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被阴灵附体的人特征贴吧,长期被阴灵附体的人特征如何请走?

@秦楚刊号?

在原始社会中,先民们认为人的精气为“魂”,肉体为“魄”,而人死后虽然肉体腐烂消失,但灵魂永存。灵魂不灭、万物有灵的原始世界观是鬼魂崇拜发生、发展的主要思想基础,也由此产生了神灵崇拜和祖先崇拜。

长期被阴灵附体的人特征贴吧,长期被阴灵附体的人特征如何请走?

中国大约从旧石器时代晚期开始出现灵魂不灭的原始宗教观念,如西安半坡遗址出土的瓮棺上留有供亡灵出入的小孔,便是灵魂不灭意识的具体表现。新石器时代以来,神灵崇拜和祖先崇拜经历了从不成熟到成熟,从不完善到完善的发展过程。

礼记》中说魂灵是万物死后的魂魄,“大凡生于天地之间者皆日命,其万物死皆曰折,人死曰鬼”。这表明当时鬼魂有善、恶之分,善鬼是正常死亡的人或生前对人们有益的人,恶鬼、虐鬼则与之相反,是指那些有恶行或非正常死亡的人。那些不遵守氏族内部法规、有恶行而被流放或处死的人,还有那些因疾病、溺水等非正常死亡的人,他们不能按常俗埋葬,甚至不能葬人族墓地,其鬼魂便四处游荡作祟,祸乱人间。而正常死亡者,则可在族墓地安息,鬼魂也有善的去处。这种“鬼魂分善恶”的观念至夏商时期仍流行不衰。

基于鬼魂有善恶并具有超人能力这一原始观念,原始社会的人们相信本氏族中正常死亡者的鬼魂,特别是氏族中德高望重的首领与长者的魂灵具有庇护、降福于本族在世成员的超凡之力。为了获得他们的庇佑,便借助一些巫术手段进行人鬼交流,由此逐渐产生了具有善的特征的祖灵信仰和祖先崇拜。灵魂崇拜的产生使得当时的人们相信存在一个所谓“阴间冥界”,为使本族的鬼魂有共同的归宿,人们总习惯把死者集中埋葬在一个共同的族墓地里,免得鬼魂流荡失散,或遭到氏族外其他鬼魂的侵害。许多信仰和风俗习惯就由灵魂信仰派生出来然后代代相传。

“灵魂出窍”是指灵魂离开肉体后所产生的一种奇特的幻梦现象。灵魂出窍后,虽然能看到亲朋好友的言行举止、喜怒哀乐,但却不能与他们交谈。《聊斋志异》中的《席方平》一文记述了席方平为报父仇而灵魂出窍,直至复仇后灵魂才附体的故事。《促织》中成名九岁的儿子也曾灵魂出窍,化身为一只勇猛善斗的蟋蟀,一年后灵魂才又重新归附本体。“勾魂”则是指招引灵魂离开肉体,阴间的鬼吏将人的灵魂带到地府,也叫“勾魂”。《夷坚甲志》卷四《郑邻再生》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阴吏错把江东的郑邻当作处州的郑林勾到了阴府,阎王一查生死簿,郑邻还有18年的阳寿,只得将他送回人间。“招魂”即召唤各类因为受惊受伤而离身不归的灵魂,既可用于死者,也可以招唤生者。范成大在《桂海虞衡志》中记载了当时为远行者招魂的情景:有人出远门,家人就把妇人贴身的衣服放在竹篮中,派巫师提着竹篮去寻找,在前面走着导引其归家。

长期被阴灵附体的人特征贴吧,长期被阴灵附体的人特征如何请走?

为了侍奉鬼魂,人们设立了鬼节及相应的仪式。农历七月俗称“鬼月”七月十五日中元节俗称“鬼节”。民间相传从初一开始,阴间就会打开鬼门关,放出被禁锢的那些孤魂野鬼,让他们到阳间来接受祭祀。而人间为了免受邪崇鬼怪的侵害,也要相应地举行一些祭祀仪式,即所谓的“中元普度”,要摆设贡品,念诵经文,放河灯,焚法船,演唱“外台戏”,以讨好这些鬼魂,祈求他们不要危害人间。这个习俗始自唐代,宋代逐渐流行于民间。

在民间,家家则要上坟祭奠祖先。祭奠亡人最常见的方式要数放河灯了。人们习惯在木板上放五色纸,做成各色彩灯,内点蜡烛,有的人家还要在灯上写明亡人的名讳。依据灯的漂浮状况,来判断亡魂是否得救。如果灯在水中打旋,被认为亡魂让鬼魂拖住了;如果灯在水中沉没,被认为亡魂得到拯救,已经转世投胎了;如果灯漂得很远或靠岸,则认为亡魂已经到达彼岸世界,位列天国仙班了。总之,都是良好的祝愿。

鬼的模样没有人看见,因此,围绕着鬼总有许多故事可说。清蒲松龄写的《聊斋志异》可谓是鬼怪故事的集大成。晋干宝《搜神记》有一个“宋定伯捉鬼”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人害怕鬼,鬼更害怕人,邪不压正,人们总有许多办法来破解鬼的邪术,传说鬼害怕桃木、人的中指之血、火、经书等。过去北京人有“灯下不说鬼”、“黄昏不探望病人”的风俗,可是有些时候不可避免要发生这些事情,或者为了追求刺激,故意在晚上听、说鬼故事,听众往往脊背发凉、毛骨悚然,以至于一个人竟然不敢入睡,害怕鬼怪来纠缠自己,于是就拿一本皇历书,或者用个碗之类的东西罩住灯光,据说这样就可以避免招来鬼。

有趣的是,尽管鬼总让人感到恐怖可怕,人们对鬼仍怀有一种不能割合的情愫,比如“冥婚”,就是人们为鬼举行的婚礼,俗称为“鬼结亲”、“鬼亲”、“鬼婚”、“鬼媒”。《三国志》中就有这样的记载,曹操的爱子曹冲死后,曹操非常痛心,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葬礼,并“娶”了一个“甄氏亡女”与他合葬。更有甚者,有的人竟利用鬼婚来趋炎附势,攀结权贵。《旧唐书》记载,萧至忠曾把死去的女儿许配给韦太后死去的弟弟韦洵,两家结为“冥婚”。但是当韦太后失去权势之后,萧至忠竟然把女儿的灵柩挖出来,不再与韦洵合葬。

在民间,鬼魂信仰比神灵信仰影响更深更广,认为阴间是鬼的居所,并构建了一套相当完整的管理机构——地藏、城隍、阎王、判官、牛头、马面、无常、小鬼、孟婆等。人们常用阎王、地狱来劝人向善,宣扬因果报应、六道轮回。中国民间原以东岳大帝为阴间主宰,唐中期以后出现了地藏菩萨的传说。至宋代,对阎罗王的崇拜更为普遍。宋代正直贤德的名人死后做阎罗的传说也很多,寇准、林衡、包拯范仲淹等都有类似传说。

长期被阴灵附体的人特征贴吧,长期被阴灵附体的人特征如何请走?

鬼魂概念根深蒂固,源于崇拜!

下期继续,请加关注。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53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