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群机器人怎么弄,qq群机器人怎么设置自己的指令?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田红敏、宋鸽)“你们税企交流群里面的机器人好厉害,没想到它居然还能教我如何用Ukey进行纳税申报!”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房县税务局税企Ukey群里,房县寰宇建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欢欢对智能办税赞不绝口。

王女士口中的“机器人”,其真实身份是当地税务部门的一款线上智能咨询产品——QQ群管家。原来,当时正值申报期,又遇上财务人员请假,王女士白天接到税务人员的申报提醒电话,要下班时才想起来还没有申报。正当她对申报事宜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办理税务登记时加入过税企QQ群。王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QQ群管家”,输入“纳税申报”几个关键字,马上就得到了回复,她便对照操作流程,完成了7月份的税费申报。

据了解,QQ群管家的应用,其实是房县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有效探索,该管家能提供“7*24”的全天候服务,90%的涉税事项均可向它了解咨询。上线以来,已累计为6个税企交流群、近3000纳税人提供足不出户的办税缴费体验。

当下,在“互联网+ ”的大背景下,税务机关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推动现代科技与税收征管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和部门工作效率,是实现税收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期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必然选择。事实上,早在2018年,房县税务局就针对纳税人咨询的普遍问题,编写了《纳税人常见业务指引》,上传至税企QQ交流群,在人工在线实时服务的基础上,利用QQ群智能管家,在群内为纳税人提供不间断智能在线服务。既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填补了工作日“8小时以外”和节假日的服务盲区,还极大缓解了办税拥挤的压力。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从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出发,整合“线上、线下”服务资源,及时更新智能咨询知识库,丰富扩大机器人知识储备,让“小管家”在智能办税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3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