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售假扣0分需要申诉吗(淘宝售假违规不扣分怎么申诉)

  大家好,我是菜帮主。可能很多淘宝卖家在淘宝开店时,总会存在一种疑问,为什么我销售的商品有时会被品牌方投诉购买鉴定售假。因为只要跟售假挂钩,对卖家和店铺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所以淘宝卖家想知道,淘宝购买鉴定售假,是品牌方真实购买回去鉴定吗?事实如何,我们下面就来做个深度解读。

  一、淘宝购买鉴定售假,的确是品牌方或者维权控价方真实购买商品并做鉴定。

  因为品牌方/维权控价方为了维护自身品牌权益,所以如果怀疑卖家销售的商品存在假货嫌疑,就可以通过购买店铺内商品,并进行司法鉴定,辨别商品的真伪。通过司法鉴定后确定卖家销售的是假货,就可以对卖家进行投诉。

  如果卖家想知道究竟对方有没有购买你的商品,也可以进入后台——体检中心——客户服务——待处理违规页面中,查看投诉方的信息。

  二、淘宝购买鉴定售假,卖家可以通过申诉来维护自身权益。

  1、卖家想要申诉维权,在收到站内通知信息的3个工作日内,就要进入后台体检中心——客户服务——待处理违规页面中,点击查看/申诉,如果逾期未申诉就会被淘宝直接判定售假并处罚。

  2、卖家进入申诉页面后,根据申诉场景要求提供申诉所需凭证,比如从国内进货的就要提供权利人提供的授权书,或者进货清单/发票。

  若从海外实体店代购进货,则要提供商场照片、专柜照片、进货凭证如:小票、进货单等。

  若从网站上进货就要提供,在购物网站购买的订单截图、购买商品网址链接、付款凭证、下单店铺与权利人/投诉方的关系证明、纸质进货凭证等。

  最后要将这些申诉凭证打包为5m大小的文件,才可进行上传,并且需要等待3-5个工作日时间,让淘宝小二进行审核。

  淘宝购买鉴定售假,卖家也可以了解与售假相关的处罚规则。

  因购买鉴定售假被投诉成立,每次扣12分,而且还会根据累计扣分处罚的规则,实行屏蔽店铺7天,全店降权7-30天的相关处罚措施。另外淘宝店铺购买鉴定售假,还会被罚款200元。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49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