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用我的身份证办手机卡注销不了(公司用我的身份证办手机卡给别人用)

9月11日,阜城市民岳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2256110反映,她今年5月从平和物业公司辞职后,想将用自己姓名办理的工作手机号注销,却发现该号码被公司更改了套餐,还增加了宽带业务,合约期延长到了2023年7月。

经过沟通,授权店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份,平和物业公司办理集体业务,统一变更了套餐,并增加了宽带业务。该公司未特别提出岳女士的问题,他们就将岳女士名下的手机号一并办理了相关业务。目前已向上级汇报了该情况,预计一周内可办理销户。

公司用我的身份证办手机卡注销不了(公司用我的身份证办手机卡给别人用)

反映:想办销户,意外发现增加了宽带业务

岳女士说,2020年7月,她应聘到阜阳市平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客服工作。入职后,公司要求员工用个人身份证办理一个手机号,用于公司对外客户服务,公司每个月补助60元电话费。随后,她来到阜阳移动公司北京东路营业厅办理了一张尾号为4040的手机卡

2021年3月,岳女士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并于5月正式离职。离职时,她上交了该手机卡,并向财务负责人杨女士提出了办理销户的要求。

今年7月,岳女士来到北京东路营业厅咨询销户手续。“当时查询时,营业员告诉我公司办理的业务今年10月份合约到期,到期后可按照程序办理销户。”岳女士说,9月1日她再次前往营业厅查询并申请注销。让她吃惊的是,查询结果显示这个手机号7月底更改了套餐,并增加了宽带业务。宽带业务服务期为2年,至2023年7月。也就是说,她得等到2023年7月才能办理销户。

这让岳女士很不解:“身份证在我自己手里,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办理业务,为何不仅更改了套餐还增加了宽带业务呢?”她随即将该情况反映至营业厅营业人员。营业人员登记后表示,3个工作日会有工作人员和她联系进行处理。然而,岳女士迟迟未等到客服电话。

公司用我的身份证办手机卡注销不了(公司用我的身份证办手机卡给别人用)

平和物业公司:已联系客户经理办理注销

9月12日上午,记者与岳女士来到阜阳市平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女士称,这个号码是公司服务客户的号码,话费也一直是公司在交。因办理时需实名认证,就要求公司入职员工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

杨女士说, 因为这个是公司业务用号码,有很多业主都是通过这个号码或这个号码注册的微信号来联系公司,所以在岳女士辞职后一直未办理注销。

为何岳女士辞职后该手机号又被办理了更改套餐及增加宽带业务呢?杨女士解释说,这是通过移动公司客户经理办理的。“公司号比较多,所以统一办理时没注意。”目前她已经联系了客户经理,并逐级上报,待审批完成后即可前往营业厅办理销户。

对于杨女士的说法,岳女士并不认可。她表示,3月份提出辞职时,就已经提出了手机号注销问题,但公司非但没有停止使用,反而更改套餐增加宽带业务,导致服务期限延长至2023年。

公司用我的身份证办手机卡注销不了(公司用我的身份证办手机卡给别人用)

授权店:预计一周内可办理销户手续

随后,记者又陪同岳女士来到北京东路营业厅。出示身份证件后,营业厅一位工作人员查询告知,岳女士名下这个尾号为4040的手机号的确还在她名下,去年7月办理的手机号,套餐为58元,期限为两年。在今年7月底,办理了套餐变更业务,由58元套餐变更为59元套餐。此外,还开通了宽带业务,安装地址位于颍泉区行流镇某地。

“我一直居住在颍东,也没有亲戚在颍泉,这个宽带也不是我办理的。”岳女士说明情况后,该营业员通过系统查询到,套餐变更是在颍泉区一通讯授权店。

那么,为何会在岳女士不知情的情况下,增加了宽带业务呢?该营业员解释说,办理套餐变更业务持身份证或使用服务密码都可办理。

随后,记者根据营业厅营业员提供的联系方式,电话联系上了该授权店负责人。该负责人解释说,今年7月份,平和物业公司办理集体业务,统一变更了套餐,并增加了宽带业务。该公司未特别提出岳女士的问题,他们就将岳女士名下的手机号一并办理了相关业务。目前已向上级汇报了该情况,预计一周内可办理销户。

本报将对此继续关注。

颍州晚报记者 汪文婕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7072.html