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客服电话人工服务电话,公众号客服24小时人工服务?

  本报讯 近日,海口市民黄女士向记者反映,去年她通过“爱哪哪旅行网”微信公众号购买价值1000多元的房券,但一直没有使用。“我申请退款,客服也同意了,钱却迟迟未到账。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公众号已被另一公司接手运营。”黄女士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帮助她维权。(记者 吴佳穗 符小霞)

  女子反映

  客服人员口头答应退款,结果一拖近半年

  黄女士介绍,她很喜欢旅游,经常在“爱哪哪旅行网”预订酒店客房。去年国庆节前夕,“爱哪哪旅行网”推出599元抢“保亭·呀诺达雨林一号度假酒店”高级双床房优惠活动,黄女士一共购买了3张房券,总计价值1797元。后因疫情影响,黄女士一直没有使用房券。

  去年10月中旬,黄女士联系“爱哪哪旅行网”客服人员,被告知房券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仍可使用。“我坚持申请退款,客服人员口头答应了。”黄女士说,去年12月15日,她再次联系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公司正在停业清算当中,待清算完成后公司会处理此事。

  “快半年过去了,还是没给我退款。”黄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再次联系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已不在海南爱哪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去年11月,海南爱哪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将“爱哪哪旅行网”公众号和“爱哪哪”商标转让给另一公司,公众号更名为“爱哪哪周边游”。

  “原来的客服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我也不知道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黄女士说。

  记者调查

  公众号运营主体已变更,原客服电话成空号

  3月6日,记者电话联系“爱哪哪周边游”客服人员了解情况。

  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爱哪哪周边游”的运营主体是海南爱呆科技有限公司。“曾有客户咨询房券退款事宜,我们已通过微信督促海南爱哪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处理,刚开始对方还有回复,现在对方已经不再回复了。”

  记者问:“客户之前购买的房券现在是否还能继续使用?能不能退款?”

  该客服人员表示,客户此前购买房券的钱是海南爱哪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收的,退款问题应该找该公司解决。

  海南爱呆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曾先生表示,他们公司去年11月开始接手原“爱哪哪旅行网”公众号的运营工作,接手后他们与酒店重新签订了协议。客户此前购买的房券能否退款,需要找之前的运营方处理。

  记者拨打黄女士提供的“爱哪哪旅行网”客服电话,发现已是空号。

  部门说法

  涉事公司经营异常,建议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记者在海口12345网上投诉平台输入关键词“爱哪哪”搜索发现,共出现11条信息,其中不少信息为消费者投诉“购买的房券无法使用”或“无法退款”。

  呀诺达雨林一号度假酒店相关负责人谢先生告诉记者,此前该酒店确实与海南爱哪哪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该公司目前还拖欠我们酒店不少钱。”

  记者通过“爱企查”官网查询了解到,海南爱哪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地位于海南省老城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海南生态软件园,经营范围包括旅行安排(网上预订)、旅游策划、旅游商品电子商务、旅游咨询、票务服务(门票预订)、代订酒店服务等。目前该公司经营状态显示为“经营异常”。

  据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城工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下半年,该所接到不少消费者关于海南爱哪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诉,工作人员前往该公司注册地址查找,发现该公司已搬离,且无法联系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单,建议消费者走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网络平台购买消费券时,首先要认真查证商家的经营资质情况,考察商家的信誉情况,尽量选择信誉度高、规模较大的平台。其次,消费者应在商家优惠幅度和预付款额之间权衡风险,切勿轻信优惠促销活动而一次性消费较大金额。此外,消费者购买消费券后,要注意有效期限,尽快使用。在遇到消费券无法使用等情况时,要注意及时留存好购买记录等消费凭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或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3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