京东平台显示已收货的情况下,6月27日,郑先生主动询问售后进度,客服却告诉他手表需要返厂检测30天,并且符合换货要求后才能安排换货,理由是“平台规定手表等电子产品必须进行售后检测”。

郑先生表示,自己购买的这块手表属于“放心购”商品,根据京东平台显示,“放心购”其中包含一项“破损包退换“服务:签收后72小时内发现商品破损问题,提供售后服务。

京东回复:退换货事件正在调查中

7月6日,京东客服再次致电郑先生,明确拒绝为他退换货。客服表示:“经京东采购部门确认,手表在入库、发货和运输期间不存在磕痕。检测部门的检测结果为手表有佩戴痕迹和汗渍,无法通过郑先生的退货申请。”

“手表包装不止有一层包装膜,还有京东的防调包、防拆封的贴纸,我寄回给京东仓库的时候,这两处都是完好无损的。假如我拆过,这两处不可能没有撕毁痕迹。此外,手表磕痕位置的包装膜也没有损伤,证明不是我磕的。”对于京东不予退换货的行为,郑先生不能接受。

在郑先生提供的一段长达8分35秒的手表开箱视频中,记者看到,他开箱时手表已经脱出盒中原本固定的位置。在视频的最后一分钟,能看到手表表盘左侧有明显的磕痕。

“现在客服想让我拿出新的证据。”郑先生表示,目前自己仍在与京东方面协商退换货。

7月16日,记者就此事询问京东有关部门,对方表示,郑先生的手表退换货事件正在调查中,“毕竟这是一款高价值商品,我们也很谨慎。”

律师意见:网购大额商品应视频留证

网购贵重的手表到底靠谱吗?消费者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因此,理论上商家应当支持消费者要求退货换货的要求。此外李健律师也提醒,消费者在网购大额、易损等特殊商品时,建议做好同步视频留证,从而减少或避免此类纠纷发生。

本文来自【长沙晚报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2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