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赚钱的任务定价数学建模题目(拍照赚钱兼职)

2015年,施一公开始参与西湖大学的创办当中。当时他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找钱难。这个问题,让骄傲了半辈子的施一公,无法舔着脸和别人要钱。他甚至心酸地说:为什么网红拍拍照就能赚钱。

这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一同走进施一公创办西湖大学的故事中。

在《面对面》的节目中,主持人听完施一公讲述清华人的责任时。她看着施一公缓缓地问道:我很难想象,像你这么一个有学术背景的人,要和社会求钱,这会是一个什么场面。

施一公回想后,用一个词语概括了这个过程:尴尬。

根据他的回忆,他第一次去要钱,找的是他多年的好友,荣之联董事长“王东辉”。

有人问我为什么会第一个找他,因为当时他是我认识的,唯一的一位特别有钱的企业家。

拍照赚钱的任务定价数学建模题目(拍照赚钱兼职)

可即使如此,他去找王东辉的时候依旧手足无措。他到了王东辉办公室,整整讲了一个半小时,为什么西湖大学一定要有,它为什么对中国如此重要,为什么对老百姓如此重要。

他讲了很多西湖大学的使命以及愿景,但是就是说不出,那一句:西湖大学需要捐赠。

因为半辈子下来,施一公从未开口跟别人要过钱。更何况他身上书生气息浓重,怎么也无法开口和别人要钱。

就在施一公不断讲述的过程中,王东辉打断了他的讲话,直接挑明了施一公的来意,他说:施教授,我知道你是需要我给西湖大学捐赠。你就说吧,你需要多少钱?

施一公一听,没想到对方这么直接,心怦怦直跳。他急中生智,回答说:招人募捐,的确是我们的计划。我们想在西湖大学成立的时候,有五到六位的创始捐赠人。

同时,我们也会对外宣布,每个人都捐赠了一个亿或以上的资金。这样西湖大学,就有了开始的第一步。

一个亿并不是小数目,王东辉听后直接了当地说:这么一大笔捐赠,我需要回家和太太以及商量一下,明天早上给你答复。

施一公一听,这样的托词,这一个亿没有了。

他甚至做好了第二天接不到电话的准备,谁料,第二天八点多一会,王东辉的电话就打进了施一公的手机上。

拍照赚钱的任务定价数学建模题目(拍照赚钱兼职)

施一公赶忙接起电话说:你说的一个亿,我们家里人都决定支持你。但是我们有一个条件,你说了要有五到六位的创始捐赠人,所以这笔钱,就等你找齐这些人后,我们再捐赠。

这样压力又回到了施一公身上,因为王东辉只给了施一公四个月的时间。

这么短的时间要找齐这么多的创始捐赠人,压力可想而知的大。

施一公只好赶紧动身去找的捐赠人,在给西湖大学筹款的过程中,几十年都在学校当教育者的施一公,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社会的现实,也了解了太多的无奈。他被许多人拒绝过,但更被更多的人感动过。

筹款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那段时间施一公脑子里想的都是找钱,找钱。

他上网看到有些网红,拍拍照,一下载,她就可以挣钱。有时候,他都会想什么时候施一公有这样的能耐就好了。

这样言论,略显心酸。

但,也有企业家让施一公感动得热泪盈眶。

一次,他和一个小企业家邓营说了西湖大学的理念。在施一公的办公室里,邓营听完后,热血沸腾,当即他就决定了要给西湖大学捐赠三千万。

但邓营的企业一年也就营业额一个亿,底下还有几百号人要养活。这三千万对他来说,已经很难得了。

过了几天,邓营打电话给施一公不好意思地说:施教授,不好意思,我只能捐赠一千万。施一公明白对方的难处,那么小规模的企业,能拿出一千万已经很了不起了。

施一公感激地说:一千万已经很好了,你们也不容易。

拍照赚钱的任务定价数学建模题目(拍照赚钱兼职)

之后,邓营希望能够施一公能够和他的夫人一起吃一顿饭,施一公答应了。

就是这次见面,让施一公的心备受感动。

原来,见面的时候,施一公照例又讲了一次西湖大学的创始人理念。邓营的夫人听后,很激动地拍了一下桌子,用浓重的河南口音说:哥,我也要做西湖大学的创始捐赠人。

施一公赶紧说,创始捐赠人的条件可不低,一个亿的数字太多了。

没想到,邓营夫人说我们家给孩子留了一个亿的财产。这一下施一公愣住了,他没想到夫妻俩这么支持教育。

拍照赚钱的任务定价数学建模题目(拍照赚钱兼职)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邓营夫妻的孩子在得知了这个消息后,你们把钱捐给教育挺好的,我又不是不能自力更生。

这一切,让施一公感动不已。

他说,西湖大学的创始为的是给科研更好的土壤。我们要做的是走在世界的前沿,做出像哥德巴赫猜想,牛顿的三大定律,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这样极具时代性的科研突破。

这样的科研突破会给中国人带来自豪,将会根本上改变全社会人类的发展。

但这些发展需要时间,需要社会的理解与支持。

而令施一公开心的是,社会人不仅理解,也尽力支持。

2018年西湖大学成立,西湖大学以质量以科研立校,这是一所民办的专注高精尖研究的新型大学,借鉴了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模式和斯坦福大学的办学理念,以“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为定位,

短短几年,西湖大学也做出了不少杰出的事情。而西湖大学的最近目标。

便是打造未来智造的技术,为目前国内最高精度的电子3D打印,以新材料作为突破3D打印精度极限的核心,设计全新的3D打印功能材料,可以实现了百纳米至微米级别电子3D打印,主要聚焦应用于微波通讯、光电互联、高精度三维封装等系统高端领域。

西湖大学发展迅速,这缺不了校长施一公的带领,更缺不了社会上各个企业家的支持。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62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