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背后真正老板是谁(平安公司背后大佬是谁)

说起我国的大富豪,那一定避不开“三马”马云阿里巴巴安排你的日常生活,小马哥的腾讯给你提供社交和娱乐服务,还有一个“低调”的大佬,保障你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就是平安保险的董事长–马明哲

平安背后真正老板是谁(平安公司背后大佬是谁)

说起马明哲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会感到陌生,但他手里的平安保险必定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平安是个什么样的企业?目前平安保险的员工数为362000多人,你的身边一定有不少在做平安保险推销员的人。中国平安保险是世界500强的第16位,总资产超过8万亿,是全球多元保险类企业的第一名。在赚钱这方面,平安一直稳压腾讯等一众知名企业。

平安背后真正老板是谁(平安公司背后大佬是谁)

2021年,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营收额达到了1915亿美元,平均到每天有5亿多美元,如果换成现金,数钱数到手抽筋可能就不是一句玩笑话了。说起名气,马明哲在金融圈内更是妥妥的顶尖大佬。但让人奇怪的是,跟另外两个“马总”比起来,这位大佬在外十分的低调,平常人对他可以说是毫无印象,而马明哲打造平安帝国的发家史自然也就少有人知道。

平安背后真正老板是谁(平安公司背后大佬是谁)

童年艰辛做过很多工作

马明哲是1955年生人,虽然从小在广东长大,但他其实是一个吉林人。马明哲的父亲是个军人,但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世了,年幼的马明哲与母亲相依为命,童年过得十分清苦。小时候吃过的苦让马明哲变得沉稳低调,同时养成了他坚韧不拔的性格。家里贫困的情况让马明哲失去了通过升学改变命运的机会,在他上到初中的时候,就只能辍学外出打工了。前前后后,马明哲做过通讯员,做过水电工,拿着微薄的工资勉强能够养家糊口。自己难道一辈子就只能这样了吗?当初的马明哲也是非常的迷茫。1983年,马明哲在蛇口工业区找到了一份劳动人事处干部的工作,1985年,因为能力出众,他又担任了蛇口工业区社会保险公司的副经理,算是稳定了下来。

平安背后真正老板是谁(平安公司背后大佬是谁)

时运到来遇到贵人

说起马明哲的发家史,就不得不提他在蛇口遇到的,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贵人–袁庚。袁老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先行者之一,“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便是他的口头禅。平安保险的创始人就是袁庚。当初的蛇口正处在急速发展的时期,有很多有开发价值的行业。传闻当时马明哲因为会开车,就成为了袁庚的司机,这个传言并不靠谱,但可以肯定的是马明哲因为一些机遇,受到了袁庚的赏识。

平安背后真正老板是谁(平安公司背后大佬是谁)

当年的深圳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但发展总要有无数工人负重前行。一时间蛇口工业区的出现了很多工伤事件,为了保障工人们的权益,领导们便计划成立一家专门负责保险业务的公司,如果发展得好,这又是一个千图无法估量的产业。1986年,在探讨会上,马明哲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凭借着多年来积攒的经验和独到的市场眼光,马明哲的能力被广泛认可,不久后,他就接到通知,负责这次工伤保险基金简建立的负责人。

平安背后真正老板是谁(平安公司背后大佬是谁)

从13人的小公司变成商业帝国

1988年,一个只有13名员工的小公司在深圳蛇口成立,这就是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马明哲任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有了公司还需要有业务,在创业第一年的时候,平安营收400多万,利润接近一半。这个开端还算不错,马明哲开始为以后的发展做打算。当时中国的保险类型非常单一,马明哲便盯上了人们非常“忌讳”的寿险。中国人寿保险应运而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寿保险有着非常巨大的潜在市场,它也给平安带来了巨大的收益,为平安以后的飞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平安背后真正老板是谁(平安公司背后大佬是谁)

起起伏伏的发展历程

平安是越做越大,但单一的控股模式阻碍了公司的发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马明哲特意去请教了自己的贵人袁庚。得到支持后,马明哲对平安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首先是员工持股。当时还创立了一家由员工集体持股的公司–“新豪时”。第二是引进投资。马明哲先后引进了摩根士丹利高盛汇丰控股等一大批投资,让平安的股权进一步分散。这样做保证了平安能够按照最佳方案发展,让最优秀的人带领平安。除了股权问题,平安一路走来并不是风调雨顺。2008年就是平安和马明哲的“不幸之年”。

平安背后真正老板是谁(平安公司背后大佬是谁)

当时世界金融都不景气,平安也在风雨中飘摇,就在这种情况下马明哲被爆出了6000多万的天价薪资。这些薪资都是合理合法的收入,但面对外界的质疑,马明哲不得不主动提出会在平安“0元”工作两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平安又在对外投资中出现失误,200亿元打了水漂。层层的压力让马明哲每天只能靠安眠药度日,但他仍旧坚持了下来。后来平安员工回想起那段时光,都十分的感慨“当时马总就像神一样”但马明哲却说,“我不是神,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

平安背后真正老板是谁(平安公司背后大佬是谁)

马明哲对平安集团可谓是鞠躬尽瘁,是他让平安这根小树苗生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2020年,马明哲功成身退,卸任了平安保险的CEO,开始在新的领域发光发热。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3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