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怎么注册,京东网站注册账号?

据京东印尼站(JD.ID)官方发布的公告显示,京东印尼站将于2023年2月15日起停止接受订单,并于2023年3月31日起停止所有服务,对于在终止日期之前完成的交易,公司将照常履行订单。

另外,京东当地网站显示,京东将于 3 月 3 日起停止在泰国的服务。

京东怎么注册,京东网站注册账号?

在常见问题解答页面中,该平台解释说,鼓励用户用完或提取他们的 JD Balance 信用额度。2 月 15 日后,京东积分、优惠券和代金券将不再有效。

JD.ID发言人表示,京东决定关闭其印尼电子商务平台,以便将重点转移到建立国际供应和物流链上。

该发言人尚未就京东国际剩余员工的去留置评。据了解,该平台于 2022 年 12 月中旬裁员 200 人,占其员工总数的 30%,理由是全球在线零售商面临严峻挑战。

据了解,京东于 2015 年通过与包括 Provident Capital 在内的当地投资者合作推出了 JD.ID,以进军当时蓬勃发展的印度尼西亚电子商务市场。两年后,该公司与泰国房地产和购物中心开发商 Central Group 共同推出了 JD Central 。

Asia Group Advisors 驻曼谷合伙人 Nattabhorn Buamahakul 表示,京东的退出反映了东南亚电子商务竞争激烈的格局。她说:“在线平台不仅相互竞争,而且还与本地运营商、随着支付变得更简单而崛起的小企业竞争,它们使用 TikTok 和 Instagram 等社交媒体作为客户接触点。”

但 TechMoat Consulting 常驻北京的合伙人杰弗里·陶森 (Jeffrey Towson) 表示,在营销和补贴支出方面,京东比其在东南亚的竞争对手表现得更为谨慎,他相信京东在退出时不会损失太多资金。“京东现在正在退出消费者端,专注于与中国消费者联系的东南亚商家、品牌和物流基础设施,这发挥了他们的优势”他说。

此外,由京东集团与泰国尚泰集团一起打造的泰国线上零售平台泰国京东(JD CENTRA)也在官方账号发布公告,对外正式宣布JD CENTRA将于2023年3月3日起停止在泰国运营。

京东怎么注册,京东网站注册账号?

公告显示,上述决定符合京东旨在通过构建以配送及运输为主的跨境供应链网络、着重于拓展及发展海外市场业务的政策。与此同时,JD CENTRA感谢所有客户、商家、用户、合作伙伴及员工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陪伴。

据悉,JD Central Official Store将于2023年2月15日23时59分起关闭平台订单,而JD CENTRAL(其他商店)将于2023年3月3日23时59分起关闭平台交易。JD CENTRAL将有序处理2023年3月3日前及当日在内的所有商品订单,发货时间以第三方物流公司及卖家的执行情况为准。

同时,售后服务中心(Customer Services)将继续为已完成的订单提供售后服务,且售后服务时间截至:2023年3月31日上午9:00-18:00。

持有JD积分和折扣券的用户,可于2023年3月3日23时59分前兑换使用。有关客户“产品保修”的问题,JD CENTRAL将由品牌根据品牌政策和泰国法律执行操作。

针对京东关闭泰国和印尼站一事,其回应称:京东始终坚定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核心战略,将供应链基础设施作为国际化的支点,为了进一步聚焦京东在全球供应链基础设施和数字能力的建设,我们将集中资源投入到包括东南亚在内的跨境供应链基础设施中,京东对泰国、印尼市场将履行自己的承诺,持续不断地提升全球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合作伙伴和实体经济在全球市场获得发展。

京东还表示,在收缩东南亚本地电商业务的同时,京东近段时间以来也在持续加码在东南亚、欧洲及北美等地的物流仓储布局,其中仅在印尼就已经运营了 20 座智能物流园区,其海外布局呈现出从零售向供应链基础设施“一收一放”的调整。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2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