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文库会员多少钱山沟沟里的快乐李多福(百度文库会员多少钱半年)

百度文库开始收费

近日,孩子加入共青团,要进行入团通识考试。笔者为孩子打场有准备的仗,就想从百度文库下两篇模拟考试题让孩子练练。谁知道,打开一看,所有的模拟考试题都要付费。随便点开一篇来看,都要8元。包月VIP的话要便宜些,要7.2元,VIP首月包月要9元。笔者考虑模拟题很简单,就没开包月。现在,百度文库的做法就像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网友们不管文章的质量,把以前免费交换的文章明码标价,把用贡献积分换取免费文章的途径全堵死了。

百度文库会员多少钱山沟沟里的快乐李多福(百度文库会员多少钱半年)

我有些好奇个人中心以前上传的免费文章怎么样了,还好都在。不过,即使我免费网友也要VIP包月才能下载。也就是百度利用平台的力量,把这么多年大家共享的文章收拢一起,形成了庞大的数据资源,现在反过来又向我们这些人收费了。

与当年KUGO的操作模式的如出一辙

回想当年KUGO出现前,广大网友听歌都用Winamp、千千静听或XP自带的media player。歌曲都是从音响店买CD拷到电脑上的。KUGO出现后,建立了个共享歌曲的文件夹。只要把自己的歌曲放到文件夹里,其他使用KUGO的网友都可以搜索和下载。当时,KUGO的做法给网友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好评如潮,使用KUGO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纷纷把自己的歌曲共享。

百度文库会员多少钱山沟沟里的快乐李多福(百度文库会员多少钱半年)

百度文库会员多少钱山沟沟里的快乐李多福(百度文库会员多少钱半年)

什么Winamp、千千静听、media player各种播放器全部靠边站。同时,KUGO也收容了网友大量的歌曲,建立了自己的乐库。后来,KUGO的套路大家都知道了,从KUGO下载歌曲开始收费了。后面又弄了个什么版权的事件,连听歌也要收费了。

视频平台VIP免广告

相信大家,为了看电影都或多或少在爱奇艺、腾讯、优酷充VIP会员包月的经历。一方面,最新的电影不用到影院,用手机就可以直接看。还有一点就是避免看得正起劲的时候广告的打扰。可你还没舒服多久,平台公司又出新招。你会发现VIP会员依然会出现广告,美其名曰VIP广告,是为VIP会员量身定制的。你为了享受舒适的观影体验,你必须再充VIP免广告特权。平台公司为了圈钱,可谓绞尽脑汁。

百度文库会员多少钱山沟沟里的快乐李多福(百度文库会员多少钱半年)

更加可恶的是,每一次热播的电影和电视剧分别出现在不同的平台,还是分月错开时间的。这些电影和热播剧如果你都要看,三个平台都必须要充会员,还月月不能落下。有一些大气的网友,为了避免麻烦,直接在三个平台充VIP连续包年。

相对来说,腾讯的各类收费项目较多,支付宝要好点,收费项目少,积分可以兑换一些平台和商品的优惠,不像另外的平台那么狼。发句牢骚,网络平台收费的定价是平台自己随意定的吗,物价管理部门有没有监管?

写在最后

总结一下,资本已渗透社会,各类平台已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韭菜,既然使用肯定要付出代价。唯一希望的是,不要下手太狠。曾看到某个专家的建言,按家庭人口数收取碳排放的费用。未来,我们呼吸空气是不是也要给钱了呢?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6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