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简短的湖景句子,形容湖边风景优美的句子?

打扰一池春水

坐在水边的石堆上,月亮的一条光腿从眼前晃过,无声无息地踏入水中,没有惊起一丝涟漪,没有一分贝声音,也没有一滴水溅到脸上。水面反而更安静了,像是很享受这月光的行走,从此岸走到彼岸,看着上了岸去,再没入树影和远处的黑夜中。

现在,水还是凉的,月亮也是凉的,树枝上的嫩叶也是凉的,远处的夜空连同偶尔的鸟鸣都是凉的,只有我坐着的地方温热,像是春天的草根,从那里长出满眼的碧绿,在春天,这样的颜色,才是水所倾心的。把手从温热中抽出来,摸向周身的石头,它们急切的想得到我的体温,好传给它身后的暗影,那里是黑夜的一部分,也可能是黑暗里小草全部的根。手靠近石头时停下来,树上有什么声音传来,我没有分辨出来,很轻的一声,又像是从地下,或者从池水里。我犹豫了一会儿,时光又从手指间流过了很多,最后,我还是收回我温热的手掌,我想,我不该打扰什么,它们有它们的事,他们有他们的事,我有我的事。

我挽起裤管,想象自己如月光般,从水面走过去,也走到由树影和黑暗组成的黑黝黝的时光里。我看见腿上很白的肌肤被返身回来的月光照到,想要飞起来,要离开我的躯体,有了自己的灵魂,想要挣脱。我又好像感受到了这条腿挣脱的疼痛,我用温热的手掌压住。我在春天的水边,不会放我的腿独自离开,它会变凉,而且,在黑夜里跌跌撞撞的成本太大,等它在天亮时回来,我会变成岸边的一块石头。或者它永远都不回来,跑到别人的身上,跑到树的身上,跑到一朵花的身上。

树刚刚吐出小舌头,花苞还羞答答躲在哲学的深处,打开一扇很小的世俗之门,水还没有温热,我还坐在岸边,而我只是让一块岸石生出温热的根。在不远处,在水中央,在树冠的某处,总有眼睛盯着我。我知道,虽然看不见身后的眼睛,知道它们在那儿,可能是一只,也可能是几只,也可能像风经过时碰响的春声一样多。它们很有礼貌,避开我探过去的目光,从不和我对视,它们只是在黑夜里,在我望向天空时,从许多地方,齐刷刷地凝视我,好像我是一处立在岸上有边角的深渊。

水还是一动不动,保持缄默的姿态。这和我心里的燥热形成对峙。我知道在一场有关春地演讲里,我会败下阵来,对峙是徒劳的,想对春水和它周围的一切加热或冷却都是徒劳。我的外表虽冷静,内心却是炙热的,但是春天还是那个样子,每天只比前一天多出一点热烈,少一点风雪,她们好有耐心啊。

一声鸟鸣打湿了我的双眼,我发现自己望向夜空的眼睛里,什么都没有,夜空里也什么都没有,眼睛是空洞洞的,泪水都流到水池里,都流向暗影里的那些眼睛,那些眼睛现在却噙满泪花。

我裹紧衣服,放下裤管,藏起我的温热。水面似乎在这时动了一下,接着又动了一下,一圈圈、一层层地动,微微的,静静的,没有一圈水说话,但是岸边的水微微涌动了,轻轻地爬上我的鞋子,它们要上岸来,上到那些草的根部,上到树的根部,上到黑影的根部,水要让它们都说话。

我听见草地上一声轻微地笑,不回头也知道,我熟悉那种声音,她们在枝头,高于草的根部,也在黑影里,轻轻笑起来。不久,我的身后,连同我的头发上和池水的对岸,都传出这种笑声,轻轻的,甜甜的,香香的。

一句简短的湖景句子,形容湖边风景优美的句子?

一句简短的湖景句子,形容湖边风景优美的句子?

一句简短的湖景句子,形容湖边风景优美的句子?

一句简短的湖景句子,形容湖边风景优美的句子?

一句简短的湖景句子,形容湖边风景优美的句子?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32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