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的作用和意义英语作文(广告的作用和意义对企业对消费者和社会)

广告在经济社会里无处不在,通俗的讲应该是做生意的一种吆喝方式。目前,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在中国的经商传统上,做生意不是这样吆喝的。说目前的广告是外国的舶来品应该是合适的。当然,中国一直是传统的农耕社会,近代意义上的商业历史不长,那时的广告业不发达也是情理之中的。

现在的广告业发达了,它的作用也扩大了。如果认为广告仅仅是为了起到广而告之的作用,那就大大地低估了它的功能了。因为它也成了高智商诈骗的工具。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大地产公司、金融平台、所谓的高科技平台公司的倒闭或者说经营不善,普通百姓受到了巨大的损失。广告的作用“功不可没”。

比如一种食品,如果广而告之它可以吃饱。老百姓们很容易就会鉴别出是真是假了。但是如果搬出一大堆似是而非的所谓科学概念、营养理论,甚至把著名专家请来,把元素周期表中的元素介绍一遍,什么氢氦锂铍硼、钾钠钙镁锌等等。这时,我们会发现人类几千年来身体里都一直缺乏这么多的元素,想想很可怕。购买之争先恐后就很不奇怪了。等大家醒悟过来其实质就是解决“饿”这一种千古功能的,骗子们早已赚得盆满钵满的又去设计另一种套路了。这里仅仅以食品行业举例,其它行业也有如此现象。

广告作为现代营销的手段之一,虽有种种弊病但也是商品经济社会必不可少的,关键是如何监管?谁来鉴别它的真实和过分夸大?特别是那些游离于广而告之与诈骗之间的灰色地带。现在的中国,虽然综合国力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但是普通百姓的科学知识普及还和我们的经济发展不相匹配。对这些广告的管理、鉴别,我们相关的监管部门应该责无旁贷。

既然人民赋予了监管部门权利,相关工作人员也享受着国家代表人民给出的薪水、福利。那就应该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尽量不让一些无良的、非法的广告出现在任何媒体上,这样才是不负人民所托,这样才会为使商业回归到中国人诚实经商的文化传统上来多做些贡献。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6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