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延生最后的结局(武延生冯程一对一在哪一集)

有人说伤痕文学是作者个人有痛苦,就要写出来,别人就应该把作者的痛苦当自己的痛苦,不然听众就是冷血动物。

这个貌似合理的语言隐含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下面我来分析一下:

如果作者有痛苦是正在发生,他可以喊出来,或许有人帮助,可是他已经不在痛苦,而是给别人说说他的痛苦,别人就要把他的痛苦当成自己的痛苦?当成了咋着,这就应该停止才对,如果路人甲把他的痛苦当成了自己的痛苦而再给人说:我是怎样怎样痛苦?我们就要问一句路人甲,这是你的痛苦吗?这不是扯淡吗?这叫以讹传讹,无病呻吟,这样传的人多了这个世界所有的人就都痛苦,然后一同痛哭?不然就都是冷血动物?这不就是让人们把一分痛苦变成万分痛苦吗?

所以这种人的推理就是个糊涂蛋。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里面的冯程在塞罕坝固沙植树,非常辛苦,克服种种困难意志理念越来越坚定,他的思想意识里没有伤痕,只会让观众感到真实,真实的崇高这就不是伤痕文学,而另一个小肚鸡肠嫉贤妒能好大喜功的武延生,过错推给别人,功劳抢到自己手里,这样的人什么时代也有但只是极个别的。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同时把塞罕坝的固沙植树的同一段经历写出来,冯程一定会满满的情感和怀念,写出其他很多人的热爱塞罕坝的激情和奉献。而武延生写出来的基本就会是辛苦、劳累,人们对他的虐待、不公,和人人都不是奉献、高尚,而是偷奸蹭滑,领导也是瞎指挥,因为谁都不如他的意,看谁都不顺眼,恐怕也要把植树造林描绘成策略的错误,决策者的错误,就是放着好日子不让过,还把知识青年弄到大沙漠受罪,让人们吃不饱、穿不暖,还要在狼嘴里逃生,等等吃尽苦头,这就是苦大仇深的伤痕,实话实说,如果武延生这样写真实吗?把武延生与冯程放在一起或者创作出的故事立刻就会高低立判,天壤之别。

武延生最后的结局(武延生冯程一对一在哪一集)

武延生最后的结局(武延生冯程一对一在哪一集)

武延生最后的结局(武延生冯程一对一在哪一集)


这是##(2022-06-19 18:55:06)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38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