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招聘官网直招司机,急招司机?

父子俩同校上大学,双双晋级大学生是种什么样的体验?近日,来自山东青岛的宋兆强、宋永旭父子俩火了。今年53岁的宋兆强是京东物流亚洲一号青岛智能物流园的一名车辆维修师,而他的儿子宋永旭在物流园的分拣中心做运营支持。

京东快递招聘官网直招司机,急招司机?

父子俩同校上大学,50岁逆袭取得人大毕业证

两年多以前,父子俩相继从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毕业,谈起上学的那段日子,宋兆强难掩内心的骄傲和喜悦。18岁那年他因为羡慕开拖拉机的人所以考了驾照,此后大半辈子都在跟车打交道。那个年代没有太多汽修店,每次车出问题基本都要自己解决,也因此学了一身的修车技术。后来货运司机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有时一天下来一个活儿也没有。

京东快递招聘官网直招司机,急招司机?

彼时,他看到了京东物流招聘驾驶员的信息,便想着试试。一开始,他担心自己的年龄太大,但京东很快打来电话,确认他的A2驾照和具体工作内容。正式开工后宋兆强感到如释重负,“每天送货,月底钱就打到卡上了,别的都不用担心”。后来他被派到了北京系统培训汽修,学成后回青岛组建维修部。

当时,宋兆强的儿子宋永旭中专毕业一年,恰好赶上仓储组招工,宋永旭辞去了原本的工作也加入了京东物流。后来快运部面向内部招聘能熟练操作计算机的人,但升职需要大专学历,宋永旭心里便有了盘算。

京东快递招聘官网直招司机,急招司机?

2017年,父子二人一起报名了“我在京东上大学”项目,是京东联合知名院校为员工提供的学历提升机会,宋兆强学市场营销,宋永旭学计算机应用技术。50岁的年纪去上大学,宋兆强不是没有面对过质疑,然而越是这样越是激发了他内心不服输的态度,卷子写到最后一分钟交卷,右手中指因为读书写字鼓起茧子,最后宋兆强和儿子如愿以偿的收到了毕业证,宋永旭也因此被调到了处理异常订单的岗位,书本知识被现学现用。

超2000人实现学历提升,5000名一线员工得以晋升

与宋兆强、宋永旭父子一样实现学历逆袭的还有很多,42岁的何子航一边送快递一边拿到了大学学历和公司发放的1200元激励金、24岁的黄子良毕业职级连升3级,获得了公司的全额奖学金……从2014年"我在京东上大学"项目发起至今,近5000人入学,超过2000人已经拿到文凭。三年时间里,京东物流有超过5000名一线员工晋升为管理者,超过100人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及市级荣誉。

京东快递招聘官网直招司机,急招司机?

作为员工人数最多的民营企业,京东一直担负着就业稳定器的作用。京东物流2021中报数据显示,每个月20多万名一线员工的人均薪酬福利支出超过1.1万元,并且坚持为一线员工缴纳五险一金,还配备额外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特殊环境补贴及新冠疫情险等。“我在京东上大学”项目是京东以高质量就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未来将会有更多京东一线员工通过知识学习改变自己的人生发展轨迹,收获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2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