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跨店满减是什么意思(淘宝跨店满减是原价满还是抵扣后满)

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有时候总是买不到满意的商品,偶尔还会买到假货,不光亏了钱,感情也很受伤,而且还浪费了宝贵的时间。这些年一直做电商相关工作,尝试着总结了一些经验分析给大家,希望帮助大家避开一些坑。

淘宝跨店满减是什么意思(淘宝跨店满减是原价满还是抵扣后满)

首先我们来了解几种常见的错误认识

错误认识一:京东或者天猫质量就一定好

京东和天猫比淘宝和拼多多更可信这一点没问题,是因为天猫和京东的入驻门槛要高,如果卖家参与进去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成本。但不代表没有黑心卖家和骗子。有一些商家在京东开店卖拼多多的货,简单来说就是你下单后,他们直接用自己的账号在拼多多下单留下你的地址。卖家通常使用软件采集其他平台产品,然后批量上架,通过复制开很多这样的店铺,坑一个算一个。

错误认识二:价格越贵质量越好

高价的陷阱,虽然说一分钱一分货,但价格过高不一定质量就越好,一些黑心商家就会抓住买家这种心理,把普通产品标很高的价格进行售卖。

错误认识三:销量越高质量越好

销量可以作为一项参考依据,但并不是所有产品卖的越多质量越好,反而有一些产品卖的越多,产品质量越容易出问题,尤其是销量出现骤增情况,着急发货的情况下卖家质检也会相对放宽,甚至有一些因为每天发货量太大的商家从来不质检,在他们看来质检会增加人工成本,而人工成本大于退货成本。还有一些重视销量排行的卖家,因为他们了解销量越好展现越多转化越高,卖得也越好,肯花费更多的费用去优化推广做销量排名。

错误认识四:有图有真相肯定没问题

现在的好评参考价值越来越低,大部分卖家都有自己做评价的方式,刷单就不说了大家估计都听过,还有一些做买家秀的群,成本不高的商品直接白送就为了出好评和图片。因此相对于好评来说,一些差评更能反映产品的真实性。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做的评价具备以下特征:1.通常字数较多,至少20字以上,而且全是好话官话2.图片一般四张以上,有的会带视频3.追加的内容和图片跟评价内容基本相同。

错误认识五:有活动肯定便宜

活动、打折促销、优惠券、满减、限量抢等都是营销工具,目的就是为了让消费者感觉便宜,但不一定真的便宜。举个特别的例子,双十一大家都知道,一些黑心商家就会专门在大促的时候涨价,你可能会问谁会买?原来我也这么认为,但事实是真有人买。近两年各电商平台也在打击这种行为,现在好多了。有活动和优惠的时候也要留个心眼,多看一二防止被坑。

淘宝跨店满减是什么意思(淘宝跨店满减是原价满还是抵扣后满)

对应以上情况给大家以下几点建议:

(1).选择专注主营行业的优秀店铺;

选择好商品后进入店铺看下其他产品,尽量选择专注主营行业的优秀店铺,避开那种什么都卖而且什么又都卖得不好的杂货店铺。作为优质店铺有以下特点:1.开店时间长最起码三年以上2.店铺评分相对较高3.主营行业产品都有一定销量而且商品评分都相对较高4.客服回复速度较快、服务好。

(2).谨慎购买价格贵,而又不知名的品牌商品

这个坑很好躲避,就是你在其他平台搜一下同款价格看看,如果相差太多那大概率就存在问题(知名产品除外),典型的黑心商家,而且还可能找的别的平台代发货。(特别提醒:海外代购的个人店铺假货率很高,谨慎选择)

(3).在选择高销量产品时要综合其它指标,比如店铺评分、问大家、产品差评、追加评价;还有店铺其他的商品评分和追加评价怎么样,主要是用来判断店铺是不是诚信;购买前最好沟通一下,问清楚发货地,发货时间,快递;这点主要是通过交流沟通体验一下店铺客户服务如何,如果没有客服回复的店铺要谨慎购买。

(4).对于品牌商品尽量选择官方旗舰店购买,可以在不同电商平台的官方旗舰店里面进行对比,一般价格不会差太多,如果能赶大促,可能会稍微划算一些。

(5).关于活动优惠,现在活动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天猫平台一年两次大活动,年中一次年末一次,每个月会有一次小活动,天猫平台活动要求商家必须包邮、提供运费险、并支持跨店满减,最近的一次618大促天猫每满300减50力度还是挺大的。不过也分类目,居家日用类目就很划算,电器类目可能就没有这么明显的优惠或者先涨价再优惠。

还有一些新人优惠,大家可能都知道,为什么同样的东西我用新账号买就便宜?这个是商家或者平台给新人的特殊福利,大家都知道现在网购已经很普及,对电商平台和商家来说获得新客户越来越难,而且获客成本也越来越高,为了更好让新客户留下来,平台和商家都会给予新客户一定的特殊权益。拿新入局电商的抖音和快手来说,新注册优惠更多,还有拉新优惠。(这个有必要让大家了解一下,某某平台新用户增长多少,日活用户多少,假设今天在买某个东西的时候,希望用新账号享受新人优惠,这样一来平台增加了一个新用户,而且你给平台贡献了两个日活跃用户数,大家看到的某些电商平台几亿月活跃里面有很多是重复的)

(6).关于图片,主要是买衣服的时候,看到商品介绍中模特穿得都很好看,感觉自己穿上也是一样的效果,买回来后才发现相差甚远;其实图片都是选好的产品,由专业摄影师拍照,再经过后期美工处理而成的效果;这个就像你往朋友圈发图片也会挑选几张好看的不是么,偶尔还会p一下,更何况卖家呢;图片只能作为参考,要多看看真买家秀和差评,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产品负面评价,如果不能接受,谨慎购买。

(7)购买前了解产品相关知识,购买时看清楚产品信息。有商家会利用我们固有的认知设置圈套,总会有粗心的买家上当,只要我们细心其实可以避免。

比如没有仔细了解产品清楚产品尺寸,尺码,规格,买小了,买少了;我之前买月饼没有看克重,收到的月饼跟硬币大少。劳保手套按只卖,比如原来10双劳保手套8元,现在20只卖9.9元,很多人会选择20只这个购买,买的人误以为20只就是20双。图片上显示一箱纸巾,你直接付款了,收到却发现只有一包,询问商家才发现购买的时候默认颜色选项就是一包。

虽然写了这么多,但也不可能买什么商品都这样麻烦,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购物习惯,以上分享只作为了解,当你在一个某类目总是买不到称心的商品,而且这个类目也没有什么知名品牌可供选择,就可以尝试我给出的建议。比如买种子这种情况我们只能从筛选商家入手,尽量选择诚信的商家下单;你可以选择评分相对较高的十年的老店,看下店铺内具有较高收藏较多评价产品,然后查看它追评内容,多看多对比从而判断店铺是否诚信,接下来可以跟客服沟通看看服务如何,这样以后并不代表就百分百有把握,但最起码会避开大部分坑。

写在最后,希望通过了解以上我分享这些让大家避开一些坑,省下一些宝贵的时间看书、学习、写作、聊天、刷剧多好;也希望网络购物平台更合理更规范化,希望诚信商家越做越好,愿我们都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宝贝。

转自公众号:智者务实而兴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5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