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奶茶店多少钱,开个奶茶店需要多少钱_?

开个奶茶店多少钱,开个奶茶店需要多少钱_?

从只有5平米的走廊小店,到成为一个价值320万的奶茶品牌,再到孵化出两家年产值近1000万的专业餐饮公司,这个叫石昭的女大学生走出了一条纯草根又精彩的创业模式。

石昭不是"玛丽珍"的创始人,2019年石昭刚刚加入玛丽珍,奶茶店就经历了第一次动荡.伙伴们由于毕业纷纷离开了奶茶店,大家曾一度认为玛丽珍要结束了。但是石昭经过一番考虑后决定留下来,并开始认真思考活合玛丽珍的创业模式:

一、质量把控到极致,打造明星品牌

没有人认为,一家占地面积仅5平方米的小店能打造出一个品牌。石昭并不这样想,"用心做小"是她认定的经营理念,她要从两方面来打造玛丽珍品牌,一是产品,二是服务。

虽然她们在节约成本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但在产品质量方面却一点都不节约,她们坚持选择健康优质的原材料:

绝不用奶精勾兑制作奶茶,坚决使用鲜奶;

绝不用果粉代替巧克力,用的是美国进口的巧克力酱;

其他商家用茶粉,而玛丽珍用进口茶包;

市面上用的是塑料杯,而玛丽珍用的是单滚纸杯……

在产品质量方面,玛丽珍从来不省,为的是打造健康、安全、可口的饮品。因为他们相信雷军的那句话:产品是1,营销是0。

开个奶茶店多少钱,开个奶茶店需要多少钱_?

二、细节做到极致,增强客户黏性

比如,从产品名称上体现极致的诗意与独特∶"小野丽莎""福尔摩斯""英国古典玫瑰""德国黑森林"等,光是这些名字就足以让顾客细细品味一番了。

然后是温馨的店面布置、细心贴心的服务也让顾客为之着迷。玛丽珍在店内展示并出售小型盆栽,向顾客推荐小众歌手的专辑,发行具有玛丽珍元素和理念的明信片,设置店内留言本与顾客互动,在豆瓣、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发起线上活动……这一系列措施和活动都是对玛丽珍品牌的一种延伸和营销。

在不断摸索中,石昭天才地建立起了日趋完善的视觉识别系统∶店铺logo、产品包装、店面装潢、员工服饰、会员卡、明信片等,都有了统一的玛丽珍标识。这些细节都深深地在顾客心中打上了玛丽珍烙印,也渐渐在顾客心中树立了玛丽珍品牌。

开个奶茶店多少钱,开个奶茶店需要多少钱_?

玛丽珍奶茶店虽小,但在细节上一点都不含糊,完全是在用"高大上"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样的品牌使得玛丽珍不只是在卖奶茶,更是通过朋友式的服务,营造除了令人感觉亲切的社区空间。

经过悉心的经营,玛丽珍奶茶很快就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渐渐又受到校外年轻人的喜欢,甚至受到像谢霆锋这样的名人的青睐。有了市场基础,石昭就开始着手建立会员制。

如果你以为玛丽珍的会员也是打折和送礼品的套路,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玛丽珍则为会员打造全方位的体验,比如顾客持有会员卡每杯奶茶可以减免3~4元,购买盆栽植物打8.5折,年底积分折现,过生日免费送一杯奶茶,还可参加涂鸦、读书会、水吧观影等一系列活动。这让玛丽珍的会员获得了超级的优越感。

开个奶茶店多少钱,开个奶茶店需要多少钱_?

三、及时升级产品定位,抢占客户心智

玛丽珍一年发展了60000多名会员。会员制增加了客户的群体,也让石昭意识到产品定位的局限性。石昭决定利用开新店的机会对目标客户群体进行了再定位。再定位是在此基础上进行扩展和升级,除了大学生,还要吸引收入较高的上班族。

首先,产品相应地需要重新定位,比如更换品牌视觉元素。以前,她们将玛丽珍的装修风格定位为白色小清新,现在更换为以黑色和棕色为主的格纹,看起来更为沉稳大气,能吸引许多白领阶层。

其次,石昭升级了玛丽珍的产品,并上调了价格,根据产品品质的不同制定价格区间。这样玛丽珍的利润率也提高了,不需要过度依赖消费者的数量。石昭想要培养的是高品质、高忠诚度的顾客,这些顾客钟情的是玛丽珍的产品,无论价格高低。

开个奶茶店多少钱,开个奶茶店需要多少钱_?

事实证明,石昭对玛丽珍的重新定位非常成功,新店—开业便门庭若市。会员顾客半年之内超过了10万+。

现在玛丽珍成了大学生聚集的基地和白领一族的乐园,他们只要想喝奶茶或休闲娱乐,都会很自然地想到玛丽珍,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顾客黏性。

树立品牌意识、确立品牌形象,迅速获得目标客户的认同,并在发展的过程中及时调整市场定位,石昭在这三点上都做到了极致,所以玛丽珍的成功是必然的。所以这套超实用、超简单的创业方法,你学会了吗?

关注早晚学绩效,带你洞察商业真相!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4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