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照片回忆的感慨句子?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照片回忆的感慨句子?

最近,总有一些高中小朋友问我,“高考前喜欢上了一位女孩或者一位男孩,每天睁眼闭眼都是对方,没有心思学习,怎么办?”要不就是,“上高二着,不想努力了,感觉很迷茫,怎么办?”诸如此类问题非常多。

面对这些问题,我就结合自己真实的奋斗经历来说吧。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照片回忆的感慨句子?

–(分割线)

我是80后,已经翻过高考大约15个年头了,但高中的那段对月依旧历历在目,至今回忆起来,也倍感欣慰,五味陈杂。

我曾经的发小和我同龄,比我小几个月而已,我们的人生差距也就是从高中的时候开始拉开的。补充一下,说是“曾经的发小”,并不是说我们现在关系不好,或者是我们不常见关系淡漠了,而是由于从高中之后人生轨迹逐渐不同,导致日后在所经历的事情上也逐渐不一样,因此,从成长环境出发,导致我们之间的思考力、认知力,对问题的看法,也逐渐的不一样。因此,后来,我们每年再见面聚会的时候,话题也逐渐不一样,从最初的无话不说到现在的努力寻找共同话题,然后聚会时,更多的是一起回忆一下高中时代的事情,问问之前同学的现状罢了。

言归正传,给你说说我们的差别是如何一点一点形成的。我们共同成长在一个西部的小城市,当年,我和曾经的发小以优异的成绩升学中考,共同进入火箭班(也就是传说中的尖子班),具体考多少忘了,只记得理化满分150,我考了139(化学满分),曾经的发小理化144。那时候是多么的意气风发啊,我们心里都觉得这辈子肯定是要干大事的人,要为祖国物理或者化学事业做出贡献,好像就是下一个爱因斯坦 或者 居里夫人

正式步入高中之后,刚开始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学习,每天放学后晚自习前在中学的操场踢球,每周末白天去大学的自习室学习,下午在大学校园里打乒乓球,那时候看着985学校的大哥大姐老师们,仿佛自己已经考上了985院校。说实在的曾经的发小,要比我智商高,因为遇到稍难的问题的时候,同样的问题老师讲一遍他就会了,而我有的要两遍甚至三遍。可能就是笨鸟先飞吧,所以,导致我在学习上不敢怠慢,对待任何事情都要认真,随着学业的逐渐加重,我们共同步入高二,而我也就更努力,我曾经的发小好像变得对学业不那么重视了——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些都是小意思,小菜一碟而已。而我们的差距也就是从那时候逐步拉开的。

–(分割线)

那个时候,网络通信还不是特别发达,还流行一种叫做笔友的东西。可能有些广大网友知道也看过这种杂志,大小有A4纸的一半——花季、雨季青春类杂志,正是因为我曾经的发小,我有幸拜读过,里面不痛不痒的文章,我其实并不感冒。我发小其实也一般,毕竟大佬爷们么,对这些情情爱爱的文字描写,不会过于上头。但这类杂志里,每一页的下方都有一个笔友交友信息,什么“期待你的来信,希望认识远方的你”、“缘分让我们相识,但更期待和你相知、相遇”…….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照片回忆的感慨句子?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照片回忆的感慨句子?

从那个时候起,我曾经的发小就逐渐的沉沦,不再想初中的时候那么努力,也就逐渐的沉迷于写信,有的时候还拿出来和我分享。说真的,面对天南海北没见过面的笔友的“关心”和“祝福”,我实在是没有半点兴趣,但我曾经的发小好似越陷越深,从一开始的课外时间回信,发展到最后上课时间写信,从一开始的每两三天写一封信,逐步发展到每天写2-3封信,不写信的时候有时候还会傻呵呵的傻笑,好像再回味什么意犹未尽的事情。为此,我曾经劝阻了多次,但也都无果。以至于后来,发展到要请假,要辍学去见笔友,要出去打工挣钱和笔友生活。

说句题外话,男人被看似好像是“爱情”的东西蒙蔽双眼的时候,好像还真会失去“理智”。曾经的发小虽然没有辍学,但是每天魂不守舍,上课不听讲,纵使再聪明,成绩自然也会下滑。高二第二学期分班的时候,我依然在火箭班,而我曾经的发小,已经下滑去重点班了(重点班之后是普通班)。当我们不在一个班以后,虽然关系还是像以前那么好,但是毕竟没在一个班,每天的话题、共同经历的事情也就逐渐变得不一样,也就逐渐少了些。

曾经有一段时间,从发小的口中得知,笔友失联了,原因是笔友谈恋爱了,不想被男朋友看到还有他这么个男笔友存在。我每天看到发小那萎靡不振的样子,曾多次劝阻,但都无果。不得不说,人真的是由好入坏容易,由坏入好难啊。那个时候的发小又沉迷上了一款叫作“征途”的游戏,好像也是要修炼角色,从那时候开始旷课 旷晚自习去修炼自己的账号,有时候白天4块钱包早场,然后中午到校睡觉。而同时期的我,自从文理分科后,每天更是忙的不亦乐乎,不仅获得了年级三好,还获得了优秀班干部,还代表学校出征参加了数学希望杯竞赛(虽然没获奖,有点尴尬)。

–(分割线)

高二后半学期至高三上学期,我曾经的发小越发沉迷网游和网友(用发小当年的话就是,笔友已经过时了),而我越发沉迷于经济管理 和 企业管理的书籍。我们放学回家路上,发小更多的是在讲打游戏升级,和哪个网友聊得好,要见面;而我更多的是在想,回去要看哪些书,要考哪个大学。

到高三下学期的时候,我们开始模拟考试,我每次成绩还可以,发小成绩就不用说了,肯定好不到哪去。那时候,我还在劝他回头是岸,但由于差的实在是比较多,落下一大截子,很难再补回来,再加上旁人的眼光,这些无形的压力压的曾经的发小可能喘不过气气来吧。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们放学在车棚碰见,然后推着自行车一起回家,曾经的发小给我说他不想努力了,反正今年考试肯定无望,要么复读,要么上个毕业打工,要么上个技校就行了。

说实在的,我很替他惋惜,但还是在鼓励着他,毕竟我们是朋友。

后来,高考成绩出来了,我自然而然的去读了大学,虽然不是理想中的上海复旦或中央财经,发小他也毫无悬念的名落孙山去了普通高职类元宵。

再后来,我们逐渐联系就甚少,每年寒暑假的时候才会一聚。每次见面探讨的话题真的是相差甚远,我聊得是四六级,校外实践,哪位大咖来学校演讲,国家奖学金之类。而发小他说的那些,我也只能艰难的随声附和着。不是不尊重,而是我实在不懂。

本科毕业后,我如愿的考上了西部的一所985双一流院校,而曾经的发小也去了一所工厂上班。后来我也毕业,去了世界500强,拿着还算可以的年薪,过着还算不错的生活,买了自己的BMW,买了自己的房子 公寓还有商铺,去了3个国家50多个城市旅游。但,我还是觉得,人生不设限,任何时候都要努力的向前。当你达到人生高处的时候,看到的风景也自然不一样。因此,我也启动了最新的计划,朝着下一个人生目标努力奋斗中!等实现后再来更新此篇文章吧。

在到今年过年,我们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曾经的发小没有来参加聚会,说是家里有事去走亲戚了,但看破不说破,我们都懂。

–(分割线)

所以,高中如果不想努力了,那你就要为你未来的辛酸买单。现在的社会,上学可能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能有学上,还是一定要抓住。

西方经济学里,马斯洛提出的需求层次理论。不知道你是否清楚,如果不清楚,可以了解一下。生理需求只是最基层的,自我实现才是最高境界。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照片回忆的感慨句子?

在如今宁可累死自己,也要卷死别人的时代,我们是有多大的勇气能“不想努力或者分心”呢?!

好了,我也要去努力了,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进!!!

亲爱的读者,假如我们能够穿越回到高中时代,你会更加努力吗?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照片回忆的感慨句子?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2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