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跨店满减啥意思(跨店满减啥意思,本店铺不能用吗)

本文来自美团外卖推广服务平台(waimaituiguang)。

基本上每个老板每天都会关注自家订单量的变化,尤其是订单量一下滑,就会开始琢磨做大活动,希望通过做大活动提升曝光,增加单量,外卖顾客也很容易受到优惠活动的驱使,因此单量往往在短期内有显著提升。


但是如果店铺复购率很低,光靠活动提升单量,当活动力度一旦减弱,就会陷入“没活动没单”的死循环里。但是
引入新客的成本往往是非常高的,远远超过老客的维护成本。老客的双转水平却是更高的,针对性的营销推广可以快速带来单量。


想要降低拉新的成本,最好的摊薄成本的方式就是将他转化为不断复购的老客。

京东跨店满减啥意思(跨店满减啥意思,本店铺不能用吗)

利用营销活动和营销券促进复购

活动中心也提供了很多活动可以帮助商家提升复购。

收藏返券,在新客第一次进店后,引导收藏是非常重要的事,如果他完成了下单或者收藏中的任一行为,就算没有下单,在列表中店铺的位置都会相对靠前。

一家店铺经常在用户面前出现,还怕他不进来看看吗?

下单返券,建议门槛不要太高,店铺内一人餐+一个小吃的价格就可以用上即可,可以适当减2-3元。

集点返券可以提升复购频次,提升用户黏性。客单价高、非刚性品类可以适当延长有效期或者降低成功的次数,尽可能提升用户成功的概率。

(要注意,我们配置活动不是为了做活动而做,而是为了引导用户参与到活动中来而做,很多客单价只有20元的店铺设置的返券为满45减2,投入产出比明显不符合用户的期待)

还可利用精准营销功能对不同的人群发放不同力度的优惠券,提醒顾客复购。

京东跨店满减啥意思(跨店满减啥意思,本店铺不能用吗)

保证菜品质量、份量、口味的稳定性

不管是什么品类,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保证顾客的口味体验,是顾客愿意重复消费的第一步。和“口味惊艳”相比,口味稳定更弥足珍贵。人的记忆往往是不断刷新的,用户总是会记住最差的一次。

餐饮的核心仍然是菜品本身,保证顾客的口味体验,是顾客愿意重复消费的第一步。

京东跨店满减啥意思(跨店满减啥意思,本店铺不能用吗)

阶梯式营销,稳定用户

出品稳定,是用户复购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价格。

在上一期小课堂我们讲到了“新客立减”,很多商家反馈因为新客立减力度过大,反而经常被“薅羊毛”,因此不愿意再做拉新。

流量突然下跌?教你4个拉新小技巧,让店铺更有活力

外卖属于小额高频的日常消费,如果同样的菜品,复购时一下贵了好几元钱,可能用户就会放弃复购。

其实我们可以采取阶梯式营销法,在用户第一次购买后3-5天,以稍低于新客立减的额度发给他们精准营销券,引导他们完成首次复购,然后隔一段时间再以低于第一次发券的额度发精准营销券,稳定他的消费习惯,同时慢慢模糊用户对新客价(即新客立减后首次购买的价格)的记忆,从而让他接受店铺日常的价格水平。

京东跨店满减啥意思(跨店满减啥意思,本店铺不能用吗)

定期推出新品,更新菜单

如果店铺一切如常(活动没改、菜品也没改等等),复购率也不是断崖式的下降,而是缓步降低(菜品品质问题通常是断崖式下跌),连带整个店铺的转化率都开始低迷。如果原因实在找不到,那么老板可以看看距离上一次推新品是否已经太久了?

如果商家的订单量主要来自工作日的白领用户或者品类天然主打工作日白领(如轻食、咖啡)。这部分客户群体时间固定、消费习惯稳定,消费能力较高,但是菜单一成不变很容易让老用户感到倦怠,如果商圈竞对上了新品,吸引大量客人,很容易被甩出这条街。

如果店铺开发能力有限,无法更新做法,也可以使用取巧的方式——更新套餐!不仅可以带来新鲜感,还可以提升客单价。

改菜品难,但是改动菜单排序相对容易很多,可以定期把一些评价稳定,但不是销冠的菜品更新到首屏,也许会带来惊喜哦。要注意不要一下子把首屏菜品全部改掉,至多1个位置即可。

京东跨店满减啥意思(跨店满减啥意思,本店铺不能用吗)

利用推广产品拉回老客

推广产品可以帮助店铺更多的展现在用户的列表中,配合上述复购方法效果更高哦。商家可以选择在某一时段、某段配送距离、对某一类订单价格水平、或者对某些品类有特殊偏好的门店新客或老客,在现有推广出价的基础上,提高出价重点推广,力求更高效的投放、更高的性价比,目前点金推广、铂金展位、揽客宝都支持定向推广功能,我们以点金推广铂金展位为例,讲解一下如何利用推广拉新。

1、点金推广

点金推广的推广位融合在首页和频道页列表中,帮助店铺提升曝光。

点金推广定向推广配置方法:

电脑端:门店推广-点金推广(切换为手动推广模式)-定向推广

手机端:推广-点金推广(切换为手动推广模式)-定向推广

京东跨店满减啥意思(跨店满减啥意思,本店铺不能用吗)

如果需要拉新的话,各位老板可以关注【店铺老客】【流失老客】两个类型。

店铺老客:近期在本店下过单的用户,如果菜品没有问题,这部分用户转化为订单的可能性相对是会更高的,也更容易拉升双转,适合所有店铺使用

流失老客:在本店下过单但近期未下单的用户,适合复购周期长、客单价高的品类店铺,如大闸蟹、小龙虾、烧烤等等。

另外老客流失的原因需要做个简单的分析,如果是吃腻了,可以搭配新品再做拉新。

2、铂金展位

京东跨店满减啥意思(跨店满减啥意思,本店铺不能用吗)

如果筹划了新品或者新套餐的话,利用铂金展位直接在首页展现菜品图不失为一个更为直白的方式。

开启方式:

推广首页 – 铂金展位 – 主题营销创意

建议设置自定义爆款菜品,减少用户决策路径,提高用户转化率,可以优先选择图片精美的招牌菜、折扣菜、特色菜;
铂金展位也支持定向推广功能在铂金展位-定向设置-顾客定向中选择新客推广加价0.01-0.02元。

[比心]关注我,学习更多外卖运营干货!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56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