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问答兼职怎么做(百度问答兼职)

昨天写了篇问答,忘记勾选原创了。大家都知道,不声明原创几乎没有收益。

百度问答兼职怎么做(百度问答兼职)

按理说,我不应该犯这种低级错误。去年上半年我专门写问答,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获得了不少的收益,具体收益多少就不说了,原因你懂的。

去年是写问答的黄金时代,流量多,动辄几白万、几千万,千字阅读单价2至7元,只要每天写一篇问答,日均收入超过百元简直超简单。

去年5月16日写了一篇问答,单篇收益5295.76元。

图片一、

百度问答兼职怎么做(百度问答兼职)

图片二、

百度问答兼职怎么做(百度问答兼职)

图片三、

百度问答兼职怎么做(百度问答兼职)

头条的流量不断调整,从2021年12月以来,流量减少,单价亦降低了不少。

一方面政策扶持减少;另一方面因为我个人原因,下半年,家人生病住院,陪床护理,心力交瘁,几乎搁笔不写了。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古人的话总是一针见血。

寄情山水,耽于享乐,闲处光阴易过,生活无聊空虚。

我重新拿起了笔,开始写头条。

尝试改换创作形式,做视频、写微头条。

千回百转之后,重新认定创作思路:我还是比较适合写问答。

3月24日,我写了第一篇问答"那些特别迷人的女人有什么特征"

这个题目我擅长,而且写的很用心,可是数据并不迷人,展现量低,阅读量更是少得可怜。

第二篇也是如此。

既然定下一天一篇的目标,我就要坚持下去,开弓没有回头箭。

总结了前两篇失败的原因:不是我写的不好,而是没有选对题目。这两个题目比较小众,头条给的流量太少了。

接受教训,第三篇选了个阅读量超百万的题目,就是我置顶的这篇问答。

前天写的,正好周六,刚写下题目,朋友来约我出去参加了一个活动,玩了一天。

晚饭后出去散步,到家已经9点半。10点了,磨磨蹭蹭开始写,写完12点半了。

文章写着没有感觉,脑子晕乎乎的,有点困乏。写完就匆匆发上了,倒头便睡。

昨天早上7点多醒来,看到推荐量可以,2万多了。点开文章一看:哎呀,忘了勾选原创了。

心里非常沮丧。

重新标上原创有用吗?再修改会不会影响文章推荐?

纠结半天,重新修改文章,勾选原创标签。

推荐量开始几万几万地涨,到了晚上已经达到60万,我认为已经差不多到头了。

因为今年开始,很难突破60万这个魔咒,再火的文章到了60万一般就停止推荐了。

今天早上醒来打开头条,看到了最上边图片的内容:展现70多万,阅读量9万多,收益是0。

我以为:如果发表的时候忘记了勾选原创标签,即使重新修改加上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一声叹息。

午饭后打开头条,发现昨天收益121.99元,不对呀,一般来说都是几元、几十元,我已经很长时间日收入不过百了,怎么回事呢?

打开那条问答看了一下,收益:115.85元

问答图片一、

百度问答兼职怎么做(百度问答兼职)

问答图片二、

百度问答兼职怎么做(百度问答兼职)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几点:

一、写文章或问答的时候,如果忘记勾选原创标签,可以尽快补上,不影响收益

二、修改文章不影响推荐

推荐只跟内容质量有关,与其他无关,也不存在影响账号的说法。有时候,通过修改完善,提高了文章的质量和可读性,反而会提高作品的推荐量;

三、推荐量没有天花板

只要作品选题好,内容好,自然受到读者的欢迎。

这样的作品不但不会受到限制,还会备受头条君青睬,加权推荐,增加人气。

通过前段时间的摸索、体会,觉得写问答有以下优点:

一、题材广泛

题目浩如烟海,总有一些适合你的问题,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感受,稍加总结提炼,就成为一篇问答;

二、不需要专业知识和文学素养

我看过一位作者的一篇问答,推荐量1824万,点赞就2万多。

她只有一千多粉,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没有什么文采,平时写的微头条推荐量很少,几乎没有人气。她的这篇问答为什么大爆呢?

原因有两点

一是真实经历,不胡编乱造

她写了丈夫患癌后从发现到治疗一直到最后去世的整个过程,文章很长,但是很吸引人,我从头一字不漏看到尾;

二是情真意切,没有套路

自古套路惹人厌,唯有真情最动人。有感情的文字最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不需要文采斐然,字字珠玑,平白的文字,只要是真情流露,最打动人心。

三、相较于微头条和文章,问答收益最高

要想收益高,必须字数多,有内容增量。但是同样字数的微头条,收益比问答少很多。

微头条图片一、

百度问答兼职怎么做(百度问答兼职)

微头条图片二、

百度问答兼职怎么做(百度问答兼职)

微头条图片三、

百度问答兼职怎么做(百度问答兼职)

这篇写特斯拉大爷的微头条,字数多,获赞多,内容丰富,阅读量12万多,但是收益远远低于一篇同样字数的问答。

所以,有志于搞头条创作的朋友,不妨试试每天写一篇问答,就跟命题作文一样,写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即可。

从来没有什么人生开挂,有的只是厚积薄发。多写多练,只要日有所得,那就是快乐而充实的生活。

写在最后:学习能力,是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保持学习,才能拉开你与他人之间的距离。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希望我的一点个人体会能给努力前行的你带来一些帮助。

一切努力的事情,最后皆有所成。

后记:文章发布以后收到有些朋友的评论,咨询如下问题:

一、怎么勾选原创?

二、开通原创需要什么条件?

二、我怎么找不到原创标记?

这些问题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另外还有大量私信我的,恕我无法一一回复大家。

以前我写过类似的问答,详情列举了怎么开通收益?开通需要什么条件?怎么标记原创标签?怎么写问答才能有收益?等等。

我把这些文章贴在下面,有需要的可以点开链接查看,有问题大家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在创作的道路上互相陪伴。

#春日生活打卡季##心动的瞬间##教育听我说#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6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