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经理)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经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这一理念提出已过去17年时间,给环境带来的最直观改变是空气变好了,水质变佳了。

在这样一个举全国之力走绿色环保经济路线的过程里,北京朗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森环保作为专业的环境治理企业,围绕大气污染、水源环境、室内环境等治理场景,开展废弃治理、除尘、脱硫脱硝的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业务。

发展至今,先后与中科院、冶金设计院等多家科研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部分产品已获得国家专利。同时,结合全国招投标服务云的大数据服务优势,引领打造数字化招投标场景,朗森环保正在重塑企业商机获客能力。

01

降本提质,用口碑铸品牌

据朗森环保市场负责人孙总介绍,朗森环保成立至今,公司固定资产超3000万元,已拥有员工超300人。中级级技术职称人员38人,团队正在迅速发展壮大。

“事实上,公司成立之初,我发现行业乱象是比较多的。拿老百姓的健康情况来说,包括癌症白血病的问题日渐增多。”孙总说,与其大家继续“混日子”,不如一起找机会做点事情。

2018年,聚集了几位行业资深高管坐在一起聊,看看怎么把这件事干成。于是,朗森环保正式成立了。

“起初是围绕空气治理,包括对甲醛、苯和TVOC等有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初衷想做环保的产业链,形成完整闭环。包括产品药剂、除尘设备等上游产业链,都是公司投资建厂,希望控制到最低成本服务大众。”以此,朗森环保实现了成本控制,节省的成本开销拿来做更好的服务,达到降本提质的效果。

在孙总看来,今天人们热议的“除醛除味”,除了被健康赋予了更多价值,重要的还有政策的支持引导。“在很多年以前,国家就对绿色环保提出了良好的号召。在此之前我们也在做,但很难被大众认可。作为普通百姓来讲,要我现在为30年或50年之后的健康买单,这是大部分人做不到的,或者认识达不到。”

随着国家政策推广,加强了绿色环保和身体健康的直接联系,大家形成了基础的认知。企业此时积极响应,融入市场就更加顺利。

有了对市场预判的信心,朗森环保的团队很快行动了起来。“拿服务流程来说,治理组没有介入之前,需要检测组先介入。不同的密封环境空气质量样本拿回实验室,会出一份分析报告。无论业主是否选择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安排回访,告知真实空气质量情况。如果达成合作,1-2个治理方案供业主选择,根据不同污染情况进行药剂配比,以达成最终治理效果。治理完成后,会请具有CMA资质的实验室机构完成监督和验收。”

他始终坚信,好的服务口碑一定是企业最好的宣传。无论是小客户还是大客户,一律都出具严格合格报告,并且提供售后保障。保障从始至终的闭环服务,打造更加专业、规范的治理口碑。

02

开拓市场,大数据赋能企业转型

创业就要有敢于尝试的精神,每一段经历都值得被尊重。孙总表示,前三年的时间朗森环保通过建厂持续投入生产,打造完整了产业链。“投资建厂、研发药剂生产的成本是非常高的,但是想要服务质量,这些基础都是必须要打的。”

自去年下半年起,朗森环保整体业务发展初具规模。正式步入正轨后,朗森环保推向全新理念,即迎合政府投标政策。在疫情下无论是参与投标项目,亦或是北京及周边家装工装,治理完工后都免费赠送全面清杀。

至此,朗森环保迎来了创新开拓市场的第二发展阶段。

据朗森环保业务负责人于雪龙介绍,此前,团队的客户渠道主要来自于网络投放推广,团队接触不到招标信息,数据来源匮乏,业务工作阻力较大。

通过同行好友的沟通介绍,了解到启标多的大数据招投标服务,能够用数据赋能企业精准挖掘商机。合作不到一个月时间,启标多已为朗森环保提供至少3个有效商机,同时提供专业的全流程跟进服务,帮助企业提高中标转化。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经理)朗森环保为启标多送上锦旗

于雪龙说,团队刚接触招投标业务时,可以说是“纯小白”。“什么都不懂,好在有(启标多的)郭经理从0到1指导我们一点点去完成,甚至包括政府平台注册、驱动软件安装、标书制作等等。”除此之外,郭经理还会定期向朗森环保推荐优质项目商机,“基本上每天5-6条,最少也会有1-2条信息。”这里,于雪龙对启标多的专家服务,给出了满分的评价和认可。

除此之外,通过在启标多平台的大数据智能搜索,实现最新项目和标讯的精准查找。围绕朗森环保的业务模式,通过“空气治理”“室内空气治理”“环境治理设备采购”“环境治理”“脱硫脱硝”等关键词,主动搜索聚合的全网公开招投标项目信息,大大节省业务找商机的时间。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经理)

“我们每天都会有专人在启标多后台搜索这些关键词,关注到优质的招标公告。如果每天有最新的招标文件,就会筛选出符合投标时间的项目,逐一针对去做标书和方案,参与竞标。”

通过启标多的大数据智能搜索,复杂的自然语言文本处理引擎帮助企业更快地从关键词中发现、提取和串联有价值的信息,为企业推荐有效商机。通过订阅行业项目动态和监测企业动态,帮助企业随时监测目标行业的商机动态,更全面地了解竞标企业的资料画像,实时调整投标策略,助力提升商机获客的转化率。

03

从“大海捞针”向“精准出击”转变

帮助团队找到工作的价值,是启标多给朗森环保带来的最大的改变。

于雪龙透漏,没有使用启标多之前,找不到精准的招标信息,让团队无从下手,找客户如同“大海捞针”一般。“使用启标多之后,明显感觉到招标部忙得不可开交,每天的工作积极性也明显提高很多。”

帮助团队成员找到工作的价值,就能够建立起工作的使命感。这一点,于雪龙在团队管理中感受深刻。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经理)

此外,启标多专家服务的加入,为朗森环保“精准出击”提供了很大帮助。于雪龙举例,在某次参与竞标项目过程中,截止时间是周一下午5点。尤其网站过于老旧复杂,周五下班前标文还迟迟没有下载下来。“郭经理真是争分夺秒,帮忙下载好了标文,又协助我们业务人员周六日加班紧急制作标书。全程服务确实非常专业,帮我们省了很多心,节约了很多时间。”

于雪龙补充:“启标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通过大数据对我们乙方供应商客户推送非常有利、目标明确的商机。也希望启标多平台越做越大,带领我们合作伙伴一起繁荣向上。”

优质服务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在无形之中决定着企业经营的成败。正因启标多的极致服务精神,才能在“服务竞争时代”赢得制胜先机。持续获得大量客户的认可,让企业发展赢在服务,胜在细节。

于启标多而言,客户的认可,是对产品和服务最好的见证。“行稳而致远,厚积而薄发。”启标多将持续保持产品创新力和用户响应力,构建全新的商机服务与智能营销场景。赋能行业招投标数字化全面升级,在大数据时代奏响转型发展新乐章!

关于启客科技

销售科技云平台“启客科技”成立于2021年3月,基于AI技术、大数据能力和云计算,为B2B企业的营销与销售团队,提供商业数据的挖掘、分析、洞察与决策服务。启客科技已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重庆等14个地市建立分部,服务数十个领域的各类规模企业,凭借技术力、数据力和洞察力,输出营销与销售场景下的全链路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业绩成倍增长。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6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