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三章创始人(桃园三章奶茶推荐)

开心时借它庆祝;伤心时借它安慰;工作学习来一杯,效率倍增;休闲娱乐买一杯,静享生活。

不知不觉,奶茶成为人们尤其是年轻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据统计,全国有一半以上的年轻人每周至少要喝一杯奶茶,还有大量年轻人每周要喝3~5次,真正能拒绝奶茶的人少之又少。

消费者的大量需求,致使众多商家一齐涌入奶茶市场,造成门店泛滥,几乎每条客流量多的街道上都能看见3、4家奶茶店的身影,客流量被逐渐分割,除非依靠巨大的品牌背书,否则就可能沦落为“炮灰”,泯然于众奶茶之中。

今天我们要谈论的奶茶店是2019年才成立,上线时间不长,取得的成就却令人刮目。随着品牌进入2.0时代,在广东地区相继签约了60家,并且这些门店已逐步亮相,这种业绩,在两广地区都是扎眼的存在,它就是桃园三章

桃园三章创始人(桃园三章奶茶推荐)

桃园三章的发展定位

桃园三章自上线以来,就将大学城作为发展的重点。在疫情的冲击下,相比于其他销售区,高校内部反而更稳定。校园内人群密集,为了避免受到疫情的冲击,学校大多采取封控手段,大量学生长期滞留在校内。

大多数学生都抱有“无法出校门,喝点奶茶安慰一下自己”的想法。因此在疫情的影响下,桃园三章的业绩非但没有下降,反而普遍上涨,其销售额与原来的销售业绩相媲美。外界环境的影响是一方面,桃园三章之所以能在两广地区迅速扩展,与其自身的发展策略密切相关。

桃园三章初期将大学生作为主要突破口,在校园内不断深耕,如今已经有更多的00后走进大学校园,他们的消费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就大学生本身而言,他们的消费能力相对有限,但对奶茶的品质却有一定的追求。

因此桃园三章便以“品质性价比”为内核,在品质得到保障后,谁的价格更具优势谁就成为大学生心目中的首选。因此桃园三章对原生产线进行升级,通过对供应链的把控,在提升奶茶品质的同时将其价格也控制在学生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桃园三章创始人(桃园三章奶茶推荐)

为了迎合年轻人的需求,桃园三章在口感、原料使用上做出改动,放弃低成本的植脂末,用纯牛奶代替,让大学生喝的更放心,同时随着瑞幸等一系列咖啡品牌的上线,桃园三章抓住其中的发展机遇,在传统茶文化的基础上,增添了咖啡的新潮口味,中西合璧,生产出独特的乌龙茶拿铁等口味

在茶拿铁等系列产品的推动下,获取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据悉,在饮用茶拿铁的消费者的反馈中,有九成以上的消费者持满意的态度。茶拿铁之外,桃园三章在产品上不断创新,炎炎夏日,为了让消费者带来夏日的清爽,桃园三章也推出了霸王杯水果茶,大容量的设计,让消费者一秒入夏。

桃园三章的私域布局

随着桃园三章在两广地区的逐渐扩张,原有立足于高校的发展模式已不匹配,身处品牌发展的十字路口,私域流量的到来,让桃园三章直接找到了下一战的争夺点。从2021年8月份开始,桃园三章正式开启了私域布局

8个月的社群运营,用户使用量完成了从0到50万+的转变,截止到目前为止,社群用户的订单转化量已经达到了40%,单店社群的月均营业额已达到4万元,小程序的复购率直接上升至37%

超高的复购和转化率,桃园三章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01小程序

桃园三章创始人(桃园三章奶茶推荐)

其实在私域布局之前,桃园三章就已经上线了小程序。早期的小程序只是扮演一个简单的收银员角色,直至私域运营阶段,桃园三章开始将会员模式引进小程序中,通过反复触达,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新渠道的增加,首先要进行推广,为了将更多用户引入小程序,桃园三章首先通过导购的作用在线下引流,用户只要添加小程序完成注册就可获取一份新人礼,每当有新品上市或是节假日,桃园三章都会在小程序举办相应的活动。此外,桃园三章还会根据用户每月的购买频次,给予不同的消费券或福利

据统计,奶茶行业的复购率通常是维持在30%左右,但桃园三章在小程序的助力下,小程序的月复购率大为提升,直接从原来的28%上升至37%。

02社群运营

发展私域的众多渠道中,小程序往往作为引流、交易的场所,只有通过社群的作用,才能将用户真正沉淀下来。社群建立伊始,由于用户有限,桃园三章的运营者只是在社群中推送小程序

随着加入社群即可享受买一送一、第二杯半价等优惠活动的推行,更多用户进入,桃园三章开始对社群进行完善,从新人入群的欢迎语到每日的内容推送,桃园三章都会提前设计好。

桃园三章深知,进入社群的用户大多都是要领取福利,因此专门设定了福利日和会员日,凡是在社群中的成员就可享受。

桃园三章创始人(桃园三章奶茶推荐)

福利是吸引用户留存的手段,如果只停留在这个层面,社群只会沦为羊毛党的阵地,根本无法完成多次复购,关键是要通过社群,与用户建立长久的联系。

因此社群除了谈论奶茶之外,运营者还会主动挑起话题,组织一些小游戏,例如游戏获胜者即可免单、不定时红包雨等,以此提高社群的活跃度,用户在游戏互动的过程中能享受具体的福利,一举两得,不断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

在留存用户之外,社群还成为桃园三章裂变的主要阵地,在免费领奶茶的裂变活动中,就收获了5000多名新增用户,相比于公域获客的巨额成本,所耗的几杯奶茶根本就不算什么。

随着私域运营的深入,在数字化的助力下,桃园三章还会实现标签化管理,根据用户的喜好进行推送,提高用户的复购率。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3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