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日结在家(兼职日结平台)

兼职日结在家(兼职日结平台)

成堆的快递货物

最近老李上班的公司订单不多,无形中收入就大幅减少,听说做日结工工资第二天就可以到账,所以这个星期六晚上老李准备去干日结,顺便体验一下另一类工作的滋味。

通过中介提供的地址,乘地铁,转公交,高德地图步行导航,花了很长时间,老李才找到这家位于成都龙泉驿驿经开区的物流企业。

领班是一个中年人,他先是给老李拍照留存,然后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拿了一件衣服就带着老李往转运中心大楼走去,路过分拣大楼,看见成堆的货物等待着处理,有许多还是大件的包裹,那些鼓鼓的快递专用编织袋一看就是沉甸甸的!

兼职日结在家(兼职日结平台)

分拣大楼一角

工作开始了,只见那些熟练的长期工们,把传送带慢慢的延伸到码头外面的加长货车内,然后各种规格形状的快递包裹源源不断的通过输送带流向车厢里,因为是人工分拣的,所以外面几个人往传送带上放货,车厢里负责码货的几个人顿时搞得手忙脚乱,不得已有时包裹只能用扔用甩(当你享受9.9包邮时,别怪物流没有善待你的包裹,有时真的是迫不得已),没多大功夫,只穿着短袖罩着马甲工衣的人们个个汗流浃背,老李也感觉平时从来没有出过这么多汗,眼睛甚至被流入的汗水浸得疼痛不已!

时间过得很慢 ,装完两个车后,领班还算比较通情达理,让装车的去外面休息十几分钟。当晚下着雨,刚刚还热得全身是汗 ,一到休息的凉亭顿感冷的直哆嗦。

兼职日结在家(兼职日结平台)

传送带上自自动分拣的包裹

后来领班安排老李去装重庆的车,因为是机器分拣 ,这里的包裹显然来得慢多了,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一个在这里干了五年的熟练工大哥,老家是双流的离此处不远,双流的大哥个子比老李还小,身材很瘦但全身都是肌肉,感觉他装车很容易一样,货物码得整齐严实,他人很随和,大件的编织袋重物都没让老李去搬,车厢高层码放也大都他在干,有时还让老李在旁边休息,就算这样,缺少重体力锻炼的老李还是搞得双臂几近抽筋,如果不是这位比老李只大几岁的双流大哥的照顾,老李都不知道自己当晚能否坚持到最后?

但快到一点的时候,老李还是被叫去帮佛山那组人马了,那一刻老李居然对那位双流老哥有点“恋恋不舍”了!佛山这边又是人工分拣的包裹,传送带两边早就堆满了分拣好的快递包裹,车里有三个人在装货,老李跟外面两个女的日结工一起把地上大大小小的包裹不停的往传送带上放,遇到纸箱类的还没问题,那些编织袋抱拎起来感觉还是有些吃力,但感觉比在车厢里码货还是轻松不少,装完这个车已经凌晨一点半了,领班叫大伙儿休息吃宵夜了。快递公司的正式工有专门的食堂供应夜宵,但劳务公司的临时工们只能去外面马路边吃路边摊。

兼职日结在家(兼职日结平台)

码头外面等待装卸的货车

一个小时后,工作继续着,领班说把虎门和天津的车装完后,老李他们四个日结工就可以下班了,而且早完成也算五点下班。也许是补充了能量吧,后面两个车的货虽然看起来也堆了很多,但在几个人的努力下,很快就装完了,时间才凌晨三点半。工作结束了,领班过来给他们照相留证(这样才有工资),然后几个人下班回家,那三个人都说星期天晚上还要继续来,所以衣服都没退,老李知道自己能坚持这一晚已属不易,星期天还是放弃算了。

兼职日结在家(兼职日结平台)

转运中心一角

那三个人中有一个人还是从天府机场驾车过来做日结工的,白天他有自己的工作(朝九晚五),为了家里的两个小孩只能这么拼了。还有一个日结工此刻仍在装车,据说他也是白天在附近上班,晚上跑这里干日结,已经连续三天了,只在下班后睡几个小时然后又去上自己的正班!

对比别人,老李感觉自己其实逊色多了!为了生活,很多人来做日结可能都有迫不及待的苦衷。

哎,成年人的世界就没有“容易”二字!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65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