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注册安全工程师招聘(项目注册安全工程师怎么考)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建筑核心考点安全管理,注安师必背,长按点赞+转发+评价持续更新哦,文荡版点我头像私信我:2022

脚手架工程的安全管理是脚手架搭设、使用、拆除过程中的重要工作。

脚手架作为施工过程中的施工设施,既是人员集中的施工作业平台,又是施工和建筑材料等荷载的支撑体系,在现场使用的周期也比较长,易受施工环境、场地条件、施工进度等因素影响,也易受恶劣的自然天气和外力撞击等侵害。

所以,必须对脚手架工程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检查考核制度,应该对项目部、班组及各类人员的安全管理责任作出规定。

脚手架的使用与管理:

(1)设置供操作人员上下使用的安全扶梯、爬梯或斜道。

(2)搭设完毕后应进行检查验收,经检查合格后才准使用。特别是高层脚手架和满堂脚手架更应进行检查验收后才能使用。

项目注册安全工程师招聘(项目注册安全工程师怎么考)

(3)在脚手架上同时进行多层作业的情况下,各作业层之间应设置可靠的防护棚,以防止上层坠物伤及下层作业人员。

(4)维修、加固。脚手架专项施工方案中,应包括脚手架拆除的方案和措施,拆除时应严格遵守。

项目注册安全工程师招聘(项目注册安全工程师怎么考)

【例-单选题】下列关于脚手架的安全使用与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设置供操作人员上下使用的安全扶梯、爬梯或斜道

B.高层脚手架和满堂脚手架应该进行检查验收后方能使用

C.在脚手架上同吋进行多层作业的情况下,各作业层之间应设置可靠的防护棚

D.脚手架拆除的方案和措施应在脚手架专项施工方案以外编写脚手架专项拆除方案

【答案】D

【解析】脚手架专项施工方案中,应包括脚手架拆除的方案和措施,拆除时应严格遵守。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66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