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高人胆大什么意思打一生肖,艺高人胆大什么意思近义词?

我们大多有这种经历,去医院看病,有的医生通过把脉,观察,询问,了解患者感受,体验,或者做了很多仪器检查,却说不清是什么病,根据怀疑猜测开一大堆药物,也许并不治病,却也无害,至于怎么对症下药,他们也许自己内心并无确信。有的医生三言两语,通过观察询问检查,一下子精准给出诊断,开出处方,药到病除。

律师跟医生职业有很多相同之处,必须找到案件纠纷所涉及的焦点,对于这个焦点概念必须清楚。法律是社会科学里的自然科学,虽然不像数学那样精密,但是至少应该在利益衡量利益博弈中判断出一个边界界限来,切不可囫囵吞枣,生吞活剥。

生活中常常碰到很多法律关系,概念,理不清,道不明的现象。他们对于一个案件,一个纠纷找不到正确的科学处理途径,找不到解决问题的路子。法律上到底怎么规定的,自己的损失怎么追回来,自己该怎样起诉,法律上该承担什么责任,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差,或者自以为的自认为的就是法律规定的,按照自己的理解处理问题,并没有请专业人士帮助分析判断的意识,最后吃了亏,败诉。

我的工作中深深体会到,群众太需要法律了,太需要专业的法律服务了。一个县区法院,一年裁判执行5500多起案件,有多少案件委托了律师呢?县上只有七名执业律师,两名年龄四十岁以上,其他几位都是刚入行不久的年轻人。很多人根本没有法律意识,莫名其妙地吃官司,或者完全没有契约精神,丧失诚信,没有解决办法。

刚开始遇到问题,内心有些胆怯,生怕自己在法律上不熟悉,不熟练,给当事人答复错了,或者误导了当事人,出现误判,赶紧去查法条,查解释与适用,看案例,检索类案的判决。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54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