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卖的护肤品是不是正品货(抖音卖的护肤品是不是正品旗舰店)

更多调研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财富club

1. 618 各平台增速

天猫:高端美妆今天 618 有两位数增长

抖音:今年有三位数增长,整体份额是天猫的 35%,大牌会逐渐进入抖音,都过产品来做平台见的区隔。抖音还是以白牌为主,目前只有几个大牌进入抖音了,618 结束之后雅诗兰黛进来,7-8 月会有几个品牌进来,抖音也在弱化营销和大促,更加注重内容营销和日销。有很多品牌在慢慢布局抖快,但都有产品差异化,比如说兰蔻一开始主要卖彩妆,长期还是会通过产品来做区隔,天猫是收割的平台,抖快是有内容营销的属性。

京东:京东的美妆是水货,所以有价格优势,可以做直降,通常经常直降价格就能做到 6-7 折,同时抖音的外链会链到京东,抖音的流量会来京东。京东美妆会在抖音开店。

各家还没有入驻抖音的时候,抖音缺产品,京东有产品,但是没有流量,所以两个平台就合作了。京东只有几家高端品牌是自营的,大部分是非自营的,所以价格会有优势,品牌下一个战场可能不会是京东,而是抖音,京东还是会有流量的缺失,同时品牌对于京东的把控性不强,另外现在水货多,价格比较乱,进去之后还是比较难发展,给不到形象和销量

2. 折扣力度:

一般双十一折扣力度比 618 大,但今年 618 高端大牌折扣基本跟去年双十一一致,比去年 618 普遍加大了折扣力度。 今年很多品牌买正装送正装,首先是超头要求,品牌会先跟超头谈,确保了超头的 offer 之后再定其他渠道,通常情况双十一是折扣力度会更大。总部给到中国区的折扣空间都是看边际利润,大促的力度跟日常力度还是有分别的,只要大促做的足够多,平时控价控的比较好,还是有空间,但是一般品牌会倾向于赠品增加而不是金额直接下降。

3. 是否看到消费力降级:

今年各个品牌大单品的占比在提高,消费者不愿意去尝试新品产品,对于品牌之后推新品,或者不同的产品线会比较困难。同时一二线城市的购买力在下降,三四线城市的购买力在增长,所有对于品牌来说之后还是要打下沉市场。

4. 抖音的消费人群变化?

目前在抖音上买东西的人还是以白牌为主,如果下半年很多大牌入驻,会让消费者形成认知,认为抖音旗舰店卖的是正品,给产品提供背书,提高消费者的心智。现在很多大牌都没有入驻京东、PDD,还是需要品牌的支持才比较好形成认知。

抖音会从之前折扣的广告转移到有深度内容的视频,会从互动率和观看时长来看,如果这是一条优质的视频,才会给出流量支持。

5. 为什么韩系品牌这几年表现不好?

因为后和雪花秀一直以来直播占比都很高,可以超过 80%,但因为两大主播陆续有风波,太过于依赖于主播,所以今年的份额都在下降。如果太过于依赖主播 ,会让消费者形成习惯,之后就不会去旗舰店买的。这两个品牌有好看的套装礼盒,非常丰富的赠品,这样的产品在直播间的转换率非常高。主播拿出来很大的礼盒,加上非常低的折扣率,会非常好卖。本身市场的容量不变,一开始主播卖好了,那自己店铺就会下降,之后想要转化回来就很难。一开始薇娅没有了会转去其他的超头,但今年整体的超头的热度都在下降。

6. 超头减少的影响?

今年出事之后,每个品牌都在做没有李佳琦的计划,公司会降低天猫的预期,同时会找其他的主播,现在也不确定李佳琦是不能播了,还是要看双十一,可能会以其他形式出现。

超头减少会对折旧力度的维持有好处,之后如果没有特别集中的流量,品牌方给的offer 可能会有所减少。

7. 今年各品牌表现

今年 618 top 5 的排名变化不大,lancome 的增速比 EL 大,资生堂是下滑的,lamer 的增速是很快的。高端的品牌店播做的比较好是兰蔻、雅顿、fresh,雅诗兰黛是 618 之后才入驻抖音的,奥伦纳素入驻很早,在抖音的份额超过天猫。

8. 资生堂

代运营,资生堂主品牌是跌的,CPB是有小幅增长,之前是折扣力度给的很低,今年折扣力没有太大的变化,本身资生堂的打法就比较沉稳,不是很积极,在其他平台的布局已经在进行中了。资生堂本身在中国的体量就很大,整体的指标和体量都是不能减少的,所以前两年的折扣力度就给的很大,提前释放了一些消费力,所以今年卖的不是很好。基本上这些品牌为了保证市占和体量还是会给折扣的。

lamer 和 hr 是第一梯队(打单品),CPB 在千元以上打套装的形式,高端心智会弱化一点,今年开始的增速一直是两位数,增速还是比较稳定的,在高端上想要摸到 lamer 和hr 还是比较困难的。娇兰更多的是依靠李佳琦,所以增速没有那么健康。

9. 黛珂

是靠明星产品的水乳套装做起来的,去年的时候在李佳琦的直播间爆起来的,在这个价格带消费者是没有很强的忠诚度的,只要风评还不错消费者就会买。今年还是有跟超头合作,折扣也给的很多,但困难在选品上,因为大单品比较少,对于品牌来说只要能上超头就还是会上的。

10. 雅诗兰黛

主品牌增速会弱于兰蔻,lamer 增速很快;抖音最开始是先做彩妆的,最先上的 MAC,雅诗兰黛本身在 618 之后进入了抖音,倩碧应该也会进入抖音。天猫今年的 ROI 是有下降的,但是抖音的 ROI 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好。

11. 快手美妆表现

平台是可以出量的,更加集中,比抖音更好的集中,但是高端品牌不会在快手出现,如果品牌真的缺销量的话,也还是不会损失品牌的。

12. 国货美妆的崛起对于大牌美妆的影响?

对于高端美妆而已,国内没有同价位的品牌,也是两个不同的客群,但是国货美妆会影响到一部人的消费升级,对于国际大众品牌会有影响。如果中高端品牌降价会对国货品牌有冲击,消费者更愿意尝试的是有特别功效性的产品。

13. 市场的需求和新的品类?

彩妆需求还是比较疲软,抖音的面膜品牌是很强的,展现力会更充足,高端的护发产品也有一些机会点。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64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