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电商下载(时刻电商官网)

“什么?今天是“618”电商节?”

若非有人提起,还真没有注意!

一丝丝温存的记忆中,互联网平台的“电商节”,除了张勇马云“接班人”)策划的 双11,就是徐雷刘强东“接班人”)策划的 618……

说巧不巧的是,刘强东 在中关村 租柜台、卖光碟(正版)注册京东,则是1998年6月18日。

所谓的“年中大促”618电商节,既可以说是京东的“量身定做”,也可以说是在“对标”阿里巴巴 策划的“年终大促”双11电商节。

时刻电商下载(时刻电商官网)

不过,毕竟“姜是老的辣”一些。

马云一早就曾对外放过话:成交额什么的倒无所谓,主要是利用“双11”网络峰值,测试一下阿里旗下的数据管理系统、云服务器技术架构的“承压”能力 等等。

刘强东的“段位”,还是低了点。

2021年底的所谓“双11”,本就没什么印象了……没想到,2022年中的所谓“618”更加淡定。

以至于,让“时刻”关注 互联网信息动向的人,都颇为恍然大悟般地喊出了一句:今天“618”电商节?

(对,2022年,已经过去了大半年)

时刻电商下载(时刻电商官网)

你下单了吗?其实,今年收到的所谓“618大促”短信息,都比以往少了许多许多……

先抛开那些个平时想买什么就立刻买、根本不在意什么“补贴”之类的“豪友”们,互联网“618”静悄悄,三大原因过于现实了!

第一个原因:

首当其冲的就是“套路”不断,应该也是常年饱受诟病的,包括双11与618全都在内,很多所谓的“让利”、大促之类的商品,实际上依然存在“先涨价 再促销”的套路。

这可能无法完全责怪互联网电商平台,但也同时不能斥责电商卖家“耍滑头”,除了某些个“贪多嚼不烂”的卖家以外,很多电商卖家的产品利润,确实很难良好维持运营了。

这个问题的根源,又出在哪里呢?

时刻电商下载(时刻电商官网)

互联网电商平台很清楚,网购用户中,除了侧重于「网购+送货」便利体验的,大部分很在意所谓的“性价比”,也就是价格敏感型用户……更在意的:是不是更便宜了。

可反过来看的话,除非是电商平台所谓「自营」之类的商品,否则「第三方卖家」很难一次次撑起所谓“电商平台让利于用户”的高调营销卖点,很难!

第二个原因:

综合多份“618”相关科技资讯下的网友回复来看,之所以没有“任性”痛下「买手」的另一因素,在于 不少区域存在「快递无法配送」的实际情况。

这是可以理解的,可以理解……但,也确实对「网购」略有影响~

快递与物流 是 电商体系 极为重要的一环,一件件“暂时无法送达”的快递包裹,显然会让“网购 消费者”产生退却的念头?

时刻电商下载(时刻电商官网)

别说什么普通的第三方卖家,选择的所谓普通快递物流了。

即使是“大强子”刘强东当年力排众议,坚持投入「重资产」自建物体体系,延伸至今,作为京东所谓“自营”架构、保障用户体验的王牌,也不是那么所向睥睨了。

快递与“慢递”都存在着“不确定的风险”,甚至让不少 电商卖家 都望而退步!

更别提大部分心理预期“最晚三天72校内送达”、超过3天不送货就“焦虑”的网购用户了……

综合来看,以往是五花八门的各种券、各种计算所谓“产品组合”等,现如今简简单单的“满减”,所谓的“先涨价、后优惠”却没减少!

再加上存在“不确定性”的快递因素等,出现了「互联网“618”静悄悄」的感觉,你不是例外!

时刻电商下载(时刻电商官网)

第三个原因:没有“票票”支持……

当然了,也可以说是暂时、阶段性的“手头紧”,乃至于电商平台、电商卖家有诚意,小部分网购用户 还是“有心”,这种感觉真是太尬了~

这里还是原因相信:一切都是暂时的、阶段性的,你的“包包”里会塞满“票票”……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梦想总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所以,2022年度的“618”电商节、网购潮之际,你下单了吗?


作者:蔡发涛 | 今日头条号内容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4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