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是什么意思啊_(吃快餐是什么意思啊)

快餐文化是现代社会普遍充斥的一种文化,它的类型表现为多种多样。所谓“快餐文化”是指:追求短期、速成的效益,忽略长期的自然规律,不注重深厚的积累和文化沉淀的社会现象。

只要你稍微留意生活就会发现,我们身边到处充斥着“快餐文化”。比如很多家长希望孩子学习成绩能够快速提高,于是就买了《三天学会画竹子》,《三天写一手好字》等图书了,甚至报名了那些打着“一个周成绩明显提升”、“20天学会英语”等口号的培训机构。父母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那些不科学的“早教”,例如前些年幼儿园学的“奥数”、幼儿园学写复杂的汉字,这些求快的思想,最终只会导致欲速则不达,过早的剥夺了本该天真、快乐的童年。

快餐是什么意思啊_(吃快餐是什么意思啊)

也许你还固执地认为,我不是这样的人,或者我周围的家长不是,那你就逃离了“快餐文化”的侵蚀了吗?太天真了。例如,现在搞农业的希望快速见效,于是,养猪的三五个月就出栏了,养鸡15天就上市,种果子的有了膨大剂、催红剂了,农业超标农药等。

不得不说,“快餐文化”助长了人们浮躁的心理,人们迫不及待地追求成功,滋生了很多假货、欺骗手段,滋生了很多尔虞我诈、坑蒙拐骗,强取豪夺的社会现象。

其实,这些“快餐文化”的出现,是社会思想多元化,快速增长的经济后面,文化、道德没有跟上,为了迎合人们的口味而产生的人们盲目的追求富裕、追求成功,越来越重视外表的风光,外表的漂亮,稀奇古怪的派头,像小丑一样的吸引人的眼球。忽略人性情的修养,文化的修养。生活的理想,做人的准则,以及更高的精神追求,受到严重的反叛。

诚然,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目标,我们的奋斗就是为了能够离这个目标更近一点。拼搏努力,无可厚非,但是有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歇一歇,适当地放慢自己的脚步,环顾四周,欣赏一下沿途的美丽风景。

生活不仅仅是为了追求物质财富,还有不要错过身边美丽的风景,可能我们真正想要的东西就藏身其中。父母逐渐老去,能陪伴我们的时间越来越少,孩子逐渐长大,需要我们陪伴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很多我们已拥有的东西正在慢慢逝去,不要失去对它的珍惜,更不要等到完全失去之后再后悔不已。人的一生是有限的,时间也不能停滞,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停下脚步。在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很多美的人,有美的景,不要忘了抬头看看蓝天和飞鸟,不要忘了低头看看路边的小花小草。人的一生中还有好些个春夏秋冬,葱茏的春、繁盛的夏、斑斓的秋、纯净的冬,格外美丽。

快餐是什么意思啊_(吃快餐是什么意思啊)

  为了到达终点站时不留下丝毫的遗憾,请把握好旅程中的每一分钟。一路上慢慢走,别错过路边的风景。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38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