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学生)

我是小郁儿,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为你分享自媒体运营与个人精进干货。

宝妈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学生)

宝妈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学生)

我曾经幻想过的画面,如今终于变成了现实的画面,和男朋友呆在同一间屋子里,一起在家工作,一起为我们的将来努力。

我跟他都是美术生,高二开始在一起,他大学读了环艺设计,在学校拿过两次奖学金,毕业后进了设计装修的圈子;而我则选择了写作,成了一名自由撰稿人。

一开始他并不看好我的选择,觉得写作不可能赚到钱,更不可能当成长期的事业来发展,甚至认为我“不务正业”,我们因此也出现过不少矛盾,但随着我写作收入的增加,他慢慢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我当初毅然决定选择自由职业的原因,一方面是不想每天那么辛苦挤公交上班,一方面是为了以后,能多跟爱人和孩子呆在一块。

我从小跟着奶奶长大,深深地感受过缺少父母关爱的孤独感,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我和他们的感情一直不亲切,我不仅缺少了父母的教育,更缺少了一份亲情。

所以我不希望未来的孩子重复我的经历,这就要求我有足够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有时间还不行,我还得有钱。

而在家写作赚钱,是我当时想到的最好的方式。

制作美味的一日三餐,以写作为生,早晨跟随阳光的影子去跑步,有足够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有事业也有生活,这就是我所憧憬的美好未来。

宝妈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学生)

宝妈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学生)

其实男朋友在八月份的时候就已经辞掉了设计工作,他说这行赚的都是辛苦钱,没有哪一位设计师是不需要加班的,而且需要熬很久才能月入过万。

我也不太希望他继续做设计,因为自由时间太少,现在年轻忙没关系,以后如果有家庭有孩子,还这么忙的话,就算收入再多又有什么意义呢?

小时候的我,过年过节都盼不来爸妈的一句祝福,盼不来一个拥抱,因为他们总说自己很忙。长大后即使他们有时间,也难以买回我们之间的血液情了。

男朋友跟我一样,是属于“恋家型”的男生,他虽然想有事业,但相比起事业,他更希望有一个和谐温馨的家,晚上能陪家人散散步、看看电视才是最幸福的。

所以,在我们的一番沟通之下,他决定也尝试一下做自媒体,就算失败也没关系,大不了重新回去做设计嘛。

八月份辞职休息了一周,原本计划先学一下拍视频和剪辑,但这时却检查出右肾结石,痛得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学习,只能暂时把学习视频的事情放下。

从做超声波碎石到运动排石,再到手术取石(石头太大排不出来)和修养身体,前前后后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因为这个结石,男朋友竟然把运动健身这件事坚持了下来。

宝妈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学生)

宝妈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学生)

我跟他虽然在一起多年,但一直没有同居,他平时都是回家跟他父母一起住,直到这次辞职。

在这之前,我想象过很多次和他一起同居工作的画面,我们会不会因为柴米油盐吵架?会不会因为观念不合冷战?会不会因为忍受不了对方的缺点闹掰?…

好在我们这些年的相处并没有白费,深入相处的这几个月,我们之间并没有出现太大的争吵,反而觉得还挺融洽挺有默契的~

他终于明白我写作赚钱不是凭运气,我靠公众号、头条号和小红书号获得的收益,也不是碰运气赚来的,而是凭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实力换来的。

我也进一步了解了他的设计工作,原来这家伙真的懂蛮多东西的~我一边写作一边偷瞄他设计我们未来的家,不断在心里默默偷笑夸赞。

因为月底就收楼了,所以他目前就先忙房子设计出图的事情,之后负责装修,期间大概要四五个月的时间。

至于他会不会和我一起做自媒体,这个还是未知数,这些日子的接触,他深深明白0基础想转行自媒体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以后要做什么,他也不确定,等装修好房子再看情况。

宝妈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学生)

宝妈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学生)

这一周他开始专注出房子的设计图,厨房要怎么做、洗手间要怎么做、地砖瓷砖要用什么款式、选哪款冰箱、选哪款沙发等等…我们都一起沟通之后然后再确定。

遇到一些不合的想法时,我会直接说这个设计不行,而他总是嘲笑我的审美跟一坨s一样,最终我们的争执会在他的解释和我的频频点头之下出分晓,设计这块还是他占上风…

在沟通设计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件极为严重的问题,就是我们的要求和眼光都越来越高,远远超过了原本的装修预算…

我们打算先按自己喜欢的风格去出好图,然后再计算总价,到时再适当地调整和取舍,尽量用最少的钱去装修出最喜欢的房子。

等设计稿定下来,我再来和你们分享~

一起工作的这些天,我发现他除了幽默搞笑之外,原来还有极为认真的一面。他会为了选一款好看的瓷砖挑一整天,平时早早睡觉的他,也会在半夜刷手机找设计灵感。

宝妈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在家怎么赚钱现实点的学生)

忘记我在哪篇文章里写过,能跟喜欢的人一起努力,一起买房买车,一起过上更好的生活,我觉得就是世上最大的幸福。

如今我们正在向这份幸福靠近。

我很期待,我们能一起体验不上班只工作的日子,一起踩着木地板晒太阳,一起制作美食,慢慢度过一日三餐四季的日子~

嘿嘿~


往期精彩内容:

梦想是30岁前退休

慢慢写作,慢慢变富

不上班的这两年,我靠公众号养活了自己

作者介绍:小郁儿,95后自由撰稿人,靠写作实现经济独立,专注自媒体写作与个人精进干货,愿望是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6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