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里面怎么找群在哪里想不起群名(微信如何找群在哪里)

易之

有一些微信群,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拉一个群,表明大家还有一点气若游丝的联系,但一般没什么人说话。比如那些老朋友、老同学多年之后建的群,出差时、会议上萍水相逢拉的群,都属此类。

最近我一个万年没动静的群响起来了——小学班级群。当时有位同学热心,把天南海北的同学们找了回来。刚开始,大家在里面认同桌、找好友、看看暗恋对象,好不热闹。但很快就归于沉寂,生活距离太远,终究还是变成了无话可说。

但这几天却格外热闹。起因是有个同学在群里分享了他做的银耳羹,还配了一句话“干货囤得多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当然,这是一碗有故事的银耳羹,这位同学在上海,他正居家无聊,不知道是不是群发了这张图。

结果很快“炸”出来一批在上海的同学,他们纷纷晒出来了自己的作品。有抢到了炸鸡的,有乱炖白菜的,还有自制雪糕的……当然还有很多我们这样身处外地的同学,在群里嘘寒问暖,了解了解信息的。

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同学在上海,一个50来人的班级群,数了一下快四分之一了。人生如飞蓬,人的命运好像是飘忽不定的。但现代社会的产业聚集,让大家还是殊途同归,蓬草起伏翻滚,最后还是落到了大城市。那么多同学在上海,有点意外,但仔细想想,也很合情理。

这是疫情带来的意外。小学同学们眼看着就要成为“客主不交一言”的陌生人,却在一个特殊的场景之下断弦复续。我们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叽叽喳喳的小学时光,你一句我一句,炫耀着从家里带的零食,聊着那些没什么营养的话题。

苏格拉底有一种看着有些功利的朋友观——好朋友就是有用的朋友,他甚至用马、耕牛、财富去类比朋友。不得不说,苏格拉底的朋友观倒是很前卫,也很有追根究底的哲学意味,我们今天很多朋友可不就是这样?有共同的利益连结才成为了朋友。

但是疫情,至少对于我来说,却发现了很多“无用”的朋友。除了小学群,还有高中同学,甚至那些打游戏认识的朋友,只要在上海,大家好像一瞬间都活络了起来。相互问问情况,交流下囤菜的经验,没事就瞎聊几句。

严格来讲,我们对彼此来说都没特别多的“用处”。但是,无论在哪,我们似乎都很需要这种纯粹的交流。疫情当前,这种交流多多少少总能起到一种相互温暖、彼此鼓励的作用。庄子说“无用之用”,这种“无用”的交流,在特殊的场景里或许有一些大用处。

这段时间,我的微信似乎开始回归生活化,不再只是谈工作。我和上海的朋友都会互相发一些生活照片,聊些有的没的。一天早上,我朋友做核酸的时候,转手就给我拍了一张图片,说:“到我了,在排队,站在这无所事事。”

我回她一个:“要不你给大白跳一个《听我说谢谢你》吧,缓解下尴尬。”她回了我几个表情包,说:“我跟采样小姐姐说了你的建议,大家都乐了,哈哈哈。”

不知为何,这一刻我突然觉得有一些美好。相隔千里,却又“转弯抹角”地传递了一些乐观,彼此认识或不认识的人,这一刻都不约而同地会心一笑。这或许不就是朋友相交最大的“用处”?

这种体验其实是很稀缺的。很难想象,平时那么忙,我发一张遛狗的照片,他发一张新买到的香肠,七嘴八舌在小学群里谈天说地,恐怕都觉得是一种打扰。但现在人们的生活重新连接,人们的关系重新构建,人们回归了纯粹。

疫情终会过去,我们还是会忙碌起来。但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段时间的相守,没有社会教给我们的套话、客气与吹捧,我们说着最朴素的问候、最真挚的关心。

微信里面怎么找群在哪里想不起群名(微信如何找群在哪里)

责任编辑:李勤余 图片编辑:胡梦埼

校对:张亮亮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2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